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屏東地檢署 結果共219筆

  • 屏東不肖兒被碎念氣炸!雙刀「猛砍老父」頭重創 警破窗逮人

    屏東一名余姓男子日前因在家中焚燒物品,遭到六旬的父親喝令制止,不滿的余男一氣之下先是徒手毆打父親,等到父親逃離住處後,再持水果刀與菜刀騎車追上朝父親揮砍,被迫躲到鄰居家的余父頭部遭到多處砍傷,警方獲報到場後趕緊將余父送醫,並持盾牌及齊眉棍前往余男住處破窗逮人,全案依刑法殺人未遂罪及家庭暴力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4/04/08 18:01
  • 架349枝「鳥仔踏」捕伯勞 男遭屏檢建請從重量刑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違法獵捕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鳥,還自製3百多隻捕鳥器具,大批警力前往林地逮人,結果男子竟然持鐮刀反抗,和警方對峙,他當下成功跳河逃跑,接著又逃到北部,但兩個月後還是被逮捕,屏東地檢署依違法動保法以及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4/03/05 19:01
  • 一份500!屏東縣議長幫郭台銘買連署書遭起訴 賄賂過程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去年9月獨立參選人在全台設立總統選舉連署站,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卻涉嫌花錢幫郭台銘買連署書遭到屏東地檢署收押,今(22)日全案偵結,檢方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起訴周典論,女兒周孟蓉則由檢方另外分案調查中,另外,潮州鎮長周品全等4人因犯後坦承犯行緩起訴處分。
    2024/02/22 11:56
  • 靈堂前雙手合十!下一秒朝靈獅潑漆 19歲男:非針對喪家

    屏東市昨(5)日傳出潑漆事件,一名19歲的蔡姓男子於凌晨抵達屏東殯儀館,先是雙手合十朝靈堂致意,隨後便手持白漆朝一旁放置的靈獅潑撒,家屬發現後向警方報案,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犯案男子,於當日下午將其帶返所訊問,具蔡男表示,行為並非針對喪家。警方懷疑是禮儀公司之間的紛爭,全案依恐嚇罪及毀損罪函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4/02/06 18:10
  • 明揚爆炸如154kgTNT炸藥 造橋劑超標課長謊報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亡,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等人被求處5年不等的徒刑。檢方調查還發現,當時爆炸威力猶如154公斤的TNT炸藥,更扯的是,相關人員曾回報公安課長,倉庫內存放易燃的造橋劑已超過規定,但課長指示謊報,後續也沒申報。
    2024/01/30 19:21
  • 明揚大火釀10死百餘傷 董座6人過失致死起訴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明揚公司求處罰金30萬元,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人,求處4年8個月到5年徒刑。受傷員工家屬為死者抱屈,說起訴剛剛好而已,應該加重刑責。
    2024/01/30 13:01
  • 屏東明揚大火釀百人死傷!董座6高層涉過失致死 最重求刑5年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去年9月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及6名員工死亡、逾百人輕重傷,屏檢歷經4個多月偵辦,今(30)日完成偵結,屏東地檢署依一般過失致死等罪起訴明揚國際科技公司、與公司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管理階層幹部共6人,分別具體求4年8個月到5年有期徒刑。
    2024/01/30 10:31
  • 屏東明揚大火逾百人死傷 屏檢起訴董事長劉安晧共6人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大火釀逾百人死傷,屏檢歷經4個多月偵辦,依一般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共6人,預計明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4/01/29 13:05
  • 百萬車成移動軍火庫!屏東好友掏證件掉毒品 警一查還有槍械

    屏東縣東港分局員警在執行酒測路檢勤務時,發現有兩名BMW駕駛神色慌張,便將其攔查,就在兩人出示證件時,不慎掉出毒品和子彈,警方將兩人帶回警局,並在車上查獲非法子彈28發、槍枝零件,甚至還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數包重達24公克,據了解兩名駕駛為好友關係,這下都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雙雙被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了。
    2024/01/21 11:49
  • 東港高中435師生食物中毒疑雲 供應商二審無罪理由曝光

    2021年屏東縣立東港高級中學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造成全校上下共435名師生上吐下瀉,事後屏東縣衛生局檢驗報告顯示,食物有遭諾羅病毒汙染情形,營養午餐負責廠商「鮮大師」遭移送地檢署偵辦,一審屏東地院認證據不足判處無罪,但檢方不服上訴,今(18)日上午高雄高分院宣判二審無罪,仍可上訴。
    2024/01/18 12:04
  • 墾丁大亂鬥副駕男慘死 賓士駕駛10萬交保、7嫌緝獲到案

    墾丁街頭昨(31)日凌晨發生鬥毆引發競逐車禍案件,8名屏東少年騎車經過一台賓士及BMW,遭駕駛嗆聲「看三小」爆發衝突,後續在競逐過程中汽機車不慎自撞,使賓士副座的詹姓男子傷重不治,屏東地檢署檢察官驗屍後,訊後酒駕的徐姓駕駛以涉嫌過失致死罪嫌諭令10萬元交保,而目前也已緝獲7名涉案人。
    2024/01/01 16:43
  • 小心假賭盤真詐騙!大選倒數 警喬裝賭客破詐團

    大選逼近,高雄刑大警方網路巡邏,發現臉書特定社群,提供民調分析讓票以及賠率,提供網友下注,但進一步加入好友之後,卻是要求先轉帳或是提供遊戲點數,原來是假借選舉賭盤,行詐騙之實,之後就可能被封鎖或是已讀不回,另外屏東地檢署,日前查獲賭資規模高達4億多的選舉選賭盤,再兵分多路,查扣面額達3億多票據,並逮捕數名賭客。
    2023/12/28 19:29
  • 九位正副議長聲援周典論為「政治收押」屏東地檢署駁 侯喊郭歸隊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捲入涉嫌替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賄選案,9名正副議長今天(27日)開記者會聲援周典論,痛批為政治收押,對此屏東地檢署駁斥與事實不符。
    2023/12/27 19:17
  • 涉「郭台銘連署案行賄」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遭聲押禁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9月以獨立參選人在全台設立總統選舉連署站,屏東地檢署接獲檢舉,檢方查到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今(25)日上午前往其住處和服務處搜索,已帶回周典論、與周典論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約談,晚間訊後聲押禁見。
    2023/12/25 23:30
  • 周典論父女遭檢調帶走 屏檢證實:與郭台銘連署案有關

    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今(25)日清晨6時許傳出住處遭檢調搜索,初步了解,疑似與協助郭台銘參選連署時案件有關,消息曝光後震撼屏東政壇;屏東地檢署上午證實,搜索周典論住處與郭台銘連署案相關,已帶回周典論、與周典論女兒周孟蓉約談,全案偵辦中。
    2023/12/25 11:42
  • 涉嫌接受中資引進大陸膠囊 郭再添遭反滲透法起訴

    屏東地檢署調查指出,無黨籍屏東縣議員郭再添與其大陸籍太太,去年底選舉期間,涉嫌接受中資,從大陸引進未經衛福部核准輸入的「連花清瘟膠囊」及「DEWEI快篩試劑」,發放給選民,因此,今天依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及選罷法等罪嫌,將郭再添夫婦起訴。
    2023/11/02 18:55
  • 高屏查獲收買郭台銘連署書!高市府顧問曾睿涵30萬交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為連署參選總統,全台廣設連署站拚過29萬門檻,各地也陸續傳出收購連署書情資,屏東地檢署25日在宮廟查獲3人涉嫌以200元的價碼收取連署書,已將3人聲押獲准;在高雄,檢方大動作搜索,帶回的嫌犯中,驚見高雄市府顧問,也是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曾睿涵,涉嫌以500元代價收買連署書,裁定30萬元交保,民進黨部建議開除黨籍。
    2023/10/27 18:41
  • 200元買個資!郭台銘連署爆涉賄選 屏檢聲押3人獲准

    為取得總統大選門票,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自9月20日起開始在全台部屬逾百個連署站,不過「買連署書」事情頻頻發生,現在屏東縣也傳出首起連署賄選,3人遭到屏檢收押。
    2023/10/27 11:18
  • 開16槍掃射BMW 屏東狂徒「走投無路」深夜帶槍投案

    屏東市和平、光復路口在9月29日凌晨5點30分許發生槍擊案,一台BMW被掃射成蜂窩,導致車內31歲沈姓男子則手臂中彈,事後犯嫌逃逸,警方組成專案小組調查,並對犯嫌可能藏身處逐一掃蕩。而犯嫌自知難逃,最終在9月30日深夜,自行到屏東警分局投案。現在警方將依違反殺人未遂、槍砲彈藥刀械條例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10/01 18:04
  • 屏東阿姨太狠了!跟老公吵架「一把火」百萬賓士燒成廢鐵

    屏東市中正路大樓停車場(1)日凌晨,一輛價逾392萬的賓士油電混合車突然起火燃燒,沒想到經警方調查後發現,原來是車主太太68歲蔡姓婦人與老公口角衝突,一氣之下燒了賓士車。雖然無人傷亡,但大火波及停在隔壁的2部小客車,現在蔡姓婦人被警方帶回,全案將依公共危險罪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2023/10/01 15:49
  • 明揚爆炸釀9死!檢警兵分四路搜索 董座600萬、總經理500萬交保

    屏東明揚科技公司22日晚間發生大火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傷。屏東地檢署針對此案件展開調查,搜索劉姓董事長、呂姓總經理的住處,並將兩人帶回偵訊,檢方訊後認為兩人涉嫌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40條、《刑法》第173條第2項公共危險罪、《刑法》第276條過失致死罪等罪,諭知600萬元、500萬元交保。  
    2023/09/27 22:04
  • 出來面對!「明揚母公司明安」15:00開記者會

    明揚國際發生意外事件,終於在昨天(23日)發布重訊,今天(24日)下午三點召開記者會,同時母公司明安也會做出說明,而據了解,明揚共投保六家產險,總保額15.3億元,如果理賠金額不夠,恐怕得動用自有資金,有知情人士透漏,目前明揚在銀行圈可動用的資金約16至20億元,屏東地檢署已經協請犯保屏東分會,協助家屬對廠商財產聲請扣押。
    2023/09/24 14:50
  • 警消大體損毀「身分無從辨認、得靠DNA」 屏檢派3檢察官相驗

    屏東科技園區發生爆炸意外,打火兄弟英勇救難卻傷亡慘重,屏東地檢署會同法務部法醫,進行相驗、解剖大體,採檢往生者DNA做比對,相關程序持續進行中。
    2023/09/23 18:44
  • 屏東工廠爆炸/遺體碳化難辨認身分 檢察長:盡速DNA比對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3名消防員殉職,其中一名殉職隊員賴俊儒的父親懇求檢方不要解剖兒子。對此,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表示,會尊重醫療專業,在必要的範圍內為求慎重,為了要了解真正的死亡原因,身分的辨別是最重要的。
    2023/09/23 17:09
  • 快訊/屏東工廠大火!檢方動起來 協請犯保聲請扣押防脫產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昨(22)日發生大爆炸,截至中午為止已經6人死亡、98人輕重傷、4人仍失聯中。轄區的屏東地檢署針對這起火警意外,除即刻與屏東縣警察局緊密聯繫,掌握最新救災狀況外,並備齊人力處理相關事宜,在不影響救人救災情況下調查事故原因,並請檢察官趕赴殯儀館進行相驗,釐清死因。
    2023/09/23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