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案搜查/鳳山樂器行裸屍 淫亂音樂師開放性關係引殺機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07
樂器行老闆娘被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樂器行老闆娘被判無期徒刑。(圖/TVBS資料畫面)

2014年高雄市鳳山區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殺人命案,樂器行老闆徐世衡遭毆打,全身赤裸只剩一隻襪子、嘴巴塞內褲、雙手遭膠帶綑綁,坐躺浴缸窒息死亡。而樂器行老闆娘楊宜綾卻向警方供稱,他們夫妻倆都被餵食的安眠藥,丈夫是因為欠債遭打死。全案疑點重重,經檢經抽絲剝繭,發現楊宜綾因不滿丈夫有婚外情,時常說要離婚,夥同小王徐方偉密謀殺人,楊、徐二人皆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判決書指出,楊宜綾過去曾經有過一段婚姻,當時徐世衡得知後,就拿著2人過往的合照給楊女丈夫家人查看並告知「往日情」,後來楊女和夫家相處不睦,離婚後找上徐世衡求復合,儘管徐稱已經有一名在一起生活十年的女友,楊仍堅持要結婚,否則她便輕生。徐只好在2012年同意和楊女辦理婚姻登記,但婚後仍不願意公開關係,同住在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上徐男經營的樂器行及音樂教室。

 

徐世衡、楊宜綾2人婚後感情不定,和好時會一起聽演唱會或由徐世衡定汽車旅館邀他人前來,和他們夫妻倆大玩性愛歡樂派對,而爭吵時徐世衡又會對楊宜綾吼叫,聲稱要離婚或家暴。徐世衡甚至持續和其他女子交往,也認為楊女也有「小王」,以此理由談離婚或分居。婚姻期間,楊女的母親曾多次勸離婚,但楊女都認為「只要不離婚,就可以把他留在自己身邊」而拒絕。

小王「徐方偉」在案發多天後被警方拘提到案。(圖/TVBS資料畫面)

而2013年農曆過年前,楊宜綾透過網路社群認識了徐方偉,2人交往,還一起去鹽水看蜂炮、墾丁玩浮潛,日久生情發生性關係。楊宜綾因不滿徐世衡提離婚、分居而怨恨難平,徐方偉則因愛戀楊、時常聽她訴說委屈,也對徐世衡心存怨恨,甚至向母親表示「我女友的前男友不放過她,為了她,我願意殺那人」等。

 
於是楊宜綾、徐方偉開始密謀殺人計畫,因楊女知道徐世衡有服用安眠藥的習慣,2人決定趁他昏睡無力,將人拖入浴缸,佯裝不慎溺斃。2014年1月24日,徐世衡回到家後,楊女便通知徐方偉換裝,戴上假長髮、口罩,途中改戴毛帽前來,打扮成女性,避免被監視器拍下。抵達後2人在浴缸注滿水,將吃了FM2進入深睡狀態的徐世衡拖拉到浴缸。

但過程中,徐世衡驚醒,以為盜賊入侵,哀求「放過我」、「快過年了不要鬧出人命」、「不要殺我」,但楊宜綾、徐方偉鐵了心要置他於死,狂毆打徐世衡頭部、身體,並推去撞牆。徐方偉先將黑色內褲塞進徐世衡嘴巴,2人再用膠帶纏繞,並綑綁被害人雙手。徐頭部受傷嚴重,左耳粉碎性骨折、大腦挫傷出血,在浴缸中無力坐直,身體前傾導致呼吸道阻塞、嗆入血水嘔吐物而窒息死亡。

楊宜綾說詞反覆被認定涉有重嫌。(圖/TVBS資料畫面)

楊宜綾、徐方偉認為徐世衡死狀已無法佯裝成不慎溺斃,便商議稱徐世衡是因為欠債才惹來殺機。為了逃避查緝,楊宜綾還要徐方偉用絲巾綑綁她的雙手,並自行服下FM2,佯裝自己也是被害人,待徐方偉再次便裝逃逸,當日接近中午時,才打電話給親友,稱「出事了」、「遭不明男子入侵綑綁」。

檢警調查過程中,認為全案疑點重重,身形嬌小的楊宜綾也不可能獨自殺害曾練過跆拳道的徐方偉。調閱相關通聯記錄、監視器影像,反覆抽絲剝繭,才於2月7日下午1時許,拘提徐方偉到案,然而徐方偉多次更改供詞,還稱自己和徐世衡是同性伴侶,因不滿死者不給他名份,才會殺人,與楊女無關。不過楊女手機內也有搜尋「浴缸」、「溺水」等資料,法官綜合各項事證,依家暴殺人等罪判兩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鳳山#重案#樂器#搜查#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938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