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電工裝潢未關消防出水閥 遭強力水柱沖倒重擊窗台頭破身亡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7:18
徐姓負責人日前偵結遭提起公訴。(圖/TVBS)
徐姓負責人日前偵結遭提起公訴。(圖/TVBS)

台北市1名負責社區內機電工程事務的徐姓男子,去年10月間在大同區某社區維修樓中樓時,疑似僅關閉1樓消防、戶外洩水閥開關,導致正在作業的林姓工人誤以為水管內已無水量,開啟消防水管接頭開關時,慘遭到噴洩而出的水流沖倒,頭部當場重擊窗台,經送醫搶救2個多月後不治身亡,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過失致死罪將徐男起訴。

更多新聞:甥舅相約挑戰北插天山 67歲舅失足滑落溪谷頭部重創身亡

 
 
據了解,徐男為物業公司機電人員,日前被派駐到台北市大同區某社區擔任公共設備維護人員,負責水電、消防等設備管理、維修等工作。去年10月間,社區某住戶的樓中樓欲改建裝潢,林姓水電工受託幫忙修改2樓天花板的消防水管。
 
不料,徐男卻因一時疏失,僅關閉1樓的消防洩水閥開關,導致2樓天花板的管線內充滿水量,林姓工人作業時誤以為水管內已無水,打開開關後水流頓時傾洩而出,導致林男被沖倒後頭部撞擊窗台,重傷送醫,經診斷有蜘蛛網膜下腔出血,陷入昏迷長達88天後,在今年元旦晚間搶救不治,林男妻子事後提起告訴。

更多新聞:有夠夭壽!新北男偷身障婦刮刮樂 熱心民眾淡水奔百米幫逮人
 
 
檢警偵辦期間,徐男坦承未關閉施工戶2樓的消防洩水閥,才會導致意外發生,檢方事後根據社區消防申請表,發現林姓工人也確實有填寫申請房屋全戶水流開關隔離,日前偵結後依過失致死罪將徐男提起公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區#樓中樓#裝潢#消防管線#洩水閥#工人#死亡意外#過失致死#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84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