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消大體損毀「身分無從辨認、得靠DNA」 屏檢派3檢察官相驗

記者 林佑璇 洪儀婷 / 攝影 徐記宏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23:17

屏東科技園區發生爆炸意外,打火兄弟英勇救難卻傷亡慘重,屏東地檢署會同法務部法醫,進行相驗、解剖大體,採檢往生者DNA做比對,相關程序持續進行中。

圖/TVBS

 
家屬張開嘴部,在地檢署鑑識人員輔助之下進行相關採集,疑似消防隊員往生者大體,因為黑炭化,身分無從辨認。

失聯消防員鍾吉垣父親:「昨天(23日凌晨)一點多的時候吧,就是一個小隊長打電話來問我說,你是鍾爸爸嗎?我說是啊,他說對不起吉垣已經那個了,講真的一句話心痛非常的痛。」

鍾爸爸說當初因為舅舅是高雄的消防員,鍾吉垣從小就向對方看齊,自屏東高中畢業後就報考。陳柏翰的母親,趴在桌上痛哭癱軟送醫,從前一晚家屬就在火場外祈禱,沒想到等來噩耗。

 
圖/TVBS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找到幾具往生者的大體,有炭化的現象無法辨認,所以我們必須為求慎重,必須將所有的跡證收集以後,那也要確認死者的身分,所以一定做DNA的比對,那目前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也在我們昨天(22日)晚上聯繫後,今天(23日)一早派員南下。」

消防員大體遭大火損毀,也無法靠消防衣上的名條比對,因為人員間互相交換外套,屏檢出動三組檢察官相驗,準備以DNA比對辨認身分。

屏東地檢署檢察長陳盈錦:「(家屬講說不希望被解剖造成二次傷害)我想我們會尊重醫療專業,在必要的範圍內為求慎重,要了解真正的死亡原因。」

圖/TVBS

搜救人員尋獲的2具遺體,和1名消防員的部分物件遺體,仍在比對當中,這一場突發意外家屬措手不及,希望能找獲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工廠#爆炸#消防員#殉職#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90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