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彈劾案未過!海利尷尬了 內華達初選敗給「以上皆非」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5 10:42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6日歷經挫敗的一天,原以為彈劾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一案肯定過關,結果自家議員跑票,彈劾失敗;共和黨推單獨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過關。美國總統拜登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在兩黨協商的邊境安全法案,力抗前總統川普。而川普最新則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他宣稱的絕對豁免權,在企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一案,川普還是要面臨審判,川普表示將上訴最高法院。

(左)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 強生:「這項投票,贊成票214,反對票216,決議案沒有通過。」

 

宣布投票結果的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咬咬嘴唇,不甘心寫滿臉,因為原以為穩操勝算,絕對會過的彈劾案,在4名同黨共和黨議員跑票,以及民主黨眾議員葛林 (Al Green) 穿著手術服坐輪椅意外現身投票下,彈劾拜登政府主管邊境的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 宣告失敗。

民主黨眾議員 艾維 (Glenn Ivey):「彈劾權是憲法賦予眾議員的最大權力之一,這項令人敬畏的責任,應該留給嚴重罪行和不檢行為,但眾議院共和黨人決定濫用這項責任,來搞廉價的政治噱頭。」

不過眾議院共和黨人的挫敗不僅於此,表決彈劾案幾分鐘前,共和黨主導的176億美元援助以色列案,也沒有通過,因為民主黨人要法案包括烏克蘭和國際人道援助,以及邊境安全新資金。
 

民主黨眾議員 沃瑟曼 (Deborah Wasserman):「在這個危機時刻,投票支持以色列國防我不會猶豫,但令我憤怒的是共和黨人在玩政治遊戲,屈服於川普和他們黨的極端非主流,犧牲我們最神聖的國家義務。」

共和黨眾議員 勞勒 (Michael Lawler):「我就是不懂為什麼我的民主黨同僚,無論你是否認為這是政治性的,就是投贊成票,你們是瘋了嗎?我甚至不懂這個邏輯,它是含修正案的新法案,投贊成票!」

最終以色列援助案250票贊成,180票反對,但由於議長選擇走快速審議程序,需要三分之二多數才能通過。一天下來,眾議院一事無成,而原本協商出跨黨派邊境安全法案的參議院,共和黨人也退縮,讓美國總統拜登忍不住要共和黨人「拿出點骨氣」,對抗前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所有跡象都顯示,這項法案甚至不會進入參議院表決,為什麼?一個簡單的理由:川普,因為川普認為這在政治上對他不利,因此即便他知道這對國家有幫助,他也不贊成。」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在共和黨午餐會後,隨即坦承協議已死。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我們就這項協議能否成為法律,進行非常激烈的討論,但在我和大多數議員看來,我們沒有機會制定法案。」

在共和黨拒絕妥協方案後,拜登和參院領袖陷入困境,在以川普為首的保守派反對下,恐怕沒辦法透過國會推動對烏援助。而很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的川普,法律訴訟再踢到鐵板,華盛頓特區聯邦上訴法院裁定,他在密謀推翻2020大選結果一案,並未享有豁免權,三位法官一致駁回川普宣稱他不能被起訴的說法。
 

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教授 考非 (John C. Coffee):「一旦離開白宮,他就不再比其他公民擁有更多權利,他就變成川普公民,而非川普總統,美國法律永遠是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之上。」

接下來所有目光都將聚焦美國最高法院,川普要求保守派占多數的最高法院介入,否則案件可能在大選前就重啟審理。週四,最高法院將先召開特別會議,聽取川普是否觸犯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中「暴動或叛亂」條款,而不得出現在科羅拉多州總統初選選票上的論證。

不過這些都無礙川普一步步邁向共和黨總統提名之路,週二,內華達州舉行共和黨總統初選,但川普不在選票上,因為他選擇參加兩天後的黨團會議,結果超過六成共和黨選民投給「以上皆非」的選項。

內華達州選民:「我想投的人不在選票上,我不知道他不在選票上。」

川普黨內唯一剩下的對手、前聯合國大使海利,僅拿下三成選票,儘管結果技術性上沒有意義,但對海利來說無疑相當尷尬,成為內華達州史上第一位,敗給「以上皆非」的總統參選人。而海利的家鄉南卡羅來納州,月底將舉行初選,當地人說她是個好州長,也喜歡她,但他們更愛川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眾議院#共和黨#強生#彈劾#以色列#拜登#川普#豁免權#海利#內華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633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