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發布暴雪橙色預警 中小學、幼兒園居家學習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4 10:52

大陸今天(12/13)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在呼倫貝爾最低溫是零下47.8度,北京也在本周一降下今冬第一場雪,之後升級暴雪橙色預警,中小學、兒幼園改為居家學習。低溫不利大陸現在面臨的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美團推出居家快檢,由外送員送檢測盒上門,之後把採樣直送檢驗所。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北京台記者:「雪後的古建(築),有別樣的風景,那麼在北京像故宮啊,像天壇、頤和園,都是雪後拍照的好地方。」

 

白雪襯托著紅牆青瓦,別有一番風情,北京11號迎來今年入冬後首場大雪,遊客們見到了趕緊拍照,記錄這美麗景致。

遊客:「挺好的,我們湖南下最大的雪也沒這個大。」
遊客:「我們特意來趕北京的第一場雪的。」

 
景山公園更是聚集了一群攝影愛好者,早早卡位。

攝影愛好者:「昨天(12/10)就聽天氣預報報有雪,今早起來一看下雪,就過來了,景山公園這樓頂,拍整個全景。」

有人開心追雪,但這雪一直下,卻也影響了大家的日常生活;北京氣象台12號晚間,升級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降雪導致能見度降低,往天安門方向的長安大街出現數公里長的堵車。

北京市民:「昨天知道下雪,然後就稍微提早一點(出門),不然怕本來路滑,走的時候就會慢一點。」

北京市教委更宣布從13號起,中小學、幼兒園改為居家學習,盡量不外出;另外包括香山公園、八大處公園等部分景區臨時關閉,有遊客興沖沖要搭車到八達嶺長城,才發現巴士也停運。

遊客︰「大老遠跑過來肯定失望,我們在這再等一會。」

天冷外出不方便,北京這幾天外送生意特別好,訂單增加約兩成。

 
外送員:「(你現在下一個點去哪裡啊?)下一點是大方家5號樓,(有時間做個採訪嗎?)我這時間挺緊張的,(不夠,是吧?)時間挺緊張的,(你先送,一會兒再說)。」

大陸中央氣象台13號一早,一口氣發布寒潮、暴雪、冰凍黃色預警;大陸中東部有新一輪雨雪天氣,北方多地還出現極低溫,內蒙古呼倫貝爾超級冷,氣溫是零下47.8度。

呼倫貝爾根河市民:「天氣特別的冷,我在運動期間不能停下來,停下來就感覺人被凍著了。」

極冷天氣,讓菜市場魚販賣魚,不需要冰箱直接擺著就好。

呼倫貝爾根河市民::「太冷了,棉襖裡套羽絨服,這是行走在天然大冰櫃裡,豆腐5分鐘就凍了。」

 
大陸多地冷得讓人受不了,但在香港12號卻測得28.7度高溫,猶如夏天般,甚至打平了1953年12月最高溫紀錄;不過,香港天文台表示,16號氣溫就會像溜滑梯般急降。

香港天文台科學主任 黃家興:「日間氣溫顯著下降,而市區氣溫會降到周日的12度左右,新界會再低幾度,而隨後的強烈東北季風影響,下周初至中期華南地區天氣早上寒冷。」

不只是香港,新一股寒潮接下來也會讓大陸大部分地區,江南、華南北部等地,氣溫驟降14度以上。

天氣不穩定,更加劇大陸呼吸道疾病感染潮,為了提高篩檢效率,外賣平台美團在上海推出居家快檢服務,不用出門,外送員將檢測盒送上門,採樣後直送檢驗所。

外賣平台居家快檢實驗室負責人 羅向光:「我們有6台檢測儀器,一天可以檢測樣本240個以上,準確度比抗原(快篩)的話,要高6到12倍。」

居家快檢號稱能驗出包括流感、黴漿菌等近期流行的12種呼吸道病毒或細菌,趕緊對症下藥。另一方面,雖然目前新冠病毒相對確診較少,但北京已經啟動針對包括60歲以上長者在內的重點人群,施打XBB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大陸#北京#雪#呼倫貝爾#香港#呼吸道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994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