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卓榮泰徵詢內閣成員 被問「是真愛還是備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2 11:40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新內閣首長名單。(圖/胡瑞麒攝)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新內閣首長名單。(圖/胡瑞麒攝)

準閣揆卓榮泰今(12日)上午公布第二波新內閣首長名單,其中,較出人意料的是知名作家小野(本名李遠)將出任文化部長一職。卓榮泰引言時先拜託媒體,不要還沒徵詢的首長名字就見報,否則「非常尷尬」,尤其是媒體報導某人,自己卻要與另一人見面,會被問「是不是備胎」,而對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真愛」?

卓榮泰上午與未來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一起出席「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二場發佈會」,揭曉內政部、交通部、法務部、教育部、文化部等5個部會的首長人選。其中,監察院長陳菊人馬、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內政部,準總統賴清德子弟兵、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將出任交通部長,北檢檢察長鄭銘謙掌法務部,「高雄幫」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接教育部長,小野(李遠)任文化部長。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他要向各位媒體拜託,這幾天內閣閣員徵詢過程中,大家紛紛努力預測,希望媒體跟自己一起找出下階段要進入內閣的成員,但如果都還沒有談,名字就出現了,會非常尷尬,尤其是媒體報導某人,自己卻要與另一人見面,會被問「是不是備胎」,而對方也會問自己「是不是真愛」?

卓榮泰表示,自己說要定期向國人報告,今天也做到了,站在這個台子前,都不會向任何人表示徵詢內容及名單,請大家見諒,這樣才有助於與徵詢者深入交談。

他說,在徵詢過程,他刻意不讓未來的準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加入,就是要讓他保有無可奉告的權利,就像今天陳世凱早15分鐘才見到準閣員,「今天不知道,以後他也不會知道」,盼藉此讓被徵詢人選敞開心胸,毫無顧忌地談如何共處及合作,為國家找出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卓榮泰#內閣#李遠#劉世芳#鄭銘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52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