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就職前夕熱線! 拜登「台海穩定說」、習:不可踰越紅線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3:09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昨天晚上通電話,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這次的通話是拜登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及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的機會,被問到拜登是否在選舉年,有必須對中強硬的壓力,白宮強調,拜登身為三軍統帥,有責任保護美國國安及利益,他和習近平的對話,是坦率、有建設性、專業及有效率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台灣時間2日晚上通話1小時45分鐘,白宮表示兩人針對美中關係、全球議題和台海問題進行坦率有建設性對話。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總統也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他重申南海法治和自由航行的重要。」

白宮資深官員說在台灣總統就職前夕,拜登將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

 
至於習近平說了什麼,根據新華社報導,他強調台灣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踰越的紅線,還提出中美兩大國不能不往來、不打交道、更不應該陷入衝突對抗。

SBCCTV央視主播習近平強調戰略認知問題始終是中美關係必須扣好的第一粒鈕扣,今年的中美關係要堅持幾條大原則,1是以和為貴,2是以穩為重,3是以信為本,用行動兌現各自承諾。

拜登也向習近平提出華府對TikTok的擔憂。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他們有討論兩國的經濟競爭。總統重申我們對Tiktok擁有權的關切,他對習近平清楚表明,這無關禁止Tiktok應用程式,我們更關切的是企業的剝離,以保護美國國家利益和美國人民資料的安全。

拜習通話後兩國將進行內閣層級外交,財長葉倫從3日到9日將到訪大陸,國務卿布林肯也將在未來幾周到訪北京,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會和中方通話,雙方更將進行軍事對話以避免誤解誤判。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近期南海緊張情勢升高,拜登對中國在南海破壞穩定的行動表達關切,這個月11日,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將舉行首次的美日菲三方峰會,在南海對抗中國統一陣線,由於日本和菲律賓,在保護台灣免於受到中國入侵上佔有關鍵地理位置,台海議題也將是美日菲峰會的焦點之一。」

美國、日本、澳洲和菲律賓預定7日將在南海舉行聯合反潛演習,這是四國海上部隊第一次在南海舉行這種聯合軍演,反制大陸侵擾的意味濃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拜登#大陸#習近平#通話#一中政策#台海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72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