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稱岸田「想打造軍事強國」 日外務省怒抗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5:33
岸田文雄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時代雜誌》推特)
岸田文雄登上《時代雜誌》封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時代雜誌》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成為5月22日・29日號《時代雜誌》封面人物。他的訪談也於9日在雜誌官網上線。文章標題指出岸田要將「日本打造成軍事強國」,引發外界關注。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表示該訪談「標題與文章不符」,向《時代雜誌》提出異議後,網路版的文章標題已經進行修改。
 
綜合外媒報導,9日上線的網路版《時代雜誌》,封面標題為「岸田首相要將和平主義的日本,打造為真正的軍事強國」。如今標題修正為「岸田現在希望和平主義的日本,在國際舞台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共同社》指出,這是因為日本外務省向《時代雜誌》提出「異議」,表示報導內容與標題不符。韓媒《中央日報》指出,雖然《共同社》使用「異議」一詞,但實質應為「抗議」。

 

 
電子版《時代雜誌》封面經過修改。(圖/翻攝自推特)

《時代雜誌》接受《NHK》採訪時指出,網路版的標題與文章有可能基於各種理由進行修改。此外,他們也說明「紙本雜誌封面與文章沒有修改」。另一方面,日本政府關係人士回應「並沒有提出任何要求,只是告知對方標題與文章內容差異太大。由雜誌方來判斷該如何修改」。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在記者會中被問起此事時,同樣表示「我們指出標題與內容有極大差異,無法透露詳細對話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外務省#岸田文雄#時代雜誌#文不對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018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