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架349枝「鳥仔踏」捕伯勞 男遭屏檢建請從重量刑

記者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9:01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違法獵捕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鳥,還自製3百多隻捕鳥器具,大批警力前往林地逮人,結果男子竟然持鐮刀反抗,和警方對峙,他當下成功跳河逃跑,接著又逃到北部,但兩個月後還是被逮捕,屏東地檢署依違法動保法以及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圖/TVBS

 
天色昏暗,偏僻的林地一片漆黑,大批警力拿著手電筒,找尋違法捕鳥嫌犯。

警方vs.嫌犯:「幹什麼,警察不要動!不要動!放下放下,我拿鐮刀喔!你拿鐮刀試試看!怎樣!幹什麼,幹什麼!」

圖/TVBS

嫌犯手持鐮刀,和警方對峙,趁隙跳河脫逃,一路逃亡到北部,過了兩個月,終於被警方逮到。而嫌犯違法獵捕的就是牠,保育類野生動物伯勞鳥。
 

被鳥仔踏纏住,不斷拍動翅膀,最終仍是插翅難飛。紅尾伯勞鳥是農業部公告列定的野生保育類動物,身長大約20公分,是台灣過境鳥類中數量最龐大的一種,高達數十萬隻。屏東一名45歲張姓男子,從去年九月底開始,在恆春鎮五里亭段的國有和私人林地內,架設自製的捕鳥器具「鳥仔踏」總共349枝,警方查獲4隻紅尾伯勞鳥,以及1隻藍磯鶇的屍體。

屏東地檢發言人陳靜慧:「審酌被告之行為,有害自然生態之保育,且未能尊重執行職務之員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圖/TVBS

早期恆春有「夯鳥仔吧」,烤的就是紅尾伯勞,但1987年被列為保育類之後,獵捕行為已經大幅減少,不過伯勞過境台灣的數量,逐年遞減,專家也正在極力找尋原因。張姓嫌犯的行為已經違法動保法,雖然他供稱要自己食用,但警方研判應該有人訂購,將要進一步查明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恆春#獵捕#保育類#伯勞鳥#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33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