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宗教 結果共2,524筆

  • 白沙屯媽祖「香燈腳亂丟垃圾」 女住戶轟:家門口變垃圾山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活動」的參與人數在進入第二天時,已經近達18萬人,然而,這場盛大的宗教活動卻引發了一些問題,一名女網友表示,有些進香的民眾隨地亂丟垃圾,包括吃完的塑膠袋、飲料空杯,以及紙箱、垃圾袋等,都被丟在她家門口,她甚至發現有人將保麗龍裝食物的盒子丟在她家門口,形成一座的垃圾山。
    1小時前
  • 搶拍白沙屯媽「天公爐當手機架」 網怒罵衰三年 命理師解釋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白沙屯媽祖進香已於今(18)日0時35分啟程,面對將近18萬信徒報名,拱天宮廟方也做足準備,多次宣導禁忌,避免參與者誤犯,破壞原本熱鬧氣氛。不過首日仍亂象頻傳,有民眾為了一睹媽祖風采,竟把神聖的天公爐當作手機架,讓不少人看了直搖頭,無言喊「有夠沒水準」。
    1天前
  • 白沙屯媽祖進香啟程 萬眾嗨喊「進喔」與神同行

    2024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進香活動,18日凌晨起駕出發,今年報名人數逼近18萬人,「粉紅超跑」鑾轎率隨香大軍啟程,展開為期9天8夜宗教之旅。
    1天前
  • 綠白瘋白沙屯媽祖進香 總統、柯再親參香

    白沙屯媽祖進香即將起跑,總統蔡英文已經連三年來參加,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雖然今年不當香燈腳,也還是來參香,白沙屯媽祖進香儼然成為綠白政治人物爭相參與的宗教盛事,柯文哲直說,大甲媽還是很多人去,在台灣只要是媽祖遶境,就會很多人。
    1天前
  • 粉紅超跑來了!白沙屯媽祖進香 「2大禁忌」曝光:勿碰神轎

    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將於明(18)日開跑,這項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宗教盛事,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甚至有外國遊客專程來台觀摩,其中,媽祖的神轎被稱為「粉紅超跑」,以竹子製成,選用粉紅色帆布象徵媽祖的慈悲,同時也有防雨功能,然而,信眾需注意兩大禁忌,其一包括禁止隨意觸碰神轎,否則將被視為對媽祖的不敬。
    2024/03/17 16:38
  • 白沙屯媽將啟程 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大咖們「與神同行」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到雲林縣北港朝天宮進香,18日凌晨出發進香,展開9天宗教之旅,今年近18萬人報名創新高。總統蔡英文17日下午3點先後參拜拱天宮及山邊媽祖,並未參與進香,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則在晚間8時參拜兩座媽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會到場。蔡英文、賴清德、柯文哲三人都將赴白沙屯,但三人王不見王,行程安排上巧妙避開。
    2024/03/17 14:39
  • 日女忍受和尚性侵14年還被剃光頭 淚訴老僧竟默許

    日本一名50多歲女子「叡敦」指控,自己在寺廟裡長期受到60多歲的男性僧侶實施性侵、暴力行為,受害時間長達14年,她不僅被迫剃頭、作為尼僧住在寺廟內,甚至被對方威脅「如果妳反抗的話就會下地獄」,即使她向寺廟裡的大僧正求助,對方卻只表示不希望事情鬧大,沒有提供支援。目前宗教法人「天台宗」對此已經展開調查,但表示無論調查結果如何,將不會對外公布結果。
    2024/03/04 17:24
  • 影音/新手乩童聞香火狂乾咳! 感應神明降駕「奮力開跳」

    2024/03/04 11:30
  • 大甲媽遶境時間出爐!9天8夜長征 4/5深夜起駕

    台中大甲鎮瀾宮在今(24)日也就是元宵節按照慣例,擲筊確定大甲媽9天8夜遶境進香時程,今年遶境日期將在國曆4月5日晚間11點5分起駕,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今年主題是「惜福」,呼籲信徒惜福取用食物。
    2024/02/24 19:57
  • 病毒高峰2月底來襲!疾管署:3/5起開放全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擴大接種,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
    2024/02/23 15:22
  • 「2024桃園燈會」穿越古今 漢服遊藝體驗古代元宵賞燈趣

    在我國傳統文化中,農曆過年的氣氛是一直到元宵節才算過完年,俗稱小過年的這一天,和端午、中秋節等節慶都是台灣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各個地方也都有不同的慶祝方式。但近年隨著生活方式的轉變,燈會這個節慶活動漸漸變得『有燈無會』,我們還是可以看到不同燈組的展示,但卻少了兒時提著牛奶罐鑽洞自製燈籠的歡慶集會,或是上元日祈求天官賜福的喜慶味,在金龍年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政府特別在虎頭山新創園區規劃了有別於過去燈會的傳統燈區,此以漢服文化為主題,納入在地宗教寺廟祈福文化和民俗遊藝集市,帶領民眾穿越時空一同體驗古代元宵節的熱鬧喜慶氛圍。
    2024/02/22 08:48
  • 「2024桃園燈會」登場! 穿「漢服」體驗元宵宮燈

    2024桃園燈會,在今天(21日)正式展開,今年特別在虎頭山燈區,規劃有別於過去傳統燈區,以「漢服文化」為主題,融入在地宗教寺廟以及民俗遊藝集市,還有中華傳統文化DIY體驗等活動,讓民眾一同參與,更是史上第一次燈會將邀請神明到燈會現場祀福,把宗教燈區和漢服市集相互呼應。
    2024/02/21 22:01
  • 白沙屯媽祖進香僅現場報名 網路代報全是假

    春節過後將迎來全台宗教盛事,苗栗通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將從明日2月16日起開放報名,但卻有不肖人士在網路上代收報名手續費,拱天宮也出面提醒信徒小心詐騙,強調廟方並沒有提供網路報名,都只有現場報名,而且報名完成後,還會拿到進香用品。
    2024/02/15 19:28
  • 考上研究所不惜延畢!本土劇凍齡女神「轉職仙姑」 努力賺老本蓋宮廟

    本土劇女星德馨在演藝圈打滾多年是八點檔熟面孔,經常在劇中扮演壞女人角色而走紅,儘管已經46歲,身材、皮膚依舊保養得非常好,是當之無愧的「凍齡女神」,除了演員身分外亦在攻讀研究所,還協槓當直播主賣貨,更是九天玄女弟子,她近日透露正在存錢買房,未來若有能力,也希望開一間宮廟,盡一份力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心靈上能有所寄託。
    2024/02/09 14:35
  • 穿透視比基尼上街! 美魔女「誤觸義大利禁忌」曝驚險過程

    57歲胡文英因年齡和外貌不符正比,素有「美魔女」之稱。日前她和女兒鄭靚歆走訪歐洲,順便探訪親家,期間全部人卻中標生病,胡文英還一度咳血痰險些暈厥,所幸後來身體日漸康復。怎料,她今(2)日自爆在不知情下觸犯義大利威尼斯法條,差點繳出250歐元(約8450元台幣)的學費。
    2024/02/02 14:56
  • 《美味關係》製片執導首部長片 《我的G本教義》描述同志成長困境

    宗教與禁忌的題材普世皆準,關於猶太教的《我的G本教義》(Minyan)也是其中一部,本片是曾製作《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等大片、製而優則導的艾瑞克史蒂爾(Eric Steel)的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亦為電影編導的大衛貝茲莫茲吉斯(David Bezmozgis)的獲獎同名短篇故事,原名意指必須由十名以上虔誠猶太教教徒組成的「祈禱班」。
    2024/01/31 16:53
  • 修女也瘋大麻?美墨「山谷姐妹會」種醫用大麻 年賺破千萬

    隨著全球許多國家與地區陸續鬆綁大麻相關法令,越來越多人主張「大麻合法化」。美國與墨西哥推廣大麻治療力量的組織「山谷姐妹會」,因全員以修女的打扮活動而受到矚目。但受到毒梟氾濫與宗教信仰影響,她們在墨西哥的成員只能低調行事,盼望將來能從「毒梟手中奪回大麻」
    2024/01/29 11:58
  • 莫迪為印度教神廟開光 恐引起新一波宗教爭議

    印度聖城阿尤德亞新建的印度教羅摩神廟,周一舉行開光大典,印度總理莫迪主持羅摩神像的開光儀式,引起反度聲浪,擔心引起新一波宗教紛爭。
    2024/01/23 13:49
  • 不用靠藥物!「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食譜公開 有效修復胃潰瘍

    想要養胃,不一定要靠藥物!主廚雷議宗教大家製作「山藥焗燒鮮魚高麗菜」,以秋葵、山藥、高麗菜等食材修復胃黏膜,而且高麗菜和秋葵還是天然的胃藥,能夠幫助傷口癒合。食譜如下:
    2024/01/23 11:53
  • 固選票!爭議「羅摩神廟」開光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主持

    印度總理莫迪22日親自主持北方邦阿約提亞一間印度教神廟的開光儀式,因為這座神廟的落成,是國內印度教徒殷殷期盼的重大事件;相傳這裡是印度教神祇「羅摩」的誕生地,曾有一座紀念祂的神廟,卻在16世紀被改建成清真寺,導致當地長期出現宗教衝突,1992年印度教徒強拆清真寺,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最高法院2019年准許當地重建印度教神廟,總理莫迪更是一路護航,分析認為印度教在國內擁有11億信徒,神廟搶在此刻開光,對即將舉行的大選至關重要。
    2024/01/22 19:50
  • 柯文哲提「改變原住民宗教、獵食方式」 賴清德:歧視言論真多

    有獨立媒體整理各陣營總統候選人所提的動物政見,其中一題針對野保議題的提問,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主張「對原住民教育宣導」、「改變其宗教、獵食方式」,引發輿論譁然。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1日)受訪時批評,柯文哲的歧視言論真的很多,沒有領導國家應有的高度。
    2024/01/11 11:56
  • 挺巴不分宗教! 36猶太學生闖UN總部喊「停火」

    週二有36名猶太學生,喬裝成觀光客,闖入位於美國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舉標語示威,呼籲以巴停火。只是以色列進攻不停,加薩罹難人數突破2.3萬。四度到訪以色列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勸以色列,若要中東國家支持,就要讓巴勒斯坦人建國。
    2024/01/10 19:20
  • 合體高虹安!柯文哲酸綠「宗教性政治團體」

    總統大選倒數,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4)回防家鄉新竹,晚間,也在黨籍市長高虹安的陪同下「公園開講」。而主張要超越藍綠的柯文哲,更大酸民進黨的現況,就是慈禧太后加上義和團,可說是「宗教性的政治團體」。
    2024/01/04 23:28
  • 紐澤西清真寺外伊斯蘭教長遭槍殺 嫌犯逃亡中

    美國紐澤西州檢方今天說,一名伊瑪目(伊斯蘭教長)在紐瓦克一座清真寺外遭遇槍擊身亡,還說這起命案初步判斷似乎不是因「偏見」或國內恐怖主義造成,目前槍手仍在逃。
    2024/01/04 10:09
  • 虧心事做多?民眾聚集載羊貨車旁 「手持佛牌」要求放生

    有的人會因為宗教信仰而放生動物,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也因此常常引發爭議。近日,在中國大陸就傳來了一起「要求放生」事件,在中國大陸廣東某一交易市場中,一群男女手握佛牌在一輛載滿羊的貨車要求將牠們放生,引發熱議。
    2023/12/28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