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婦網戀男友欲買新房 暈到給出網銀帳密慘成「人頭戶」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6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6 15:16
高雄一名女子網路交友後交出銀行帳號密碼,被詐騙集團利用為人頭帳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女子網路交友後交出銀行帳號密碼,被詐騙集團利用為人頭帳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路交友不只要提防被騙錢,還要小心對方要「給你錢」!刑事警察局日前獲報一起詐騙案,高雄一名林姓女子在網路上認識了黃姓男網友之後,兩人以結婚為前提展開交往,沒想到對方提議要買房,並介紹一名房仲予以認識。林姓女子和對方加Line聊天後,於房屋買賣過程中配合將自己的網路銀行綁定4個約定帳號,還給予對方帳號密碼,直到3個月後才發現自己帳戶被警示,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了!

林姓女子表示,7月時在臉書上和黃姓男網友認識後,兩人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但期間都沒見過面,僅以訊息互動聯繫,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提議要買房子,還說要登記在林姓女子名下。似乎就是被這花言巧語沖昏了頭,林姓女子沒多想就和黃姓男網友介紹的房仲聯繫,聽到對方說「房子買賣要刷流水,一個帳戶沒辦法刷這麼多」,她也並未起疑,就乖乖配合綁定約定帳號,並將自己的網路銀行的帳號密碼通通交出去。

 

更多新聞:我幫妳改姻緣!高中男騙女進廁所脫衣猥褻還問:要不要進階版

而這其實就是詐騙集團目前常用的詐騙手法,因為人頭洗錢帳戶越來越難找,嫌犯才會利用這種網路交友的方式,以各種話術哄騙,要民眾綁定約定帳戶、交出帳戶資料,甚至交出自己的提款卡。這樣一來,民眾就成為詐騙集團共犯自己還不自知,直到帳戶被警示或是被警方找上門時,才會驚覺犯法。

更多新聞:偷社區住戶熊貓外送箱PO臉書拍賣 失主「竟是成員」意外擒賊
 

對此刑事警察局也提醒,新修正的《洗錢防制法》第15-2條規定,民眾若變成人頭帳戶,即便沒有收受對價,但「提供三個以上帳戶、五年內兩度犯罪」,那麼都還是會被認定犯罪,依法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刑事警察局#詐騙集團#人頭帳戶#洗錢#網路交友#結婚為前提交往#約定帳號#警示帳戶#網路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344

0.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