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嫌接受中資引進大陸膠囊 郭再添遭反滲透法起訴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00:02

屏東地檢署調查指出,無黨籍屏東縣議員郭再添與其大陸籍太太,去年底選舉期間,涉嫌接受中資,從大陸引進未經衛福部核准輸入的「連花清瘟膠囊」及「DEWEI快篩試劑」,發放給選民,因此,今天依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及選罷法等罪嫌,將郭再添夫婦起訴。

圖/TVBS

 
檢方率隊前往郭再添太太的茶葉公司搜索,扣得未經衛福部核准輸入的大陸藥品連花清瘟膠囊,還有快篩試劑,質疑他在去年5、6月間,接受大陸滲透,違法引進,作為賄賂選民之用,將他依違反反滲透法、藥事法及選罷法起訴。

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靜慧:「接受滲透來源大陸地區廣東省台辦機關人員之資助,自大陸地區進口陸製連花清瘟膠囊40箱、DEWEI快篩試劑2箱,發放給有投票權之選民。」

屏東縣議員郭再添:「這藥如果我郭再添有發放,我親手去發放,或者我交待發放,那可以直接判我罪。疫情的需求,我選擇我自己吃。」

 
圖/TVBS

郭再添否認賄選及遭到滲透,不過,檢方也指出,郭再添在選舉期間,夥同支持者前往新園陳姓鄉代候選人服務處包圍鬧事,打人,無視警方制止,出言恐嚇,因此,一併依妨害公務、恐嚇等罪起訴郭再添及多位支持者。

屏檢主任檢察官陳靜慧:「郭姓被告曾任且現任縣議員,卻甘為滲透來源所運用,危害台灣民主程序甚深,應予從重量刑!」

圖/TVBS

屏東縣議員郭再添:「總統副總統才有反滲透法,我一個小小的議員,那一盒連花清瘟膠囊就10塊錢,10塊錢也能認為是資助?」

檢警調查,郭再添的大陸籍太太定居台灣20年,她從88年起就擔任廣東茶業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為了避免喪失資格,不願註銷大陸戶籍,又配合滲透進行統戰,檢方也建請從重量刑,但郭再添頻頻喊冤,全盤否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膠囊#反滲透法#屏東#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2313

0.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