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朋友河粉員工餐老公下屬黎明詩Ubike寶林茶室社交愛愛
  • 搜尋:

    對中政策 結果共90筆

  • 韓在野批尹錫悅「台海與韓國何干?」 嗆:對中國說謝謝就好

    南韓即將於今年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身為目前最大在野黨主席的李在明將出戰仁川市桂陽乙選區,但在大選前夕,李在明被現任總統尹錫悅所屬的執政黨國民力量批評他「屈服於中國」,因為李在明22日曾公開抨擊尹錫悅政府的對中政策,質疑尹錫悅不該介入敏感的兩岸問題,更稱「台灣海峽與韓國有何關聯?」、「為什麼要招惹中國?只要說『謝謝』,對台灣也說『謝謝』就可以了」,此番言論引發爭議。
    2024/03/25 17:58
  • 那個男人想重返白宮 中國對川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美國上週迎來關鍵「超級星期二」投票,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在隨後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他的國家優先事項,目前大選局勢幾乎底定,將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再次對戰拜登,而無論任何一方獲勝,未來都將繼續推動一系列強硬的對中政策。面對這個熟悉又陌生的男人,外媒指出、北京對川普有機會重返白宮一事,存在著既擔心又有些與期待的矛盾心理,害怕重返大位的川普,對中政策會更強硬和難以預測;同時卻也期盼他的上台,能讓中國從地緣政治局勢中,獲得某種程度的利益與好處。
    2024/03/11 13:50
  • 美國放出信號反對中國介入台灣大選 白宮:無偏好任何候選人

    台灣2024總統大選將於週六(13日)登場,全球媒體關注台灣選舉,《路透社》報導指出,美國向中國發出「反對中國介選」的明確信號,拜登政府一名資深官員強調,美國反對任何外在干預或影響台灣總統、國會選舉,華府沒有偏好任何一位候選人,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政策都不會改變。此外,美國將在選後派遣一個總統代表團到台灣進行直接溝通,白宮官員稱,前美國官員訪台是過去幾十年來的作法,完全符合先例,過往中國並不認為這會造成緊張情勢升高。
    2024/01/11 11:17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美眾議員將會半導體業界 籲降低對陸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蓋拉格,希望與包括輝達以及英特爾等主要晶片公司代表會面。以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在向中國大陸出口美國技術問題上採取更強硬的立場。將討論減少對中投資,以及可能運往中國大陸的半導體製造設備數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 眾議院的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在今年初成立,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擔任主席,民主黨議員當副主席,兩人積極工作下,快速地在對中政策上有很大話語權與主導權。他們認為美國行政部門與商業界對中國避險和脫鉤上做得不夠,因此施壓推動對中國半導體減少投資,除了不允許賣高級晶片給中國大陸外,也希望能完全停止對中國的投資,理由部分則以國家安全為主,說是不希望中國軍方藉此受益。」
    2023/09/21 16:59
  • 批拜登對中政策!佛州州長:若當選總統將「阻止中國入侵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正爭取黨內提名,他7月31日表示如果自己當選2024年美國總統,他的目標政策是「阻止中國入侵台灣」,並強調「如果中國當局意識到入侵台灣的成本大於任何潛在利益,就不會進行武力攻擊」。
    2023/08/01 13:27
  • 酸國民黨像恐龍!柯文哲談2024:不能選就算了

    最近民調才竄升至第一名的柯文哲,接受訪談時卻突然拋出說自己走一步算一步,2024可以選就選,不能選就算了,引發各界關注;另外也因為柯文哲聲勢大漲,日韓等外國媒體也開始關注柯文哲的動態以及對中政策。
    2023/06/24 19:20
  • 歐盟「3理由」計劃調整對中政策 降低對中經濟依賴風險

    歐盟對外事務部已規劃重新調整歐盟對中國的政策,力求降低對中經濟依賴的風險,但在全球議題上繼續合作。
    2023/05/12 17:05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應對大陸威脅 北約擬在東京設聯絡處 翁履中:是刺激還是威嚇?

    根據日經亞洲評論的報導,北約有意在東京開設聯絡處,有望促進北約在亞太的軍事同盟,以應對中國大陸的挑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北約想在日本成立聯絡處的動機明顯就是,要制約中國大陸,強調中國大陸的威脅,所以強化跟日本或亞洲的連結,這樣確實可能會達到威嚇的效果,但同時卻沒有外交上真正互相的再保證,對北京當局來說,想要看到的再保證就是,要看世界各國對於中國大陸的一中政策立場是否有改變,如果在一中政策上,北約、美國或日本沒有特別強調,僅強調軍事要加強連結,這樣北京當局當然會認為這是一個強化的威脅,如此一來,制約效果很強,北京當局的反制力道也可能會加大,這會導致北約成員國中,對中國大陸的態度,並不想走向戰爭的國家開始出現不同意見。」
    2023/05/04 15:35
  • G7外長會議談對中政策 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

    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展開第二天的會談,包括俄烏以及對中政策都是會談焦點。各國外長一致同意,反對任何憑藉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法。
    2023/04/18 11:34
  • 中澳關係回暖 澳葡萄酒可望銷中、運煤船再入港

    中澳關係正在解凍,不僅澳洲葡萄酒積極會商重回中國大陸市場,現在還有15艘運煤船也正前往中國大陸。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澳洲前任總理莫里森的執政立場相對親美,在新冠疫情期間發聲向北京要求究責,導致中澳關係陷入冰點,中國大陸也向澳洲商品祭出高額的反傾銷稅作為制裁,導致澳洲多數商品,像是葡萄酒和煤炭,都無法順利銷往大陸。現在狀況有了轉變,澳洲總理換人當之後,現任總理艾班尼斯調整了對中政策,使兩國出現了破冰的契機。」
    2023/03/01 16:19
  • 不做要付出代價! 特拉斯籲國際抗中保台

    國際間為了面對中國威脅而組成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昨天(17)在日本首度舉辦國際論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演說中呼籲國際社會要及早採取行動,在國防、經濟跟政治等不同領域支持台灣。
    2023/02/18 12:24
  • 波瑞爾:歐盟對中政策須團結一致 加緊降低依賴

    歐盟最高外交官波瑞爾今天傍晚在歐洲議會大會報告時,透露10月歐盟高峰會禁帶手機、閉門3小時討論中國的部分共識,包括「對歐盟與中國關係的所有面向應團結一致」,以及需加緊降低對中國依賴。
    2022/11/23 10:42
  • 美期中選舉後對中關係 台灣專家:維持高度競爭

    對於美國期中選舉影響,台灣專家認為,選舉結果對美國對中政策影響有限,朝野對中基本一致,判斷美國總統拜登會兩手策略,並以科技戰為主;美中仍會維持高強度競爭。
    2022/11/10 15:12
  • 觀點/共和黨拿下眾院多數 美國對中政策更強硬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陸續出爐,雖然紅潮未現僅掀紅色漣漪,共和黨仍有望從民主黨手中,重奪國會眾議院控制權。截至台北時間今天凌晨1時30分,民主黨暫時在全部450席改選的眾議院得187席,共和黨得203席。共和黨可望取得過半議席,達到重新控制眾院的目標。
    2022/11/10 15:08
  • 共和黨料重掌眾院 美對中政策將更強硬

    美國期中選舉在當地時間11月8日舉行,民主黨和共和黨在參眾兩院的勢力預料將重新洗牌,也影響未來兩年的政策推動,特別是對中政策估計會走向更鷹派的路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從來沒有覺得期中選舉這麼重要,但這次兩黨及媒體都讓人覺得期中選舉和總統大選一樣重要。這次選舉對於政策推動的確重要,由於美國政治體制為三權分立,國會又分掌握預算大權的眾議院,和決定政策大方向的參議院,因此美國即使是總統制,總統若與國會不同黨、政策理念不同,是做不了什麼事情的。」
    2022/11/08 15:19
  • 美二十大後不改對中政策 力促G20拜習會

    習近平3度連任中共總書記,白宮表示這不會改變美方對中策略,同時也提到,美方仍在努力促成拜登與習近平在G20會議上實體會談的可能性。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印尼峇里島召開的G20峰會期間,美中領導人究竟有沒有可能實體會晤?白宮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團隊仍在努力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則表示,目前沒有可提供的消息。」
    2022/10/27 16:25
  • 英國將把中國列威脅 特拉斯對中政策更趨鷹派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政府,將迅速修訂前首相強生時代的國防和外交政策,正式將中國列為對英國的「威脅」,這項轉變將使英國對北京的官方政策,接近對俄羅斯立場。
    2022/10/13 13:59
  • 美國防部證實 台灣事務「劃歸中國辦公室」

    美國五角大廈證實,要把台灣事務權責,劃歸到中國事務副助理部長蔡斯的職權範圍,並強調這項調整不會改變美國的一中政策,但學者分析,這是美方慣用的兩面手法,因為台灣政策法的關係,所以美方得在另一個層面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2022/09/18 00:52
  • 美議員頻頻訪台表支持 李大中:「實質動作」較重要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昨(25)晚抵達台灣,是8月以來第三位率團來台的美國議員,甚至下飛機後還用中文發布推特,直指不畏懼大陸的施壓,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今(26)重申,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的一中政策,美國也會持續依循政策挺台。今(26)日邀請到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長久以來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不是新鮮事,因為相較於行政部門,美國國會議員本來就比較願意支持和友台,只不過近年頻率非常高,背後就有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重要因素、與目前『美中高度戰略競爭』有關,自2018年開始川普政府所採取的對中貿易戰、科技圍堵,美中關係便出現變化,往不好的方向前進,呈現『負面螺旋』,所以在美國國會氛圍裡很自然的會把對台灣的支持、幫助跟同情當成展現對大陸不滿和抗議的重要管道。」
    2022/08/26 16:27
  • 裴洛西訪台!朱立倫喊話對岸勿交惡 「拜登對中政策未改變」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炫風式訪台,國民黨中央對此表示歡迎,不過黨籍立委葉毓蘭、吳斯懷等人卻有歧見,擔憂增加兩岸惡意螺旋。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申歡迎態度,他也表示,國民黨是多元的政黨,當然會有不同聲音,但是黨的總路線就是堅持捍衛中華民國,希望共同維護台美關係、促進區域和平,這樣的態度絕不改變。
    2022/08/03 13:47
  • 英首相候選人首場辯論會 聚焦減稅、對中政策

    即將角逐英國首相大位的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以及外交大臣特拉斯,參加首輪電視辯論,為接下來12天的競選活動揭開序幕。
    2022/07/26 13:20
  • 捍衛新疆人權!德國對中政策分水嶺 拒為福斯提供擔保

    德國政府鑑於新疆人權狀況,近日駁回福斯汽車投資中國的擔保申請。專家表示這是德國對中政策的分水嶺,顯示政府正鼓勵企業從中國轉移到其它市場。
    2022/06/07 09:00
  • 布林肯對中演說不尋常 分析:拜習會可能不遠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分析指出,這次的演說不尋常,更指北京在布林肯發表演說前已釋放外交緩和的訊號,拜習峰會可能不遠了。
    2022/05/30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