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揚大火釀10死百餘傷 董座6人過失致死起訴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哀招賢 葉奉達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3:26

屏東明揚國際公司去年9月22日大火,造成10死上百人傷的慘劇,屏東地檢署歷時4個多月偵查偵結,將明揚公司及6名管理階層幹部,依過失致死、過失傷害等罪嫌起訴,明揚公司求處罰金30萬元,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等人,求處4年8個月到5年徒刑。受傷員工家屬為死者抱屈,說起訴剛剛好而已,應該加重刑責。

圖/TVBS

 
去年9月22日深夜,高爾夫球製造大廠,屏東明揚公司發生大火,造成10死上百人傷的慘劇,死亡的10人,包含4名消防人員,6名員工,檢方經過4個多月偵查,依過失致死罪將明揚公司及董事長劉安晧等6人提起公訴。

受傷劉姓員工家屬:「自己活著,男友過世,怎麼可能很快走出來?過失造成那麼多警消死傷,都很年輕,誰要這幾百萬,1、2千萬?」

4個多月了,劉姓女員工仍然還在復健,男友卻永遠回不來了,家屬忍不住為死者抱屈。

 
主任檢察官陳靜惠:「C40P架橋劑超過管制數量,室溫超過30度,求償30萬元。」

圖/TVBS

檢方表示,明揚公司存放架橋劑3千公斤,超標達30倍,且火警當天未派專人協助及提供給消防局的資料不完整,影響救災,被依違反消防法重罰240萬之外,也依過失致死罪起訴,求處30萬罰金,6名被起訴的主管,董事長劉安晧、總經理呂英誠求處5年徒刑,鄭姓協理、工安課長、主管課副課長及倉管組長,求處4年10個月到4年8月不等徒刑。

其中劉姓董座和總經理及鄭姓協理等,分別以600萬、500萬以及450萬元交保。

明安集團副理劉彥良:「積極慰問,進行家屬和解。」

圖/TVBS

受傷劉姓員工家屬:「起訴剛好而已,那麼多人失去生命受重傷,起訴不應該嗎?」

檢察官在起訴書中重話指出,相關幹部「不聞不問」、「漫不經心」、「企圖推責」,將他們求處5年以上重刑,但死傷者家屬卻認為,再多的補償與再重的處分,也無法喚回受害的員工及不幸殉職的消防弟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明揚國際#大火#地檢署#過失致死#過失傷害#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0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