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彈劾 結果共1,448筆

  • 杭特前合夥人作證 拜登曾在兒子商務電話「出聲20多次」

    拜登家族捲入利益醜聞,美國國會正在對總統拜登的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的政商爭議進行調查,杭特的前商業夥伴阿契爾((Devon Archer)7月31日對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提供閉門證詞,表示拜登曾在擔任副總統期間,20多次參與杭特的海外商務電話或親自在場,但他也表示,杭特是在兜售可以接觸到他父親的「假象」,並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拜登有涉及任何杭特的外國商業交易。
    2023/08/02 11:26
  • 美GDP優預期.PCE兩年新低 拜登:用通膨降溫彈劾我?

    上星期,美國股市漂亮收尾,除了科技巨頭財報亮眼,還有多項新出爐的經濟數據,都顯示通膨降溫徵兆,從六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第二季薪資增幅、到七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通通繳出兩年來的最佳表現,讓市場對經濟軟著陸的信心大增,預測聯準會九月不會再次升息。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也大談經濟政績來拚連任,更不禁調侃共和黨,或許要以通膨降溫為由來彈劾他!
    2023/07/31 20:00
  • 美檢再控川普3新罪 拜登子涉重罪「協商」卻破局

    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一年三個月,是否再度上演川拜對決?還言之過早。但雙方身上都有甩不掉的醜聞與官司。7月27日美國聯邦檢察官再增加3項對川普的指控,包括妨礙司法,與故意保留國防訊息等。與川普一樣不認罪的,還有拜登的次子杭特,五年來杭特面對多項指控與調查,包括吸毒、非法擁槍、不當牟利等,原本律師團隊還與檢方有「認罪協商」,將讓杭特承認輕罪換取重罪不起訴,但法官不願輕易放行,協商破裂,杭特也改口不認罪。拜登是否用特權袒護兒子?共和黨有意啟動彈劾調查,對拜登的選情也相當不利。
    2023/07/28 19:30
  • 拜登家族財務醜聞發酵 麥卡錫稱擬展開彈劾調查

    拜登家族因為利益醜聞持續發酵,引發共和黨的不滿。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二表示,共和黨議員考慮對拜登進行彈劾調查。
    2023/07/26 15:29
  • 遭控選秘書「像選妃」還性騷 拔官後謝曉星還被監院彈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去年10月遭爆,對女性部屬涉及性騷擾,選任秘書.機要時關注女性身材等與工作無關事項,而時任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予以免職,監察院今(14號)公布通過彈劾。
    2023/07/14 18:03
  • 513、517大停電 監院糾正台電、彈劾4人送懲戒法院

    針對民國110年5月13日與5月17日停電,監委蔡崇義今天說,513因人為誤操作而引起接地故障、517因單一機組故障而限電,監院通過糾正台電,彈劾相關人員,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2023/07/05 17:15
  • 涉不實核銷特別費、洩漏勞檢資料 監院彈劾陳信瑜

    監委王幼玲、王美玉今天說,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在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天將舉行記者會說明調查內容。
    2023/06/15 17:39
  • 苗博雅提彈劾案稱「霸凌學生」 民權國中校長提「五大點自清」

    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議會質詢時提及民權國中校長,多年前處理性平學生事件有違失被彈劾,違反性平法、性騷擾性侵害或性霸凌處理規定,因此認為不適合當校長公開要求市長在遴選會議否決特定校長轉任,不過當事人民權國中校長朱毋我發聲明表示,從「行政督導」卻歪樓成「霸凌學生」,認為不該在言論免責權下被霸凌,提出五大點自清。
    2023/06/08 14:08
  • 厄瓜多總統周三解散國會 避免遭貪汙彈劾

    遭到彈劾的厄瓜多總統拉索,周三宣布解散國會,來終止對他的彈劾程序。
    2023/05/18 15:26
  • 涉貪汙將被彈劾! 厄瓜多總統直接「解散國會」提前選舉

    厄瓜多總統拉梭(Guillermo Lasso)因涉嫌貪污而面臨國會彈劾之際,今天發布命令解散立法機構,此舉意味著厄瓜多將提前進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2023/05/18 08:38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扯!「苗栗國」官員涉剝削烏干達學生 上班喝酒還鬥毆

    彰化中州科大去年1月遭爆出「血汗黑工」事件,烏干達來台留學卻遭剝削,校方、仲介公司、苗栗縣府與移民署官員共10人,去年10月被依《人口販運防制法》、《貪污治罪條例》、刑法加重詐欺取財等罪提起公訴。監察院通過時任苗栗縣政府等4官員彈劾案,全案移送懲戒法院審理,監委痛斥,「膽大妄為、讓台灣蒙羞」。
    2023/04/19 18:06
  • 超不爽!川普拒認34項罪名指控 怒喊:美國要下地獄了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涉嫌支付女星封口費案,他被指控犯下34項重罪,最高恐怕將面臨136年刑期,4日川普在紐約曼哈頓地區法院出席首次傳訊。但川普表示「不認罪」,庭訊結束後,他返回佛州海湖莊園開記者會,談話中列舉出他過去經歷的2次彈劾案,稱其為「騙局」,說自己犯下的唯一一項罪名就是「保衛國家」,還怒言:「我們國家要下地獄了」。
    2023/04/05 10:07
  • 川普紐約應訊 整晚演練法庭程序 媒體不得轉播

    美國前總統川普遭起訴,周一他搭機前往紐約準備隔天應訊,車隊行經之處都有支持者聲援;媒體出動了4架直升機全程跟拍,就怕漏掉任何歷史鏡頭。據傳川普整晚都與律師團演練在法庭上的應對。紐約法官已經拒絕媒體進入法庭轉播的要求,但准許5名攝影師在開庭前拍照。川普律師團提出不要拍檔案大頭照的要求,理由是川普是家喻戶曉的政治領袖,沒有留影供辨識身分的必要。
    2023/04/04 20:00
  • 火燒國家公園!NCC前專委彈劾 出庭喊冤

    前NCC主委喬建中,2021年帶團登玉山,涉嫌違法砍柴生火,引發森林大火,延燒了十二天。監察院認為,他身為高階文官具法律專業,在國家公園內知法犯法,還規避責任,敗壞政府形象,全票通過彈劾。喬建中在懲戒法庭上堅稱,第一時間就自首,從未掩蓋任何事實。
    2023/03/27 21:19
  • 長大了!亂入教授老爸《BBC》直播爆紅 她變身音樂才女

    南韓釜山大學教授、政治專家凱利(Robert E. Kelly)2017年就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接受《BBC》直播訪問,當時年僅4歲的女兒瑪莉恩(Marion)、8個月大兒子詹姆斯(James)卻在直播時闖入房間,超萌畫面瞬間爆紅,讓姊弟倆意外成為網紅。6年後,這名教授公開全家福照片,當時鬼靈精的小朋友已經長大,女兒還變成音樂才女,令網友又驚又喜。
    2023/03/23 09:52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拜登親屬「靠勢」打總統名號牟利 國會擬彈劾部長

    美國總統拜登陷誠信危機!共和黨掌控眾議院後,對拜登親屬生意上的往來展開調查,主要目標鎖定拜登的兒子杭特拜登,不過後來發現拜登的兩個弟弟也涉嫌以拜登的名號牟利。杭特拜登的電郵中顯示,他曾引薦墨西企業家進白宮,與時任副總統的父親會面,事後他要求企業家兌現生意承諾。共和黨在眾議院得勢, 現在也計畫要展開彈劾報復,不過對象不是總統,而是國土安全部部長,議員認為他在處理美墨邊境移民問題上失職。
    2023/01/18 19:53
  • 秘魯反政府抗爭 當局鎮壓18死 檢察官查濫殺平民

    秘魯反政府抗爭運動持續1個月,9號東南部城市爆發示威衝突,鎮暴警察朝民眾開槍,暴亂共造成18人死亡,是死傷最慘重的一天;秘魯勞動部長為此宣布辭職,並呼籲政府向人民道歉,提早舉行大選。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因貪汙遭國會彈劾,他為了阻止彈劾案表決,非法解散國會,不過最後仍然遭彈劾下獄;卡斯蒂約的支持者因而發動大規模抗議,要求新總統下台,並立刻舉行大選。
    2023/01/13 19:57
  • 重獲自由!喜迎耶誕大禮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名列新年特赦

    卸任後被彈劾、快要成為南韓政壇一種「慣例」,也成為歷屆總統的惡夢。其中因整治清溪川聲名大噪、被推上青瓦台的前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卸任後也因為貪汙收賄遭到判刑17年。《韓聯社》(Yonhaps)報導,幾經考慮後,南韓司法部終於確定,將李明博列入新年特赦名單,遞交給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進行最後審核,如無意外、他將能在28日重獲自由。
    2022/12/24 12:11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TVBS國際+談全球》澤倫斯基美國會演說:烏永不投降 秘魯總統爲什麼頻換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到美國訪問,並到國會發表演說。這趟的目的很明顯的是要來繼續爭取美國的支持,澤倫斯基也很直接了當的說,只有一個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是不夠的,但澤倫斯基要如何凝聚美烏團結的心?
    2022/12/22 18:45
  • 不爽墨西哥出手護前總統家屬 秘魯要墨大使72小時內滾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爆支持者示威抗議,最終升級成致命衝突。如今這場混亂更進一步引發秘魯與中南美洲國家的外交齟齬,因墨西哥政府出手為卡斯蒂約的家屬提供庇護,讓秘魯政府氣炸,要求墨國大使在72小時內離境。
    2022/12/21 15:38
  • 秘魯最高法院裁定 延押前總統卡斯蒂約18個月

    秘魯最高法院今天裁定繼續羈押遭到罷黜的總統卡斯蒂約18個月。卡斯蒂約上週遭國會彈劾後被捕,在秘魯各地掀起示威活動,目前已知動盪中有10人死亡。
    2022/12/16 18:14
  • 秘魯反政府流血示威釀至少15死 外國旅客慘困偏鄉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本月7日因試圖解散國會,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示威抗議升級成致命衝突,至今已造成15人死亡。卡斯蒂約在正式受審前的拘留期限,也在週四(15)被延長到18個月。這起事件不僅讓秘魯社會陷入一片混亂,更導致數百名旅客受困在偏鄉地區無法離開。
    2022/12/16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