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劾案1年不到1件 黃國昌批監院成效不彰

記者 李宗澤 粘宸瑄 / 攝影 花振森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9:53

監察院彈劾績效,被在野黨接連批評。今(11)天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質詢秘書長李俊俋指出,監院察去年彈劾案,平均一人不到1件,還翻出過往李俊俋當立委時,曾質疑監委根本不認真的發言。院長陳菊對此回應,相信每一位監委,都是基於事實做調查。

圖/TVBS

 
監察院的彈劾績效,讓立委黃國昌質詢又咆哮。

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vs.立委(眾)黃國昌:「我們來看一下2023年的時候,彈劾了幾件,2023年彈劾了20件,有一人平均有到1件嗎沒有阿,20件是需要經過很多程序還要審查的。」

每人一年彈劾不到1件監委挨轟不認真,黃國昌還翻出,過去秘書長李俊俋過去曾經這樣說!

 
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vs.立委(眾)黃國昌:「2014年的時候你的批評,一年一人一年彈劾不到一件,這個監察院啊根本不認真。」

李俊俋坦言當秘書長才知道,很多情況和他想像不同,同樣對監委不滿的還有她。

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vs.立委(國)翁曉玲:「現在只是弄一個監察委員的自律規範,我們沒有監察委員行為法,是所以我認為這是應該,你們要積極提出的。」

記者vs.監察院長陳菊:「相信每一位監察委員,基於他的職責根據事實做調查,會覺得超越憲法職權嗎,你們自己判斷。」

圖/TVBS

院長陳菊替自家監委抱不平,只是才被民進黨說是驚世立委的翁曉玲,現在又有驚人之語,但立委職權,到底能不能提,學者透露,當然行,不過重點是法案內容,何謂不適任,相關配套又是什麼,當然最爭議的,就是立委將被再貼上擴權標籤而接連成為民進黨箭靶,甚至連黨內都不挺總統二輪制,翁曉玲本人,似乎不在意!

立委(國)翁曉玲:「國民黨黨團還有我們國民黨,其實是支持這個案子,我認為我不是驚世立委,我只是做了該做得事情,說了該說得話。」

圖/TVBS

 
翁曉玲對自己的法學背景,很有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察院#立委#彈劾#黃國昌#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882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