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廚師 結果共1,828筆

  • 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重大進展!北市素食餐廳「寶林茶室」信義遠百A13店,日前爆發集體食物中毒,經過數日調查,先是在受害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醬料等多樣食材檢體始終未驗出釀禍的致命毒素,終於在今(2)日有了突破性進度,確定在廚師的手驗出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指出「廚房1物」恐是毒源。
    2024/04/02 15:05
  • 寶林廚師手部驗出米酵菌酸 台大法醫所:毒素確實存在於店家

    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有最新進展,台大法醫學研究所昨天採檢由北市提供的環境及生物跡證剩餘檢體,均呈米酵菌酸陽性。該所副教授兼所長翁德怡今(2)天下午出面受訪時表示,之前認為寶林茶室食物中毒跟遠百信義A13的店有關係,但是又沒有直接證據,現在測出廚師手部陽性,「可以證實米酵菌酸曾經出現在寶林茶室,也可以跟中毒案件連結起來。」
    2024/04/02 15:03
  • 寶林懸案!廚師手部、廚具有「米酵菌酸」 高大成:驗濃度找源頭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延燒,稍早台北市府宣布,於上3月24日稽查信義區寶林茶室,採集的環境與生物跡證,包括兩個刀具、一個砧板及廚師的手部,相關跡證有呈現米酵菌酸陽性反應,蔣萬安強調,檢驗結果已送交檢方。法醫高大成被問及看法,他認為應去調查廚師的手、砧板、刀子哪個有米酵菌酸的濃度最高,哪個最靠近源頭。
    2024/04/02 14:16
  • 寶林環境「米酵菌酸」從哪汙染? 專家曝3疑點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專家認為汙染環境源頭有3大疑點。包含進口食材,可能帶原汙染環境。再來是粿條、醬料的保存。第三是代班廚師是否有混用過期粿條,或混用醬料,檢調應該要進一步釐清。
    2024/04/02 13:25
  • 寶林廚師手驗出米酵菌酸 醫曝洗手不易清3原因 、懷疑砧板是地圖砲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今(2)日有案情又有重大進展,在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表示,「為什麼廚師的手還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並解讀3大原因,直言「就算是極微量都驗的出來。」
    2024/04/02 13:13
  • 寶林茶室「環境」驗出米酵菌酸!醫分析2原因:果然廚師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今(2)日有重大進展,而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召開記者會證實,寶林生物、環境跡證驗出米酵菌酸陽性。對此,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解讀「果然是廚師有問題」。
    2024/04/02 12:06
  • 寶林廚師手部檢出「米酵菌酸陽性」 專家:幾乎確定食物遭污染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造成死亡和命危病例,引發人心惶惶,衛福部檢驗35樣食材,目前皆未檢出米酵菌酸,不過北市今(2)日公布,確定在3/24採集寶林的環境、生物跡證上檢出米酵菌酸陽性,目前在「廚師手部跡證驗出毒素」,對此毒物專家楊振昌認爲,如果是這樣很大的可能食材確實遭到污染,進而污染到工作人員手部、刀具、砧板。毒物科醫師顏宗海直言「這是一個重大發現」,這也幾乎確定「寶林茶室的確有污染源」。
    2024/04/02 11:08
  • 寶林衛生誰負責 獨家找到「大食代」清潔公司

    負責大食代的清潔公司,遭到檢警以證人身分約談,要釐清寶林茶室的衛生狀況,是否真的像廚師說的,東西都有保存好,實際找到這間清潔公司,登記地址在後山埤捷運站附近,不過只是登記地,沒有人在裡面上班,清潔公司負責人回應,有配合調查,該說的,都已經跟檢警交代。
    2024/04/01 19:26
  • 寶林案關鍵「助理」 將比對和胡姓廚師證詞

    寶林茶室風波,到底是不是食材保存不當釀禍,又有8個人到案,除了清潔廠商,外場員工,還有非常關鍵的周姓廚師助理,由於他在18到26日,有部分日期上班,周姓廚師出國期間,他和胡姓廚師有接觸,將會進一步比對,他和其他被告的說詞。
    2024/03/31 18:36
  • 寶林食安疑雲 警約談周姓廚師助理到案

    檢警持續追查寶林茶室案件,警方昨天(3/30)約談遠百A13和餐廳的清潔廠商,以及外場員工,和周姓廚師助理,目前都還是以證人身分製作筆錄,想要釐清的,就是毒菌到底怎麼產生的,是不是和烹煮食材、醬料以及保存方式有關。
    2024/03/31 14:44
  • 寶林3食材全陰!炒粿條1條件才有毒 醫:代班廚師做了什麼?

    衛福部定調寶林茶室中毒案與「米酵菌酸」有關,截至今(31)日中毒者中累計8人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檢體「米酵菌酸」呈現陰性,全案仍撲朔迷離。對此,醫師蘇一峰點出「米酵菌酸」先決條件,疑惑「代班的廚師做了什麼呢?」
    2024/03/31 13:59
  • 米酵菌酸哪來? 檢警追寶林茶室「獨門醬料」

    寶林茶室集體食物中毒,奪走人命的「米酵菌酸」到底從哪來?廚師特調的獨門醬料,被懷疑成分不明,可能是禍首,不過有專家認為,米酵菌酸過去被發現,依附在椰子類製品,馬來西亞料理會用到的椰漿、椰奶、椰子油,都要檢驗,目前衛生局帶回的食品檢體,都沒驗出米酵菌酸,受害者身上卻驗得到,名醫蘇一峰分析,不排除人為下毒。
    2024/03/30 19:24
  • 粿條未冷藏釀禍? 寶林廚師出國仍列被告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負責管理廚房的周姓廚師,案發期間出國,原本是證人身分,但疑似被查出,平常就沒落實食材保存,也沒完整交接注意事項給代班廚師,昨天改列被告遭檢方約談,他供稱粿條都放在工作檯,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狀況。
    2024/03/30 14:22
  • 出國期間食物中毒 寶林A13廚師改列被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再多一名被告!這起事件已經造成兩人死亡,事發這幾天,都由越南籍胡姓廚師上班,他原本在台北車站分店,因為整修、加上A13店的廚師出國,才代班,卻碰上客人食物中毒身亡,不只他要被調查,原本的周姓正廚也改列被告,限制出境出海。
    2024/03/29 23:18
  • 代班8天就出事 越南籍代班廚師遭列被告

    持續追蹤寶林食物中毒案件,現在代班廚師及正職廚師都被列為被告,檢警調查,原本在寶林茶室A13店工作的周姓正職廚師,因為請假出國,才由胡姓廚師幫忙代班,沒想到短短八天就出現食安問題,檢警也將比對兩人證詞,找出關鍵原因。
    2024/03/29 19:19
  • 奪命粿條「爸媽也吃過」 寶林負責人鞠躬歉

    寶林茶室風波中,造成兩死,檢警再約談相關人!黎姓負責人、店長以及周姓廚師,通通被傳喚到北檢複訊,黎姓負責人在律師陪同下,鞠躬道歉十秒鐘,表示案發後自己和爸媽都有吃過店內的粿條,甚至打包回家,對於怎麼發生中毒情況,會積極配合調查。
    2024/03/29 19:09
  •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複訊獲無保請回 黎仿軒鞠躬14秒道歉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 米酵菌酸」,25歲胡姓廚師被約談送辦後無保請回。據悉,檢警今(29)日下午再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周姓廚師等人,進一步釐清食材烹煮、存放等細節,全案將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稍早複訊後均黎男、王男獲無保請回,黎男也透過律師代為發言,自己則是站在一旁鞠躬道歉,時間長達14秒。
    2024/03/29 17:10
  • 越籍廚師來台7年 任職「寶林北車店」逾1年

    持續追蹤負責代班的越南籍胡姓廚師,他一年多前到北車微風店的寶林咖啡館任職,由於最近店內整修,幫忙到信義A13店代班,但這八天期間,卻發生食物中毒,遭到檢警約談,要釐清烹煮方法,或是食材有沒有問題。
    2024/03/29 13:31
  • 「問題餐點」都他煮 寶林越籍廚師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集體中毒案,檢警約談全案關鍵人物,越南籍的胡姓廚師,因為消費者通報中毒的這段期間,都是由他代班料理,檢方擔心有逃匿之虞,先將他列為被告,複訊後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胡姓廚師自稱都是正常烹飪,有什麼就煮什麼。
    2024/03/29 13:29
  • 寶林越南廚爆肝代班9天 涉過失致死喊冤「老闆叫的貨、我正常煮」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釀成2死、5重症,衛福部在昨晚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檢警也在火速約談在案發期間負責餐點的25歲胡姓廚師,據悉,胡男到案時喊冤表示自己只是代班,自稱正常烹飪、有什麼煮什麼,貨源是透過老闆統一叫貨採購。
    2024/03/29 13:19
  • 寶林案死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 邱淑媞籲:食物中毒也恐涉刑責

    台北市信義A13「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截至28日晚間5時為止已有18人受到影響,其中兩人搶救不治,另外5人還在加護病房,1人在一般病房治療,還有10人已返家休養。根據解剖最新發現,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出,確定有在死者體內採樣到「米酵菌酸」。陽明交大公衛所兼任教授邱淑媞近日在臉書發文,對於近期寶林中毒案提出看法,呼籲檢警調應積極介入調查。邱淑媞質疑,是否只有懷疑有人下毒才算刑事案,若沒下毒,是否就不是刑事案,檢警調是否就可置身事外。
    2024/03/29 09:52
  • 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釀2死 越籍廚師「連續代班9天」獲無保請回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米酵菌酸」。檢警接連2日約談負責人,其中,幫忙代班的25歲胡姓廚師也列為被告,昨晚被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嫌移送,漏夜偵訊後無獲請回、限制出海出境。
    2024/03/29 09:15
  •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2死!代班廚師到案 「過失致死」等罪嫌送辦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延燒,衛福部28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證實死者體內檢驗出「米酵菌酸」、確認為台灣首起案例引起熱議;而在相關案件仍在調查的同時,台北市信義警分局也在約談胡姓代班廚師到案說明後,深夜依食安法、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
    2024/03/28 22:58
  • 寶林釀2死 檢警扣回逾2TB監視畫面比對

    寶林茶室風波延燒,釀成2人死亡,檢警單位似乎怕驚動民眾,選在深夜到餐廳內,除了查扣監視器及出貨單,也以證人身分約談負責人、廚師等四人,並將其中三人限制出境出海,扣回的監視器內容整整超過2TB,由信義分局一一分析畫面,釐清有沒有可疑人士。
    2024/03/28 19:05
  • 粿條「變黃變滑」趕緊扔了!專業廚師曝分辨關鍵:裡面一堆細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累積通報食物中毒為16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除了台北11例之外、新北通報3例、台南出現2例,個案不斷新增中。據了解,米製品如河粉或粄條類食物,保存就比一般食物更難,資深行政主廚(非當事業者)張永民表示,買回來三天內會硬化,一定要儘速食用完。「超過三天就算沒有硬掉也會壞掉,會變得黃黃的,就電視上看到寶林茶室已經把粿條炒到快變黑色,看起來都不太正常。」
    2024/03/28 15: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