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陳金德接掌工程會 藍:曾違法被監院彈劾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洪復華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5:34

針對賴清德新內閣人事案,傳出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擬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砲轟他過去劣跡斑斑,曾因為公私不分違法兼任企業獨董被監察院13比0彈劾通過,根本是綠友友的企業門神,對此實際致電陳金德本人手機尚無回應。

圖/TVBS

 
桃園市議員(國)凌濤:「非常粗暴而且令人毛骨悚然。」

立委(國)許宇甄:「賴清德所用的幾乎都是新潮流。」

新北議員(國)陳偉杰:「520之後國民黨一定會站在人民這方,好好監督。」

 
一個小時內連開三場記者會,砲轟賴政府新內閣名單,傳出將接工程會主委的陳金德,更讓藍營認為是劣跡斑斑。

立委(國)王鴻薇:「屏東有個25億的棒球場,攤開高雄隆大建設赫然發現,他的獨董就是陳金德。」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被藍營指控,2014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當時大氣爆,隔年擔任高雄副市長台電施工路面坍塌,之後擔任中油董事長全台大停電,引咎辭職成了第二短命董座,其中代理縣長同時,被查出先前違法兼任2家公司負責人,被監察院13:0彈劾,爭議事件還不只這些。

桃園市議員(國)凌濤:「王美花主持要給這三家廠商核准入園,剛好是在陳金德擔任可寧衛董事長任職期間。」

圖/TVBS

種種爭議一面手板列得滿滿滿,實際打給陳金德手機,有通但無人接聽。

立委(民)陳冠廷:「這個部分陳金德已經正式公布了嗎?正式公布後所有的民眾,才會有正式的評價。」

英系立委先不多說,但另個爭議人選,正國會林佳龍,將接外交部長,也被藍營抨擊外交資歷薄弱。
 

立委(民)吳思瑤:「林佳龍秘書長過去從中央到地方,立法到行政都是民進黨,也是台灣行政團隊不可或缺人才。」

圖/TVBS

新潮流立委幫林佳龍緩頰新內閣名單,綠營各派系現階段還在同艘船,畢竟總不能船都還沒開,就急著先跳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卓榮泰#內閣#爭議#陳金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