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慣竊內臟破裂猝死!警喊沒開密錄器 目擊者曝畫面:他坐地求饒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5 01:01
屏東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員警疑執法過當,導致蔡姓竊嫌死亡。(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屏東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員警疑執法過當,導致蔡姓竊嫌死亡。(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屏東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2)月16日處理一起機車竊盜案,警方鎖定一名蔡嫌帶回警局,製作筆錄時嫌犯卻突然倒地不起,聯繫救護人員到場後,蔡男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法醫在解剖後確認蔡嫌為內臟出血致死,檢方調查後,懷疑詹姓員警員執法過當涉傷害致死等罪,目前詹員聲押獲准。然而,當日值勤員警稱未開啟身上密錄器;今(24)日有目擊者提供當天畫面,並透露警方執法過程相當粗魯,已猝逝的蔡嫌當下不僅沒有反抗,甚至不斷向警方求饒。

更多新聞:懷疑尪外遇「幫忙顧狗顧上床」 醋妻怒告求償40萬敗訴

 

蔡男製作筆錄時突然無聲呆坐在板凳上,隨即倒地不起。(圖/TVBS)

據了解,蔡男有多起竊盜前科,本月4日才在墾丁砸破汽車車窗偷竊裡面的鑰匙,尚有毒品前科等。警方16日偵辦機車竊盜案鎖定蔡嫌,據稱在當天協調過程,蔡嫌不願配合且極力反抗,遭三名員警協力制服,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後倒地不起,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法醫在解剖後確認蔡嫌為內臟出血致死,疑為當天執勤的詹姓員警用警棍重擊導致,另外蔡嫌本就疾病纏身,有肝病、腫瘤等,家屬對其死亡沒有表達意見。

由於涉及員警執法過當,縣警局介入調查,值勤的三名員警卻稱,認為僅是一般案件,所以身上的密錄器全都沒開。目前詹員已遭停職,主管派出所長遭記過調職,恆春分局長也連帶行政處分。另外,縣警局自行報請檢方偵辦,屏檢發出新聞稿表示,經相驗解剖採證,調取監視器影像、訊問相關證人等,詹員涉犯傷害致死等罪嫌,22日複訊後認涉嫌重大,有滅證串證之虞、羈押之必要,向屏東地院聲請羈押禁見,23日凌晨裁准。

 
更多新聞:南投小六童被「扯髮火燒」霸凌!校長挨轟消極 學校回應了

目擊者透露,當天有一員警動作相當粗魯。(圖/翻攝自臉書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

員警執勤密錄器沒開除了啟人疑竇,更使案情撲朔迷離。不過今天臉書粉專「翻轉大高屏交通違規」釋出案發當天目擊影片,從畫面可見蔡嫌已經蹲坐在牆邊被5人圍住,與警方互相念念有詞。當天的目擊者透露事發經過,並指當天在現場看了至少10分鐘,「我看到的時候,他(蔡嫌)已經是沒有在反抗,是站著被壓制在牆上,後來警察就一直蠻粗魯用他,但是不是用警棍我沒看清楚,就看到他被押至(壓制)跪在地上」。

目擊者提到,「那天是他(蔡嫌)偷車被抓到,後來警察還有叫他現場示範怎麼偷的,現場就只有一個警察比較粗魯,其他都沒動手」、「就我當天現場看,我是覺得有執法過當,因為那個先生(蔡嫌)也沒有反抗,還一直跟警察求饒」。全案仍待檢方調查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恆春#建民#竊盜#執法過當#警察#慣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918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