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寶林食安風暴!複訊獲無保請回 黎仿軒鞠躬14秒道歉了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7:32
寶林茶室黎姓負責人與店長被帶到台北地檢署偵訊。(圖/TVBS)
寶林茶室黎姓負責人與店長被帶到台北地檢署偵訊。(圖/TVBS)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昨晚衛福部在晚間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其中1例死者解剖報告,證實在死者體內發現「 米酵菌酸」,25歲胡姓廚師被約談送辦後無保請回。據悉,檢警今(29)日下午再度約談負責人黎仿軒、店長、周姓廚師等人,進一步釐清食材烹煮、存放等細節,全案將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稍早複訊後均黎男、王男獲無保請回,黎男也透過律師代為發言,自己則是站在一旁鞠躬道歉,時間長達14秒。

王姓店長複訊後請回。(圖/TVBS)
更多新聞:寶林越南廚爆肝代班9天 涉過失致死喊冤「老闆叫的貨、我正常煮」

 

寶林中毒事件至今已有18例,其中包含2死、5重症,由於案件越演越烈,高檢署在26日晚間協調由事發地的台北地檢署主辦,士林地檢署、新北地檢署負責轄區死亡案例相驗,27日凌晨由台北地檢署民生專組檢察官帶隊前往餐廳搜索,現場查扣食材、進貨單以及店內監視器、手機等事證,寶林茶室負責人黎仿軒、王姓店長、周姓廚師等4人也被約談。

胡姓廚師昨日被依過失致死、食安法罪嫌送辦。(圖/TVBS)
更多新聞:寶林茶室米酵菌酸釀2死 越籍廚師「連續代班9天」獲無保請回
 
其中周姓廚師在案發時間出國,由胡姓廚師代班,檢警昨日約談胡男後,依過失致死、《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送辦,胡男複訊後交保。目前檢警已針對黎、王、胡等3人限制出海出境,今日下午,檢警將黎、王、周等3人帶往台北地檢署偵訊,進一步釐清案情疑點,稍早黎姓負責人、王姓店長獲無保請回。
 

黎仿軒的律師表示,在這案件中是很罕見的食物中毒狀況,在3月22日當天,黎的爸媽也到店裡用餐,當天沒吃完的粿條也打包帶回家吃,甚至他在24日衛生局第二次稽查時,他也在現場要廚師炒粿條並親自食用。律師進一步強調,不管是業者、消費者也好,怎麼會發生中毒的事情,在原因查明之前,大家對食安都很恐懼,因此在訊問的內容,他們都非常積極配合調查,甚至聲請調查證據也給檢方一些建議,希望早日釐清這個案件到底發生真相為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食物中毒連爆

#寶林茶室#炒粿條#食物中毒#米酵菌酸#過失致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01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