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民意基金會雞排媒體人病逝朱宗軻病逝宋仲基虐童陳春明許維恩海邊李敏鎬東成醬油
  • 搜尋:

    彈劾 結果共1,432筆

  • 5女控遭「強吻、臉埋胸狂摸」 色法官再喊冤:被塑成瘋癲色狼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同時也是資深法官蔡明宏,日前遭五名女法官、書記官、員工指控,利用職務之便性騷擾,強吻、臉埋胸,遭對方拒絕還硬要「再5分鐘就好」。事後五名被害女性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他依強制猥褻罪起訴,監察院也於調查後進行彈劾,13位委員投票全數通過,對此蔡明宏也於今(14)日發出文字聲明,再次強調是不實指控,還說自己被外界塑造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
    2024/03/14 14:57
  • 陳宗彥涉性招待案黯然下台 監委「2:11票」彈劾失敗

    台南市府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陳宗彥,涉嫌在任職期間接受性招待,引發公眾關注。監察院在去年2月提出彈劾陳宗彥,然而,根據監察院在13日公告的「彈劾案審查決定書」,彈劾案最終以2票認為成立,11票認為不成立,故彈劾不成立。
    2024/03/14 12:53
  • 色法官襲胸多名女下屬:再5分鐘就好 遭監察院彈劾

    法界驚傳桃色風波!士林地院前庭長蔡明宏遭爆料,對女法官性騷擾及對女書記官吸乳,更要求「再5分鐘就好」,引發熱議。目前這兩起案件已被送至法官評鑑,除司法院調查外,也移送監察院議處。今(13)日稍早監察院發表通知,針對蔡明宏涉妨害性自主多名女性下屬,監委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提案彈劾通過,將於明日上午10點30分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4/03/13 17:21
  •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2024/03/11 19:53
  • 拜登救選情.擬限制邊境移民 共和黨彈劾翻車.證據攏是假

    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爆量移民,嚴重影響國安,總統拜登連任選情受到衝擊。拜登為救選情,移民政策立場轉趨強硬,他有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邊境移民數量,這也等同走回前總統川普政策的回頭路。共和黨發起彈劾拜登,沒想到卻大翻車,議員緊咬拜登和他的小兒子杭特拜登收賄;如今卻發現,前FBI線人所提供的相關不法證據全是謊言,彈劾案變誣告案,也讓共和黨難以自圓其說。
    2024/02/22 19:53
  • 魯拉納粹大屠殺言論惹議 反對派要求彈劾

    巴西總統魯拉將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行動,與納粹大屠殺相提並論,被以色列政府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魯拉也成為巴西反對派國會議員彈劾的目標。
    2024/02/21 14:49
  • 女書記官太辣!地院審判長「強行吸吮」頭埋雙腿:再5分鐘就好

    本刊踢爆士林地院庭長蔡明宏涉嫌對女法官強制猥褻後,案情滾雪球,本刊追查發現,另有書記官及錄事等4位女職員10多年前也分別遭蔡襲胸、摸背及下體頂臀,檢方已祕密分案調查,蔡對此強調,相信司法會還他清白,但今(15日)遭司法院重重打臉,司法院今訂於2月20日將針對蔡2007年利用職權之便對一位女書記官吸胸案送交人事審議委員會議處,蔡將面臨移送監察院彈劾。
    2024/02/16 07:42
  • 美友台眾議員蓋拉格不再連任 共和黨憂國會控制權不保

    美國威斯康辛州共和黨眾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週六表示,將不再尋求連任,成為眾議院中最新一位宣布退出的共和黨人。該黨目前正在努力維持在今年11月即將進行的選舉中的少數優勢。蓋拉格先前因反對自己的黨派,不支持彈劾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遭到猛烈批評。一些共和黨人甚至威脅將對他進行初選對決。
    2024/02/14 14:32
  • 共和黨彈劾案未過!海利尷尬了 內華達初選敗給「以上皆非」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6日歷經挫敗的一天,原以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一案肯定過關,結果自家議員跑票,彈劾失敗;共和黨推單獨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過關。美國總統拜登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在兩黨協商的邊境安全法案,力抗前總統川普。而川普最新則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他宣稱的絕對豁免權,在企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一案,川普還是要面臨審判,川普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
    2024/02/07 19:50
  • 海陸新訓中心掉槍!2軍官買「模型槍」充數 下場慘了

    監委王美玉今天說,海軍陸戰隊新訓中心遺失手槍,指揮官卻默許所屬營長、連長共謀以仿真模型槍偽充真槍,嚴重傷害國軍形象,監察院通過彈劾指揮官及所屬營長,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4/02/06 19:47
  • 德州百億「孤星行動」阻移民 共和黨為邊境彈劾拜登官員

    美國南部邊境移民問題,現在燒到美國國會,在前總統川普反對下,眾議院共和黨人不願協商參議院的移民法案版本,反而對拜登政府負責邊境的國土安全部長提出彈劾,這將是美國近150年來,首次彈劾內閣官員。而阻擋非法移民的第一線德州,三年前啟動「孤星行動」,在邊境拉鐵絲網、動用州警和國民兵逮捕非法移民,三年斥資上百億美元,但連保守派的華爾街日報都說,成效恐怕不彰。
    2024/01/31 19:58
  • 性騷女下屬還霸凌!前懲戒院長李伯道「涉犯貪汙」 誇張行徑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被踢爆涉性騷擾遭悄悄逼退,原本吃案的司法院眼見紙包不住火,才啟動調查,監察院另調查認定,李伯道藉職務之便,對女部屬性騷擾7次予以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訂2月19日開庭,審理是否不讓他繼續領19萬餘元月退休金。本刊調查,李伯道還涉及霸凌至少5位懲戒法院同仁,已有2人申訴成立,全案移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評鑑。除了性騷擾及霸凌,李另涉貪汙特別費及換公費咖啡豆案,遭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恐面臨10年重刑,使他成為司法史上遭列貪汙罪被告、涉性騷擾案及霸凌案的最高階特任官。
    2024/01/31 08:24
  • 2024拜登對川普五五波!美眾院授權對拜登彈劾調查

    距離明年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初選,只剩約一個月,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趕在耶誕假期休會前,通過正式對總統拜登進行彈劾調查,儘管經過近一年的審查,並沒有找到任何輕重罪的證據,但共和黨人仍決定往前推進,目的恐在2024總統大選中,要強化對拜登的貪腐指控。而目前看來,2024很可能重演拜登對上川普的戲碼,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兩人支持度呈五五波,川普以38%些微領先拜登的36%。
    2023/12/14 20:00
  • 連任蒙陰影! 美眾院221:212通過啟動彈劾拜登

    美國眾議院週三,以221票同意、212票反對,表決通過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共和黨指控拜登透過兒子杭特,在海外交易獲取不當利益,拜登則是首度,和遭哈瑪斯綁架的美國人質家屬會面,不過,CNN也說美國和以色列,目前沒要哈瑪斯重返談判。
    2023/12/14 19:01
  • 美眾議院正式批准彈劾調查 拜登批政治噱頭

    美國眾議院13日以221票贊成、212票反對,表決同意基於總統拜登之子韓特拜登,有爭議的外國商業交易案,對拜登展開正式彈劾調查。
    2023/12/14 14:10
  • 眾議院表決通過!將對拜登「彈劾調查」 白宮回應了

    在共和黨人全力支持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微小差距,通過對總統拜登的彈劾調查,讓拜登成為最新一個遭到國會彈劾調查的美國總統。對此,拜登批評這是共和黨人的政治噱頭,毫無依據。
    2023/12/14 08:52
  • 啟動「拜登彈劾」調查! 美眾議院表決通過了

    美國共和黨人把持的聯邦眾議院今天表決同意基於總統拜登之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有爭議的外國商業交易案,對拜登展開正式彈劾調查;民主黨人則說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2023/12/14 08:39
  • 咬耳朵密談!前「懲戒法院長」爆性騷 吃案過程全曝光

    懲戒法院前院長李伯道6月20日遭本刊踢爆涉性騷擾女部屬,司法院吃案庇未查辦,讓他提早退休每月爽領19萬元餘元退職金,監察院12月6日公布彈劾,認定先後環抱、熊抱、摸背、寫告白信等並對被害人說「你好香」,監察院彈劾文也完整公布4月21日時任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以手機打字對談及氣音咬耳朵的方式逼退李伯道過程,林輝煌還向監委提到此密談方式,確認對談內容沒有錄音、沒有留下文字紀錄,這也證實,司法院在遭本刊踢爆前並未打算將李伯道法辦。
    2023/12/13 10:11
  • 房思琪翻版!台中狼師性侵還體罰學生 監察院出手彈劾

    台中黃姓前校長去年被爆長年性騷、性侵女學生,監察委員調查發現,黃男不只性騷學生,還不當體罰學生案件,並在外違法兼差補習,案情被揭露後,黃對外謊稱即將退休,仍密集蒐集A生之聯絡資訊,持續騷擾A生家人及相關證人,並向A生家屬宣稱「刑事追訴期已過了」,黃師惡性重大,於今(12)日對黃師通過彈劾。
    2023/12/12 18:05
  • 前懲戒法院長遭控性騷擾 監院「全票彈劾」:毫無悔意

    監察院今天說,前懲戒法院長李伯道遭控性騷擾,司法院已認定性騷擾案成立,但李伯道在監察院詢問時仍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嚴重損害法官形象,監院全票通過彈劾,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12/06 20:25
  • 檢察官車禍竟要求「開房間」抵賠償金 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立儒5月發生行車糾紛,未循報警等正當管道處理,卻屢次向對方表示得以「開房間」抵付賠償金,北檢認定性騷擾成立,傷害司法形象,監院全票通過彈劾。
    2023/11/14 17:13
  • 獨家/婦遭撞死家屬有冤 親友監院陳情 警:依法處置

    「彈劾失職警察!」監察院外24日上午出現一對父子舉牌抗議,他們遠從雲林北上,哭訴家人遭遇死亡車禍,警察卻不蒐證,片面相信肇事者說詞,認為司法無法還他們公道,只好到監察院陳情,由於臨時北上太倉促,前一晚還睡在台北車站,醒來後立刻抱一大袋資料到監察院。
    2023/10/24 13:09
  • 拜登連任告急 經濟牌失靈 改砲轟川普 拉反川票

    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拜登目前小輸前總統川普,過去幾個月來狂打的「拜登經濟」牌失靈,拜登現在改變競選策略,他在亞利桑那州發表演說,這次他不再談政績,而是將砲火全開抨擊頭號政敵川普。拜登再次批評川普帶起的「讓美國再次偉大」極右運動,危及美國民主;他也推出首支抨擊川普的競選廣告,批評他任內不在乎汽車工人,藉此爭取勞工選票。拜登反守為攻果然產生效果,獲得反川普人士一片讚聲。
    2023/09/29 20:00
  • 共和黨啟動彈劾拜登調查 聚焦其子韓特海外交易

    美國聯邦眾議院日前對總統拜登展開彈劾調查,主導調查的共和黨人今天在首場聽證會中,詳述拜登家人收受海外資金細節,但未出具拜登藉此獲取個人利益的證明。
    2023/09/29 13:06
  • 互嗆「落跑」!侯辦反擊:賴清德曾230天不進議會遭彈劾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美行結束後隨即向新北市府告假,專心準備參選2024總統。面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砲轟「踐踏民主」,侯辦今(24)日指出,侯友宜依規定請假,循民主制度投入選戰,也會隨時關心市政,反觀民進黨,又再度集體失憶,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在登革熱疫情最嚴重時,超過「兩百多天不進議會」,其間有高達112名台南市民不幸死亡,更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被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
    2023/09/24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