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筆記本掀司法風暴 「石木欽案」富商翁茂鍾首出庭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田嘉慶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0:12

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被檢方查扣27本筆記本,詳細記錄他三十年來,宴請60多名法界人士的紀錄,引發司法界史上最大醜聞。其中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對方吃飯打球,被認定違反法官倫理,遭監察院彈劾。職務法庭今天開庭,翁茂鍾首次以證人身分出庭,他表示和石木欽是40多年好友,見面都在聊家務事,沒有討論訴訟案件。

圖/TVBS

 
趕在開庭前最後一分鐘抵達法院,還帶了五名男子組成人牆,懲戒法院審理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案,全案關鍵證人,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首次出庭。

記者vs.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筆記本裡面很多關鍵事證,今天有準備好要跟法官說嗎。」

圖/TVBS

日前動完心臟手術,身形消瘦的翁茂鍾,確認健康狀況沒問題才出庭作證,檢方查扣他的27本筆記本,詳細記載宴請60多名司法高官的紀錄,引爆史上最大的司法界風紀醜聞。而石木欽在翁茂鍾官司審理期間,多次和他吃飯打球,違反法官倫理,監察院對他提起彈劾,職務法庭開庭審理時,詢問翁茂鍾多次聚餐,是否向石木欽徵詢法律意見。翁茂鍾一概否認,表示自己和石木欽是認識40年的老朋友,見面有很多家務事可談,由於時間相隔已久不記得聊天內容,自己有聘請律師可以詢問法律意見,不需要和石木欽討論訴訟案件。
 

圖/TVBS

不只被指控和富商好友不當往來,監察院還查出,在翁茂鍾案件審理期間,石木欽涉嫌利用妻子小孩名義,還買下翁茂鍾經營的怡安和聯亞公司股票,獲利5400萬,對此石木欽喊冤,購買股票過程沒有不法。

翁茂鍾掀起司法風暴的死亡筆記本,紀錄送襯衫請吃飯,約打高爾夫球甚至安排炒股的對象,供稱是自己和秘書紀錄,白紙黑字寫得清清楚楚,但首次出庭面對關鍵問題,答案多半是不記得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商#翁茂鍾#出庭#佳和集團#筆記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93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