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願幫打團體訴訟!消基會曝「寶林茶室案」求償金額恐破億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1:24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表示,可能將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也包含未來進行團體訴訟的可能;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受害者和死者家屬達20人,就達到提起團體訴訟的門檻,這2日會著手進行,試算死者部分將求償喪葬費、醫療、親屬養育費以及死者配偶、子女、父母約每人100至200萬的精神賠償;傷者則是求償精神賠償、因病不能工作、未來醫療費等;同時會以3倍懲罰性賠償金去求償,總金額破破億元的可能性相當大。

吳榮達表示,目前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還沒有收到民眾申訴,但如果可以達到20人的門檻,消基會將依消保法提起民事求償的團體訴訟,目前這兩天也開始著手進行,受害的民眾、死者家屬都能來申訴。

 

而求償部分,死者將會求償喪葬費、醫療、親屬養育費,死者配偶、子女、父母也會以約每人100至200萬的精神賠償進行求償,且《消費者保護法》明定「因重大過失所致之損害,得請求3倍以下之懲罰性賠償金」會以3倍的懲罰性賠償金去提起訴訟,以此試算,死者的求償金額約落在500萬至1000萬;傷者部分則依照病況輕重、住院時間長短來依個案評估,主要會求償醫療費、未來回診治療費、因病不能工作的損失、精神賠償等。

吳榮達指出,這是重大的食物中毒事件,在金額求償上,重大過失採3倍求償金,加上至少20人的總體訴訟,整體求償金額破億元的可能性相當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粿條#消基會#求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086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