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彈劾 結果共1,448筆

  • 與富商不當飲宴又買股!石木欽遭罰月俸1年 3百萬飛了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涉嫌與富商翁茂鍾,有不當飲宴,疑似還以妻子的名義,買進翁茂鍾的公司股票,因此遭監察院彈劾。今(24)日早上10點,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宣判,石木欽雖有不當,但違規事實已過十年追懲,處石木欽罰月俸一年,仍可上訴。
    2021/12/24 11:45
  • 涉與富商不當往來!石木欽判罰俸1年 大事記一次看

    前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被控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遭監察院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懲戒法院今天判決石木欽罰俸1年,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2021/12/24 10:57
  • 快訊/與富商不當接觸 石木欽遭判罰月俸1年

    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懲戒案,上個月富商翁茂鍾被傳喚出庭作證,他供稱與石木欽是40年的好友,見面時都聊家常話,從未討論過案件,針對石木欽被彈劾,懲戒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上午10點宣判,判罰月俸1年可上訴。
    2021/12/24 08:44
  • 坐等孫清泉案懲戒時效消滅 監院通過糾正北市府

    監察院今天說,台北市政府體育處前處長孫清泉濫用職權,經9次函催依法移送審查,北市府卻執意「俟判決確定」再行處理,坐等懲戒時效消滅;監察院通過監委蔡崇義、田秋堇提案,糾正北市府。
    2021/12/21 13:50
  • 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空軍戰管疏失!判國賠466萬

    空軍F-16戰機2018年6月4日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發生撞山意外,造成飛官吳彥霆殉職,為近年於漢光演習發生的嚴重意外事故之一。案經監察院調查,認定有5名軍官違失重大、予以彈劾;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成立國賠要件,判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家屬新台幣466萬4655元。
    2021/12/16 10:20
  •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2021/11/19 20:12
  • 救災車私用266次 前雲縣消防局長被判休職2年確定

    雲林縣前消防局長戴天星任內將救災指揮車當私家車,往返台中住家與雲林消防局266次,並以公款加油,遭判刑1年、緩刑3年定讞。案經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日前判休職2年確定。
    2021/11/17 16:31
  • 檢察官陳隆翔遭彈劾判不受懲戒 再審案遭駁確定

    偵辦曲棍球協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遭監察院彈劾,但職務法庭判決不受懲戒確定。案經監察院提起再審遭職務法庭一審駁回後,提起上訴,職務法庭二審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2021/11/16 16:35
  • 涉替傅崐萁家族買賣農地 花蓮副縣長顏新章判休職1年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在花蓮縣消防局長等任內,被控多次在上班時間替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家族成立的榮亮公司仲介農地買賣等,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判顏新章休職1年。可上訴。
    2021/11/07 11:17
  • 桃園某國中棒球教練涉性侵學生 前後任校長遭彈劾

    桃園市某國中球隊教練民國105年起涉嫌性侵害、不當體罰學生,監察院認定前後任校長及學務主任未盡監督之責,還違法召開會前會意圖讓學校主管說詞一致,今天通過彈劾。
    2021/10/20 17:42
  • 扯!檢座命女被告全裸張腿「當庭揉胸拍私處」 下場出爐

    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莊珂惠任職於彰化地檢署期間,偵辦妨害婚姻案件時,竟當庭要求女被告「脫衣褲張開雙腿」,拍攝被告私處,還揉捏對方胸部使其流出分泌物,過程宛如「三級片」,不僅如此,莊珂惠還曾以歧視言詞辱罵另名越籍女被告,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今(19)日判罰款4個月薪水,可上訴。
    2021/10/19 14:13
  • 檢察官莊珂惠不當勘驗女子私處 法院判罰4月薪

    檢察官莊珂惠訊問越南籍被告時涉歧視,另在無急迫性下,偵查庭內勘驗女性被告胸部及私處,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今天判莊珂惠罰款4個月薪水。可上訴。
    2021/10/19 10:58
  • 男喊罷免陳其邁爆推擠!監委究責 陳其邁:絕不迴避

    城中城大樓火災,究責聲四起!災後現場就有男子騎單車前往,突然高喊「罷免陳其邁」,遭到附近居民圍堵推擠,大聲反嗆!而繼戰鬥藍要求彈劾之後,監委葉宜津等三人也申請自動調查,針對高雄市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徹查,對此,陳其邁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對於城中城,陳其邁也表示,如果無法提出改善計畫,不排除拆除。
    2021/10/16 21:18
  • 痛徹心扉!惡火奪46命 陳其邁:不排除強拆城中城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惡火造成46死,國民黨「戰鬥藍」還衝到監察院要求彈劾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今(16)日回應,作為高雄的大家長,不會迴避責任,城中城大火讓他痛徹心扉、深切自責,並說明若城中城若無法提出改善計畫,將以專案處理,也不排除強拆。
    2021/10/16 13:52
  • 城中城究責!3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陳其邁:絕不迴避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重大傷亡,不只戰鬥藍到監察院要求彈劾,監委葉宜津等三人發聲明,申請自動調查,要針對高雄市政府在老舊複合大樓的安全管理維護上,有沒有善盡責任進行調查,藍營議員也要求陳其邁下台負責,對此,陳其邁上午再次強調,絕不迴避責任,也會接受調查!
    2021/10/16 13:04
  • 該下台?「城中城奪命」戰鬥藍要求彈劾 陳其邁回應了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慘釀46死41傷,外界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否該下台以示負責。國民黨「戰鬥藍」青年楊植斗、蕭敬嚴、張煥霖,15日上午赴監察院陳情,要求監委彈劾陳其邁,對此,陳其邁稍早回應,做為大家長,他不會迴避責任,因為對他來講,這真的是一件痛徹心扉的事情,他深切自責,強調責任調查部分絕不會迴避。
    2021/10/16 10:50
  • 城中城惡火釀46死 總統:快釐清災害原因

    總統蔡英文針對高雄城中城大火發表談話,他強調已經下令針對高雄需求給予幫助,不過國民黨青年還是一狀告到監察院,要彈劾陳其邁,因為10年前台中大火釀成九死,陳其邁要求胡志強下台,面對這樣的質疑,陳其邁只強調會負責。
    2021/10/15 13:54
  • 長榮外籍女大生命案3人遭彈劾 前歸仁分局長調職

    馬來西亞籍女大學生去年在台南遭強擄殺害,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當時的台南市歸仁警分局長楊慶裕等3人;南市警局下午宣布現任新化分局長的楊慶裕改調非主管職務。
    2021/10/06 17:20
  • 快訊/長榮女大生命案 前歸仁分局長等3人遭彈劾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去年遭殺害,監察院表示,當時出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高武源未依規定受理報案,且時任所長張忠肯、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未盡監督之責,嚴重損及警察機關信譽及形象,昨天經審查委員通過彈劾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10/06 11:26
  • 長榮馬國女大生命案 前歸仁分局長等3人遭彈劾

    長榮大學馬國女大生去年遭殺害。監察院今天說,時任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警員高武源未依規定受理報案,時任所長張忠肯、歸仁分局長楊慶裕未盡監督之責,嚴重損及警察機關信譽及形象,監院通過彈劾,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1/10/06 10:58
  • 防疫不彰惹眾怒!巴西人民再度上街抗議 要求彈劾總統

    巴西全國各地數以萬計民眾今天走上街頭,再度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因應和其他議題要求不得民心的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下台。
    2021/10/03 10:17
  • 涉收翁茂鍾襯衫、未迴避案件 監院彈劾法官鄭小康

    監察院今天表示,最高行政法院法官鄭小康長期無端私下收受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餽贈襯衫共12件,且未迴避審理翁茂鍾案件。監察院以9票成立、2票不成立,通過彈劾鄭小康。
    2021/09/14 15:58
  • 巴西保守派發動彈劾總統抗爭 數百人響應聲勢弱

    巴西數百名抗議民眾今天響應由保守派團體發動的示威抗爭,他們不滿總統波索納洛並要求彈劾他。數日前,波索納洛的支持者曾大規模動員,力挺這位目前岌岌可危的極右派領導人。
    2021/09/13 10:16
  • 喀布爾恐攻釀美軍傷亡 川普率共和黨員要拜登下台

    昨(26)日晚間,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外爆發2起炸彈攻擊事件, 13名美軍喪命,18人受傷。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共和黨議員再度發起猛烈攻擊,要求拜登(Joe Biden)自請下台,或是等著被彈劾。
    2021/08/27 11:29
  • 喀布爾炸彈攻擊重創美軍 川普等共和黨人猛批拜登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美國部隊至少12死15傷,美國前總統川普及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今天就此猛烈抨擊民主黨籍總統拜登。
    2021/08/27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