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16飛官吳彥霆殉職 空軍戰管疏失!判國賠466萬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0:20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空軍F-16戰機2018年6月4日在新北市瑞芳區五分山發生撞山意外,造成飛官吳彥霆殉職,為近年於漢光演習發生的嚴重意外事故之一。案經監察院調查,認定有5名軍官違失重大、予以彈劾;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定成立國賠要件,判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家屬新台幣466萬4655元。

2018年6月4日漢光演習時,吳彥霆駕駛F-16戰機執行假想敵任務,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原本規劃路線是要先繞到基隆外海,再模擬對大台北、基隆港發動戰機空襲任務,無線電均未傳出異狀,但在當天下午1時44分於基隆上空失聯,代表戰機的光點也消失在雷達螢幕上。

 

據悉過程中吳彥霆兩度請求爬高,但戰管人員因內部問題未及時獲准,於其通過陸上目標左轉140後19秒始准其爬高,導致戰機爬高不及,並在當日下午1點43分在東北部基隆附近空域失聯,不久在瑞芳滴水子路一帶發現飛機殘骸,確認吳彥霆殉職。

(圖/TVBS)


根據監察院調查發現,由於空軍戰管中心未查看要旨命令,不知「全程不得低於地障以上2000呎」的安全規定,是導致吳彥霆戰機撞山主因,攔管官史青年、戰協官賴文生、攔管長盧易舜、時任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管制長莊春源、時任空軍戰術管制聯隊戰術管制中心主任區劍飛等5人輕忽任務前整備,地障認知錯誤,違失情節重大且明確,經提案通過彈劾。
 

吳彥霆的父母向空軍司令部訴請國賠,父母分別各求償1089萬多元、1110萬多元,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定空軍司令部有疏失,扣除撫恤金額後,判空軍司令部應賠償吳父222萬4748元、吳母243萬9907元,全案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軍#撞山#漢光演習#國賠#F-1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70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