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救選情.擬限制邊境移民 共和黨彈劾翻車.證據攏是假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2:39

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爆量移民,嚴重影響國安,總統拜登連任選情受到衝擊。拜登為救選情,移民政策立場轉趨強硬,他有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邊境移民數量,這也等同走回前總統川普政策的回頭路。共和黨發起彈劾拜登,沒想到卻大翻車,議員緊咬拜登和他的小兒子杭特拜登收賄;如今卻發現,前FBI線人所提供的相關不法證據全是謊言,彈劾案變誣告案,也讓共和黨難以自圓其說。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南部邊境湧入爆量移民,已經嚴重影響國安,總統拜登連任選情也因此受到衝擊。

 

共和黨參議員 史考特:「美國面臨的頭號國家安全議題就是我們的南方的邊境不安全,門戶大開。」

白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在移民政策的立場已經轉趨強硬,他有意簽署行政命令,限制邊境移民數量。新的行政命令內容可能包括:中止提供非法入境者,申請庇護和安全的保障;若一周內單日平均移民數量超過5千人,政府就會關閉邊境。這項行政命令與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推出的嚴格移民法類似,民主黨在拜登上任後,立刻推翻了川普政策,改採較人道的系統,白宮如今卻走了回頭路。分析認為,拜登此舉也是向共和黨釋出妥協訊息,希望眾院能盡速通過,包含邊境安全在內的援外預算。

移民大量湧入德州,共和黨籍州長阿博特,已越權採取多項爭議性措施防堵,像是架設有刀片的鐵絲網,但也確實讓原本1天湧入5千人,現在驟降到僅剩1%。阿博特上周還宣布要在邊境蓋軍營,可容納2300人部隊,加強邊境控制。
 

德州州長 阿博特:「邊境警力會集中在一個地點運作,他們會大量部署在戰略區域,增加速度和彈性,讓德州國家衛隊能處理越界移民。」

加州政府也更新了防堵移民的邊境牆,加高到10公尺,不過當地居民認為根本沒用,只是浪費錢。

當地民眾:「這是浪費建材,美國政府都說這會生銹,你想想看。」
記者:「金屬牆會不見嗎?」
當地民眾:「會,根本是浪費物料,浪費的投資,美國應該有更好的辦法。」

共和黨抓住移民失控議題,成功打擊拜登選情,但共和黨發起的彈劾案卻大翻車。共和黨議員緊咬拜登和他的次子杭特拜登,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接受烏克蘭能源公司賄賂;但如今發現,前FBI線人所提供的相關不法證據全是謊言,而且材料還是俄國情報官員捏造的,這名說謊的FBI線人也遭到起訴。彈劾案這下成了誣告案,當時指證歷歷的共和黨議員,只能靠硬拗來自圓其說。

CNN記者:「你當初說1023號文件,是你掌握到罪證確鑿的證據。」
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喬丹(共和黨):「罪證確鑿...但這改變不了基本的事實,所以現在...」
CNN記者:「但這不是事實啊。」
 

要論美國政治人物硬拗功夫,前總統川普絕對是翹楚,遭四項刑事起訴的他,一口咬定這是政治迫害,他還自比是俄羅斯反對黨陣營領袖納瓦尼,他因反總統普欽而遭迫害在獄中猝逝,此番言論也遭批評自抬身價,不倫不類。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們要變成共產國家了,在很多方面,我是聲勢最高的總統提名人,以前沒聽說有人被起訴,我卻遭到四項起訴,8個官司在進行,全都因為我參與政治。這是一種納瓦尼形式的迫害,共產主義或是法西斯主義形式。」

美國11月的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的拜登與可能的對手川普,現在都緊盯一個人的動向──脫離民主黨、獨立參選人小羅勃·甘迺迪,只要任何搖擺州的一點選票流向他,都可能讓拜登或川普落選。

獨立參選人 小羅勃·甘迺迪:「我認為民主黨和共和黨,他們的領導結構勢必會憂心。」

民主黨的非裔選民是小羅勃·甘迺迪主要支持者,民主黨為阻止甘迺迪挖走選票,近日將他與川普的「MAGA」運動掛上鉤,還說他收了MAGA支持者的捐贈,參選目的根本是要幫助川普當選;不過也有分析認為,甘迺迪比較受川普支持者歡迎,所以更有可能瓜分川普的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移民#拜登#彈劾#川普#納瓦尼#甘迺尼#FBI#線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32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