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過來人點出「1關鍵」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09:0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大學科系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出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科系往往決定一個人的出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學選的科系往往會決定出社會的職業,最近就有名網友表示,許多科系的學生畢業後,在職場上並不如想像中的如意,畢業後也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讓他不禁好奇「讀什麼系畢業後最快樂?」

更多新聞:米酵菌酸「洗滌、烹飪」都沒用!2狀況迅速繁殖 短時間奪命

 

昨(28)日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公布,學生們幾家歡樂幾家愁,對此就有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他發現無論就讀醫學、電資、建築、護理、治療、法律、教育及語言等科系,或多或少都會讀的有不開心的時候,未來就業也不保證喜歡,因此他好奇讀什麼系快樂指數最高?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點名,「觀光系」、「美術系」、「會計吧 感謝教授教我投資 讓我不用上班」、「服裝設計系」,也有網友認為找到興趣、適合自己最重要,「讀自己喜歡的科系,找跟科系不相關的工作最快樂」、「讀有興趣的系 做適合自己的工作最快樂」、「靠興趣賺錢」。

更多新聞:你贊成漲健保費嗎?醫療服務被健保打折台灣醫療「急救中」
 

此外,有些網友表示念設計系最辛苦,另外也有網友說讀什麼系不重要,開玩笑地說「家裡有錢最快樂」、「家裡有礦的最快樂,大學同學幾乎必修被當過一輪,畢業後回家接班,超爽,剛當完兵回來,還可以每個月出國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學#科系#社會#職業#快樂#高中生#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92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