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曝「找ChatGPT當跑步教練」 3個月狂瘦12公斤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2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2 16:45
男子強調,ChatGPT目前不足以取代健身教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強調,ChatGPT目前不足以取代健身教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hatGPT(Chat Generative Pre-trained Transformer),為OpenAI於去(2022)年11月開發推出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以文字方式與用戶互動,不僅能夠自然對話,還可以生成各種疑難雜症的解答,目前涉略語言更達67種。國外一名網友分享,他透過ChatGPT執行跑步計畫,短短3個月有效減掉近12公斤。

更多新聞:要去買車車!大馬6歲男童偷開車 帶弟弟出門慘撞路燈

 

男子使用ChatGPT製定跑步計畫。(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西雅圖科技專家穆森(Greg Mushen)指出,為改善身體健康,他迷上了跑步,最後效果竟順利減掉26磅(約11.8公斤)。至於瘦身方法,穆森強調並不是報名健身計畫,也不是購買健身房的教練課,而是使用免費線上使用的ChatGPT。

報導中還提到,穆森於今年2月份使用ChatGPT改變日常生活,部分原因是為了給6歲女兒當好榜樣,沒想到嚴格執行3個月後,效果非常顯著,甚至連心臟健康、心率也獲得改善。儘管成功透過ChatGPT瘦下來,他卻補充,「ChatGPT對提高動力以及節省時間與金錢都有很多的好處,但這也需要一些事實核查,所以目前仍不太可能造成教練失業」。

 
更多新聞:才喊完「我願意」!新娘遭酒駕衝撞慘死 重傷尪醒來悲痛辦葬禮

男子順利減重近12公斤。(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穆森也強調,「我很好奇會發生什麼,甚至認為這不會奏效」,在歷經實驗與幾輪提示後,ChatGPT終於製定一個可行且風險較低的跑步計畫,用非常簡單的方式讓他邁出第一步,收穫滿滿成就感。相較先前的艱難鍛鍊,穆森認為,ChatGPT跑步計畫不激烈也不痛苦,包括45分鐘至1小時的輕鬆跑步;他最後提醒,「在嘗試之前,務必確保計畫看起來安全合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hatGPT#OpenAI#跑步計畫#瘦身#減重#健身教練#Greg Mushe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3514

0.5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