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痛徹心扉!惡火奪46命 陳其邁:不排除強拆城中城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3:52
陳其邁表示,若城中城大樓無法提出改善計畫,將以專案處理,也不排除強拆。(圖/TVBS)
陳其邁表示,若城中城大樓無法提出改善計畫,將以專案處理,也不排除強拆。(圖/TVBS)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惡火造成46死,國民黨「戰鬥藍」還衝到監察院要求彈劾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陳其邁今(16)日回應,作為高雄的大家長,不會迴避責任,城中城大火讓他痛徹心扉、深切自責,並說明若城中城若無法提出改善計畫,將以專案處理,也不排除強拆。

高雄城中城社區14日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惡火釀46死41傷,不少國民黨議員猛打陳其邁,戰鬥藍昨日還衝到監察院前要求彈劾陳其邁,而今陳其邁表示,城中城火災對他來說,痛徹心扉,也深切自責,強調不會迴避責任。至於外界要求陳其邁負責,也有人要他下台,對此,陳其邁表示,身為大家長,市民受到傷害都是他的責任,該接受調查不會迴避,將對住民的安置、後續老舊危樓的處理、制度的改革,善盡應負的責任。

高雄城中城社區14日發生大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城中城無情火奪46命!捐款戶湧百筆善款 最新金額曝

陳其邁說,短期會全面體檢高雄市34座3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大樓,昨(15)日體檢小組共檢查12座,初步發現這些老舊大樓裡有公安、消防危險因子,例如:逃生、避難設施,或是消防設備都有明顯不足,或待改善之處,他已下令立刻去除這些危險因子,包括梯口堆放雜物、阻礙逃生通道,或是消防設備老舊、被破壞,或明顯不足的部分,都必須立刻改善。
 

陳其邁說,短期會全面體檢高雄市34座30年以上無管委會的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城中城大樓,陳其邁也要求三個技師公會進行鑑定報告,包含未來使用、是不是涉及管理不善,或是對於整個建築物的安全,如果沒有改善計畫或措施,會用專案方式來處理城中城大樓,而工務局和建管消防單位,就整體公共安全做最優先考量,不排除強制拆除。

更多新聞:城中城惡火!陳其邁臉色凝重站身後 蔡英文說話了

黃女經檢方聲押禁見獲准。(圖/TVBS資料畫面)

城中城大樓嚴重火警,經常在茶具行後方房間喝酒的情侶涉有重嫌,黃姓婦人因為點燃檀香後,沒有充分熄滅就離開,引發火勢釀成慘劇,黃女經檢方聲押禁見獲准,而她的男友借用套房,明知黃女常有點香不熄滅的習慣,竟沒有提醒就自己離開,郭男被裁定6萬元交保,檢警持續追查其他證據補強;為避免黃女脫產,檢方著手清查黃女名下財產,然而,黃女目前無收入,辦案人員也擔心黃名下財產價值恐不高,即使法院判賠,預估她也無償還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火災#陳其邁#戰鬥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1617

0.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