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宗教 結果共2,557筆

  • 巴基斯坦慶祝穆罕默德誕辰 自殺炸彈警車旁引爆至少52死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週五(29日)進行宗教遊行時隊伍中發生致命爆炸事件,造成至少52人死亡、50多人受傷,當局斷定此次襲擊為自殺式攻擊,官員表示,由於許多人傷勢較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還會繼續上升。
    2023/09/29 17:37
  • 百年未曾中斷的排灣族土坂部落五年祭 10月隆重登場

    台東縣達仁鄉土坂部落將在10月下旬舉辦五年一度的重要祭儀maljeveq(五年祭),為全台唯一百年來未曾中斷的五年祭儀,這是排灣族各類祭儀中規模最盛大、象徵意涵最豐富,族人為迎接大武山的祖靈及神靈的探訪而舉行的祭儀,又稱「人神盟約祭」。達仁鄉土坂部落的五年祭歷經日本殖民統治及外來宗教的傳入,但從未中斷過,至今仍保有相當的完整性,部落族人引以為榮。
    2023/09/29 15:41
  • 法國禁奧運賽場「戴頭巾」!聯合國官員批:違反國際人權

    法國將於明年舉辦奧運,不過體育部長歐迪亞卡斯特拉(Amelie Oudea-Castera)先前「不允許在奧運期間佩戴頭巾」的言論引發議論,「聯合國人權辦公室」(U.N. Human Rights Office)對此表達強烈批評,強調「應尊重表達宗教信仰」。
    2023/09/28 14:20
  • 穆斯林網美破戒吃豬皮!宗教團體怒了 超慘下場曝光

    不同宗教有不同的禁忌,比如說信仰穆斯林的人禁止食用豬肉。不過,印尼就有一名信仰穆斯林的女網紅疑似為了流量,竟在TikTok上傳一段「吃豬皮」影片,她先是唸一段伊斯蘭祈禱詞再吃豬皮,影片傳出後,引起穆斯林團體的不滿意,而法院院今(20)日判處她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60萬元(約新台幣60萬元)罰金。
    2023/09/20 21:40
  • 高級義大利餐館點龍蝦麵後感虧欠!饕客決定「放生牠」

    「宗教放生」在亞洲地區時有所聞,近日在歐美地區也傳出一起「放生」事件引發話題。一名瑞士觀光客,在義大利高級餐廳花了200歐元(約6800元新台幣)購入龍蝦後感到於心不忍,將龍蝦放生回海中。
    2023/09/19 15:19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立人 心道法師: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

    2001年,心道法師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超越宗教的界線,以台灣為根基,走向全球,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是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讓他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和平。
    2023/09/18 15:00
  • 誰有總統命?姜太公道場賜「四脚督」運勢籤:天選之人是他

    「姜太公祝壽大典暨第一屆姜太公世界道家論壇」昨(16日)於文化大學登場。為爭取宗教界支持,國民黨立院總召曾銘宗、賴清德後援會、柯文哲陣營均率祝壽代表團出席,場面盛大隆重。道場主席羅世新也致贈各陣營姜太公神獸飛天四不像,祝福高票當選,並與文大校長王子奇、台北科技大學教授鍾建屏依循道教傳統儀軌點亮七星燈,祈求台灣國泰民安,兩岸和諧。由於姜太公道場過去公佈國運籤,皆能準確預測時局發展,時值大選白熱化,道場也應信眾要求,祈請姜太公賜卦,在現場發表各總統參選人運勢籤,引發信眾熱議。
    2023/09/17 09:02
  • 疑邪教奪命!南韓女移民美國 遭同鄉毆打餓死、遺體塞後車廂

    美國喬治亞州警方偵破一起命案,被害人年僅20多歲、是來自南韓的新移民女性,沒想到在剛抵達美國不久後,就慘遭同鄉下毒手,被連續毆打數日且不給食物,最後因為營養不良而死亡。《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經過回溯追查後發現,對被害人下毒手的嫌犯,是6名同樣來自韓國的移民,他們同屬一個名為「基督士兵」(Soldiers of Christ)的宗教團體,其中一人甚至還未成年,卻對同鄉新移民痛下殺手,目前當地警局還在調查,女子實際死因和背後殺人動機。
    2023/09/16 09:49
  • 看不到林月真?賴佩霞搭郭台銘 他引法規疑:《人選》還能播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4)日公布副手人選,為60歲資深藝人賴佩霞,其在國內爆紅的政治幕僚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飾演公平正義黨的總統候選人林月真,如今成為郭台銘副手震驚各界。由於《人選之人-造浪者》將於10月28日於公共電視台首播,但媒體人黃揚明提出疑慮表示,因《公共電視法》規定,節目之製播「不得為任何政黨或宗教團體作政治或宗教之宣傳」,因此他想問,「賴佩霞成為郭台銘公民連署的副手之後,這部戲還能順利如期在公共電視台播出嗎?」
    2023/09/14 11:20
  • 副手確定了!中選會開放總統連署 「第一組參選人」搶頭香登記

    中央選委會今(13)日開始受理參選總統連署登記,「正神名黨」黨主席許榮德與副總統搭檔、佛光大學宗教學研究所長姚玉霜,上午便「搶頭香」前往中選會登記,成為第一組登記連署2024總統大選的參選人。
    2023/09/13 19:06
  • 泰恐怖片被控「破壞宗教名譽」遭擋 要求修改爭議畫面引不滿

    泰國恐怖片《鬼偶》是《淒利人僧》系列導演彭塔里斯·喬凱撒達杜彭執導,集合泰國當紅偶像,將於9月15日上映,但該片在泰國上映之際,被要求修改爭議畫面,在泰國掀起一陣風波,更不得不延後上映,讓電影的爭議畫面成為討論話題;因為故事大多發生在僧侶們的行為,而佛教是泰國最重要的信仰,讓劇組面對審查上許多壓力,更被指「破壞宗教信譽及社會和諧」,上片前被要求修改,引起許多創作者不滿。
    2023/09/12 18:57
  • 拜登出訪前 美政府委員會批越南宗教自由開倒車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越南、期盼升級外交關係的幾天前,一個美國政府委員會指責越南,在確保宗教自由的承諾方面開倒車。
    2023/09/06 16:27
  • 訂素食桌吃到肉燥!店家竟嗆「只是提味」:又沒先說不能吃葷

    不少人會因為健康和宗教因素而選擇吃素。近日,就有一家人在餐廳預訂了一桌素食全菜,出餐時竟然看見菜裡有肉燥,氣得狂罵員工。怎料,店家反責罵客人,「肉燥只是為了提味」,更嗆聲「遇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奧客」,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看傻。
    2023/09/06 08:54
  • 教宗訪蒙古掀風潮 大陸信徒朝聖口罩墨鏡遮臉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蒙古國,由於中國禁止宗教活動,不少大陸信徒低調前往朝聖,有些人還特地戴墨鏡、口罩,避免被認出。教宗意有所指地說,成吉思汗時代,就有宗教自由,這段話似乎就是要講給北京聽。
    2023/09/04 19:13
  • 教宗訪蒙古向中示好 盼趁機改善雙方緊張關係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最近訪問蒙古,3日與其他宗教人士共同主持宗教會議,方濟各特別呼籲政府,不必擔心教會的政治企圖,顯然隔空向北京喊話。
    2023/09/04 14:53
  • PO歌冒犯伊斯蘭教粉絲! BTS RM親上火線開直播:沒侮辱意圖

    BTS成員RM時常會在社群和粉絲推薦歌曲,沒想到日前他PO出一首涉及伊斯蘭教爭議的歌,被中東國家粉絲怒罵,他也親上火線直播,澄清絕對沒有冒犯該宗教的意圖,同樣捲入爭議的還有韓星李昇基,日前他飛往美國演出,卻因為臨時取消韓僑聚餐,被指控耍大牌!
    2023/09/04 13:11
  • 電影院鬼月驚見泰國「鬼娃」古曼童雕像 驚悚真相曝光

    恐怖片《粽邪3:鬼門開》自25日上映至今已累績近4000萬的票房,日前片商還特別在影廳內陳設片中的古曼童道具,更有觀眾帶來自己的古曼童和古曼麗娃娃一同觀影,讓試膽場的觀眾感受背脊發涼的滿滿氛圍。而《粽邪3:鬼門開》的泰國宗教顧問蔡宏澤,也帶來泰國神明澤度金天神和魯士祖師爺到場坐鎮,並現場發送九尾壁虎符貼,安撫看完電影被嚇得驚魂未定的觀眾。
    2023/08/31 17:58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只因乘法算錯?印度師要學生「摑掌」穆斯林童 挨轟宗教仇恨

    印度近來一部影片引起公憤,北方邦(Uttar Pradesh)1名小學老師竟要學生輪流對打一名年僅7歲的穆斯林同學耳光,聲稱他因為乘法表(times tables)算錯才挨打,但網友質疑是老師有反穆斯林傾向,根本公然帶頭散播仇恨,學校也緊急關閉該所學校調查。  
    2023/08/29 15:42
  • 農曆七月「只能拜土地公」 專家警告:2類人不宜進廟

    農曆七月是鬼魂的「放假月」,根據民間習俗,各類宗教活動都將暫停一個月,期間除了土地公,不宜進廟拜神明。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就提醒,鬼月拜土地公也有注意事項,除了「千萬別求財」,2種人也不宜在此期間踏進土地公廟,否則易犯沖。
    2023/08/27 21:43
  • 被抽歌!張惠妹大馬清唱《彩虹》寵粉 當地「彩虹物」都不能帶

    天后張惠妹睽違6年回到馬來西亞開唱,不過經典歌曲「彩虹」卻因為背後意義,和當地多數人信奉的伊斯蘭教相牴觸,原本在歌單上最終卻悄悄消失;但在第二場時歌迷敲碗想聽,張惠妹最終清唱副歌一圓大家心願。
    2023/08/27 12:15
  • 張惠妹登大馬!這首「經典歌曲」被禁了 連旗子也不能帶

    天后張惠妹(阿妹)近期展開「ASMR」世界巡演,陸續在美國、澳洲、新加坡、大陸、馬來西亞等地舉行演唱會。昨(25)日阿妹來到了馬來西亞開唱,由於大馬宗教因素,不僅經典歌曲〈彩虹〉不能唱,彩虹系列相關元素,像是彩虹旗,也禁止攜帶進場。
    2023/08/26 20:47
  • 將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 丹麥司法部長:此行為只會製造仇恨

    丹麥政府2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建議國會立法禁止焚燒可蘭經等宗教聖典,除此之外,公開褻瀆宗教聖典與宗教符號也將會觸法。
    2023/08/25 22:55
  • 餐飲台灣隊出征!鼎泰豐攻清真市場 小籠包藏成功關鍵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連鎖餐飲品牌鼎泰豐,以「黃金18摺」小籠包聞名世界,目前在海外12國插旗,為了進軍各國,口味上也需要融入當地文化特色。以馬來西亞為例,回教徒因宗教關係不能食用豬肉,鼎泰豐便將小籠包改為雞肉內餡,成功打入大馬市場;此外,馬來西亞7-11也引進台灣通過清真(HALAL)認證的食品,特別設置專區販售,搶攻清真商機。
    2023/08/25 16:51
  • 放生之名卻殺生 清水岩寺替「鵪鶉」超渡

    農曆七月各寺廟舉辦普渡法會,彰化清水岩寺,附近日前有曾宗教團體,以放生之名棄置大批鵪鶉,造成「殺生」,清水岩寺替枉死鵪鶉立牌位,準備飼料當祭品超渡。
    2023/08/23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