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女控遭「強吻、臉埋胸狂摸」 色法官再喊冤:被塑成瘋癲色狼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4:57
士林地方法院資深法官蔡明宏。(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地方法院資深法官蔡明宏。(圖/TVBS資料畫面)

士林地方法院前審判長、同時也是資深法官蔡明宏,日前遭五名女法官、書記官、員工指控,利用職務之便性騷擾,強吻、臉埋胸,遭對方拒絕還硬要「再5分鐘就好」。事後五名被害女性提告,案經士林地檢署偵查後將他依強制猥褻罪起訴,監察院也於調查後進行彈劾,13位委員投票全數通過,對此蔡明宏也於今(14)日發出文字聲明,再次強調是不實指控,還說自己被外界塑造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

去年9月,士林地檢署審理蔡明宏性騷案時,監察院就已同步進行調查,由監察委員高涌誠、紀惠容、鴻義章負責,並在這月12日召開彈劾審查會,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蔡明宏。彈劾案文指出,蔡明宏身為士林地方法院資深法官,且長期擔任該院審判長、行政庭長、庭長等重要職務,卻未能潔身自愛,反利用其職場上的優勢地位,性騷、強制猥褻多名女性下屬得逞。蔡明宏的慣犯行逕凸顯他嚴重欠缺自我控制能力,不但造成被害人長期精神痛苦、陰霾,更直接重挫法官形象與植物尊嚴。

 

更多新聞:照顧植物人弟遭詐簽百萬本票 保全住處身亡嫌犯還想騙

監察院認為,蔡明宏此舉已違反《法官法》第18條第1項前段、法官倫理規範第5條等規定,而有《法官法》第30條第2項第4款及第7款、第49條第1項所列應受懲戒之事由,情節重大,彈劾後移請懲戒法院審理,依法懲戒。

更多新聞:「內急」車違停被拖吊 新北男氣炸球棒狂砸還亮槍
 

今(14)日蔡明宏發出聲明,表示針對監察院的決議極感遺憾!他說,「本人接受約詢後,於3月8日提出書面陳述資料及能證明本人被誣陷的證據,監察院均未予以審酌,隨即於3月12日即通過彈劾決議,顯然於本人提出有利證據之前即已寫好彈劾案文,已有預設立場」。蔡明宏認為,監察院一昧偏信虛構、片面指控,自己也被有心人士累積製成的風向和輿情影響,塑成「瘋癲不堪、十惡不赦的色狼」,即便提出遭誣陷證據,也無法被正視。最後他更說,「公平和理性早已被遺忘,殺人滅口式毁人聲譽背後的真相也隨之湮滅而不為人知。本人會盡一切力量,自證我的清白」。

更多新聞:北市警局長解釋社工上銬:依法有據但有疏失 偵查隊長記「申誡」

全案源自於去年6月,司法院法官論壇出現一篇指控蔡明宏於車內性騷擾的貼文,士林地方法院和地檢署秘密展開調查,並緊急將他停職,直到同底遭週刊踢爆,全案因此曝光。當時蔡明宏面對5名被害女性指控襲胸、臉埋胸、強吻、摸下體等騷擾行為,他強調司法會還他清白,沒想到檢方仍於偵查後將他起訴,稱蔡明宏犯後飾詞狡辯、毫無悔意,建請分論併罰、從重量刑,以示儆懲。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勵馨基金會諮詢專線 02-8911-5595/性騷擾專線04-2223-9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士林地方法院#色法官#蔡明宏#法官#性騷擾#強制猥褻#起訴#監察院#彈劾#聲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92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