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粿條「爸媽也吃過」 寶林負責人鞠躬歉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吳俊緯 李國瑋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20:31

寶林茶室風波中,造成兩死,檢警再約談相關人!黎姓負責人、店長以及周姓廚師,通通被傳喚到北檢複訊,黎姓負責人在律師陪同下,鞠躬道歉十秒鐘,表示案發後自己和爸媽都有吃過店內的粿條,甚至打包回家,對於怎麼發生中毒情況,會積極配合調查。

圖/TVBS

 
記者vs.黎姓負責人:「要怎麼賠償這些被害人,食材管理是不是有問題。」

寶林茶室中毒案,引發食安恐慌,檢方29日下午,約談黎姓負責人和王姓店長,要釐清食材保存哪裡出狀況,黎姓負責人從證人轉被告,偵訊後和店長都無保請回,限制出境出海。

黎姓負責人委任律師劉上銘:「包含這個業者,其實他自己自身在這個3/22的時候,事發的時候當時他自己的爸媽,也到店裡面去用餐用的也是粿條,粿條沒有用完也是帶回家吃。」

 
圖/TVBS

黎姓負責人訊後在律師陪同下,鞠躬致歉表示問題粿條,自己的家人也吃過。

檢警調查餐廳營運分工,由黎姓負責人採買食材,王姓店長負責調度各店人力食材和資金,案發期間代班的胡姓廚師,將食材分切保存以及料理,正班的鄭姓廚師出國前,只跟他交接食材擺放位置,沒特別交接料理方式因為各分店都相同,但怎麼會代班期間就出事,警方找來胡姓廚師,解釋料理過程,要他講出食譜內容,比對兩名廚師的說詞是否相符。

這次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這在國內首次出現,檢警將釐清,有毒的物質從何而來,目前毒物專家初步排除人為下毒。

毒物專家顏宗海:「我從醫學上角度來看不大可能,我們知道說米酵菌酸,它是在一些發酵的米製品還有椰子製品,在某些環境下微生物汙染才產生毒素。」

圖/TVBS

衛生局兩度稽查,採集廚師手部檢體和刀具,並帶回35件食材進行檢驗,釐清這要命的米酵菌酸,怎麼吃進民眾肚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黎姓負責人#周姓廚師#檢警#粿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456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