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三爛牙不管!他「腦組織位移」退化成孩童 削頭骨險救回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1:54
男子不處理三顆爛牙導致頭骨部分被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不處理三顆爛牙導致頭骨部分被切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爛牙別輕忽!一名大陸廣東24歲男子兩年來口中含著三顆爛牙,卻沒有積極處理。直到有天淋到雨開始發高燒緊急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他的牙齒已嚴重感染細菌,且降鈣素更超過3800倍。不僅如此,開瓣手術後發現竟全是膿且有多種細菌感染,過程中男子還出現智力退化、反應遲鈍的慘況,所幸醫師切除了他的部分頭骨並經過治療後已轉危為安。
 

該名男子因長期忽視爛牙而導致嚴重損傷。(圖/翻攝自@微博視頻號)

 
根據《頭條新聞》報導,大陸廣東深圳一名24歲男子小張,兩年前就出現了三顆爛牙,不過沒有太在意、也沒有特別找牙醫補齊。後來身體開始頻繁發炎,直到有一次淋到雨後發高燒、身體無法支撐才緊急就醫;沒想到病情每況愈下,更出現了昏迷與癲癇的症狀。
 
更多新聞:躺滑手機「衰砸斷牙」!打瞌睡鬆手釀禍 秒噴血神經外露

小張坦言自己一開始的症狀是鼻竇炎,後來淋雨發燒兩三天就趕緊到急診,隨後昏迷。醫師診斷小張得了膿毒血症、顱內腫脹,其中「膿毒血症」是細菌入侵血的嚴重感染,死亡率高;顱內腫脹則是細菌入侵腦組織引起化膿性的炎症,形成肉眼可見的腫脹,致死率高達20%。
 
 
男子牙齒發炎進而影響到腦部。(圖/翻攝自@微博視頻號)

醫師坦言,小張在急診室時抽血化驗的指標中「炎症指數已爆表」,降鈣素原升高超過了3800倍。而小張過程中產生了反應遲鈍、智力減退,當時詢問小張「100減7」的答案還回答不出來,於是緊急替他做了「腰椎穿刺」。檢查發現,小張的腦內以形成腦疝,硬膜下積液擠壓造成「腦組織移位」,情況相當危急。搶救過程中小張病情反覆的惡化,甚至出現兩眼上翻、口吐白沫、身體不斷抽蓄等症狀。
 
更多新聞:日老婦頭流血倒臥停車場身亡 頭、臉有抓痕一查「兇手又是熊」

深圳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郭毅表示,當時緊急為小張進行「開瓣減壓術」,沒想到發現裡面全是膿、為多種細菌混合感染而成,其中大多數的細菌都來自他的三顆爛牙齒。為搶救生命,醫師切除了他的部分頭骨、經過全力救治才化險為夷。醫師坦言因小張近期又有通宵玩遊戲、飲食不規律及淋雨等情形,導致免疫低下的情形發生。提醒即早預防相當重要、同時也可以適當的鍛鍊身體以提高抵抗力,另建議有中耳炎、鼻竇炎及牙周炎症狀的民眾,務必提早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爛牙#感染#細菌#頭骨#深圳#大陸#牙齒#膿包#發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7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