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粿條未冷藏釀禍? 寶林廚師出國仍列被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高子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4:22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負責管理廚房的周姓廚師,案發期間出國,原本是證人身分,但疑似被查出,平常就沒落實食材保存,也沒完整交接注意事項給代班廚師,昨天改列被告遭檢方約談,他供稱粿條都放在工作檯,不曉得為什麼會出狀況。

圖/TVBS

 
寶林茶室A13信義店爆發食物中毒事件,周姓主廚案發時人恰巧在國外,看似和整起事件無關,卻成為全案第四位被告。

記者vs.周姓廚師:「食材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檢察官要查明真相,和案件有關的人都脫不了關係,55歲的周姓廚師是馬來西亞人,已歸化台灣,19號到26號他飛往馬來西亞,由分店胡姓廚師代班,但就在這段時間爆出食安事件,周姓廚師26號一抵台就趕到餐廳,因為衛生局大陣仗上門稽查,當時他還是證人身分,27號出現第二例死亡,食藥署定調食物中毒,檢方清查涉案相關人,29號將周姓廚師改列被告。

 
圖/TVBS

記者簡育琦:「信義A13店的廚房,平常由周姓廚師負責管理,他供稱粿條平常就放在工作檯上,不曉得為什麼會出問題,不過他出國之前,疑似沒把相關注意事項完整交接給代班廚師,也有責任,因此從證人轉列被告。」

檢方查出食材都是由負責人黎仿軒採買,他複訊後兩度鞠躬致歉,透過律師喊冤,粿條吃了沒問題。

黎仿軒委任律師劉上銘:「事發之後(3/22),當時他自己的爸媽有到店裡面用餐,用的也是粿條,粿條沒用完也是帶回家吃,(3/24)衛生局第二次稽查的時候,他也是在現場要廚師炒一個粿條食用。」

圖/TVBS

衛福部針對寶林茶室現場收集到的部分食材,還有供應商的粿條,共19件食品檢體,米酵菌酸都是陰性,這結果讓人意外,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點出,國外經驗通常是人體濃度低驗不出來,食材濃度較高才驗出米酵菌酸,但台灣剛好相反,病人驗出來,偏偏食材是陰性,認為還是有下毒的可能性,米酵菌酸中毒破案方式,堪比電影還離奇,是員工便宜行事沒保存好食材,還是遭人下毒報復,謎團等著檢方來解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周姓廚師#被告#代班廚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34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