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3理由」計劃調整對中政策 降低對中經濟依賴風險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7:05
歐盟調整對中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調整對中政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盟對外事務部已規劃重新調整歐盟對中國的政策,力求降低對中經濟依賴的風險,但在全球議題上繼續合作。

路透社報導,歐盟(EU)外長預定今天在斯德哥爾摩舉行會議,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已將一份倡議案送交歐盟成員國政府。這份7頁文件是歐盟最新嘗試,求取27個成員國意見的平衡,希望在繼續保持和美國的密切夥伴關係同時,能夠保有本身獨特的對中政策。

 

這份倡議案附有一封信,是由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撰寫。波瑞爾在信中表示,重新調整對中政策基於至少3個理由,分別是中國在民族主義與意識型態高漲下的轉變程度、美中競爭加劇影響所有政策領域、以及中國在區域和全球議題扮演重要角色。

根據路透社所見,這份倡議案指出:「歐盟對中國政策的核心仍將是合作、競爭和對抗,但成分的高低可能會因為中國的行為而不同。」

倡議案並說:「很明顯,近年來對抗的面向愈來愈重要。然而,我們必須繼續與中國交往。首先,是因為中國在全球的影響力;其次,是因為中國會持續存在。」
 

有關歐盟如何能夠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風險,這份倡議案建議嚴審投資案並且加強出口管制。

倡議案並建議,歐盟應「分散關鍵產業的供應來源,尤其是對我們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至關重要的領域」,例如半導體、5G和6G通信、電池、原料和重要礦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歐盟#中國#對中政策#數位轉型#綠色轉型#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098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