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創傷 結果共767筆

  • 鬼才導演患「蜘蛛恐懼症」 直面恐懼反留創傷:非常痛苦

    由澳洲鬼才導演齊亞羅區透納(Kiah Roache-Turner)執導的全新恐怖懼作《蜘蛛驚》,即將在5月1日全台上映,導演患有「蜘蛛恐懼症」的導演,他表示:「我小時候被蜘蛛咬過,沒有獲得任何超能力,我獲得的能力就是害怕蜘蛛。我無法和蜘蛛人一樣,所以能做的,就是拍一部跟蜘蛛有關的電影。」期望透過拍攝蜘蛛恐怖電影來直視自己的恐懼,沒想到症狀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還留下創傷,讓他直呼:「非常痛苦!」
    13小時前
  • 強震後爆心理危機!精神醫籲「冒3症狀」注意 拖延恐釀PTSD

    403地震帶來恐慌逐漸消退,但對心理健康的影響卻可能持續存在,不少民眾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精神科醫師指出,地震帶來的創傷,可能引發不少人出現焦慮和憂鬱等症狀,如果這些情緒問題沒有及時有效處理,可能會演變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治療複雜度和難度都相對較高,提醒如在震後變得更敏感,較容易受到驚嚇,甚至惡夢症狀,不要輕忽,應及早正視自我心理狀況。
    2024/04/16 11:22
  • 英女被性侵求諮商!性治療師掏「雷射光劍」晃喊:燒掉創傷

    人在受到傷害後、或多或少會產生心理陰影,嚴重者更是需要尋求專業治療的幫助,否則可能終其一生都得活在陰霾之中;英國一名女子為了治癒心病找上專業治療師,卻疑似在過程中遭到性侵,氣的將其一狀告上法院、盼能討回公道。
    2024/04/15 15:54
  • 社恐女子復仇記!《無法融化的祕密》揭開童年創傷

    電影《無法融化的祕密》講述一名女子成年後的生活一蹋糊塗,有社交恐懼,也和家庭關係疏離,這一切都和童年的陰影有關。當她決定勇敢回到家鄉面對過去,也將孩童時期父母的冷漠、缺乏關心,和同儕間進入青春期,對兩性關係的好奇,卻演變成無法挽回的悲劇,攤在陽光下。片中飾演女主角童年時期的女星羅莎‧馬錢特(Rosa Marchant),一舉拿下日舞影展最佳表演獎,本片也和「#MeToo」議題息息相關,當祕密被融化,真相令人心痛不已。
    2024/04/12 19:54
  • 禍不單行林吟蔚連2天車禍 菲國表演竟得恐慌症... 五星級飯店變「黃賭毒」區域

    資深藝人安迪的女兒林吟蔚日前受邀去菲律賓演出,沒想到到了當地被說好的五星級飯店變成公寓,環境相當惡劣,甚至被安排跟通緝犯一起吃飯,直呼是一場騙局,回國後更有創傷症候群。
    2024/04/09 19:03
  • 花蓮地震/餘震不絕!醫提醒「3類人」恐幻震 這方法可判斷

    東部海域昨(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6強,全台有感搖晃;大小餘震至今(4)日下午4時前已累計387起。餘震不絕造成不少人整夜難眠,甚至出現「幻震」感覺,身心科醫師指出,外國研究報告表明,災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常有這類情況,尤其3類人容易發生,可藉由看水杯等方式判斷。
    2024/04/04 17:11
  • 花蓮地震/餘震不斷焦慮難眠?冒「創傷反應」逾一月快就醫

    昨(3日)上午,花蓮發生規模7.2的強烈地震,各地也傳出災情。而這次的強烈地震讓許多民眾回憶起921大地震、331花蓮強震等重大災難。醫師坦言民眾因媒體上的災難影片或照片而焦慮,恐會加重恐懼、恐慌等心理後遺症,建議民眾若有類似症狀超過一個月,務必盡速就醫。
    2024/04/04 11:30
  • 花蓮地震/餘震人心惶惶!醫師曝「3策略」 減緩PTSD

    台灣發生強震,事後餘震不斷,很多人感到心慌,甚至覺得整天都在搖晃。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提醒,天災後恐出現焦慮、恐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他提供3策略,協助民眾在危機事件後能更好地恢復和保持心理健康。
    2024/04/04 10:05
  • 花蓮地震/心理師列「4提醒」 注意孩童災後PTSD

    今(3)日7時58分東部海域發生規模7.2強震,花蓮最大震度達6強,截至下午4時已有百起餘震。這次403地震也是自1999年的921大地震後,台灣最強烈的有感地震,許多沒經歷過強震的孩子,恐怕是首次受如此強烈天災衝擊,諮商心理師陳家維指出,突如其來的強震,各種場景都可能造成孩子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提醒家長4重點,例如說:震後別急著告訴孩子「別怕」、「不要哭」等,透過同理孩子的感受,讓他們分享描述心情,緊繃、焦慮情緒才得以宣洩。
    2024/04/03 20:59
  • PTSD新療法!像看「黑白片電影」重組記憶療傷

    許多戰爭退役軍人或是經歷過重大意外的人,可能會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傳統療法大多需要患者不斷回想傷痛記憶,搭配呼吸調適內心壓力,但過程引發的不適,讓許多人中途放棄。現在一項創新療法,原理是讓患者想像自己在看電影,用黑白片的方式重新處理記憶,降低創傷畫面對大腦的刺激。目前已經治療過三千多人,不少退役老兵也覺得效果不錯;但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卻認為數據還不夠完備,至今不願納入官方提供的療法名單。
    2024/03/28 19:57
  • 心理學大師是冷漠母親?政治受難者創傷

    捍衛兒童福利、反對家暴的心理學大師,為何會讓親生兒子飽受心理創傷?80年代知名的瑞士心理學教授愛麗絲米勒(Alice Miller),幾乎是兒童心理學課本中必然出現的人物。但她兒子馬汀米勒(Martin Miller),卻飽受父親家暴,母親從未出手保護過他。母子關係疏離是馬汀終生的遺憾,因為自己也是心理治療師,他拜訪母親少女時的親友,想拼湊出母親無母愛的原因?這才明白母親是政治受難者,二戰時期被納粹追捕幾乎失去一切,因此在心中築起恐懼高牆。
    2024/03/21 20:00
  • 泰少女遭10人集體性侵 加害人竟開口「求婚」要求撤告

    日前在泰國發生一起震驚社會的性侵案件,一名13歲少女慘遭到10名少年集體性侵,並還在事後被遺棄在路邊,身心都受到極大創傷。根據泰國《第三電視台》等媒體報導,事情起因是受害少女與同校學姐發生爭執,學姐為報復、竟設計陷阱要對付少女。對方謊稱要道歉,誘騙少女前往一處偏僻農舍旁的稻田,結果少女到達現場後,卻遭到事先埋伏的少年同夥輪番性侵攻擊。
    2024/03/21 15:59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陳沂曝光遭痛毆傷勢:有腦震盪後遺症 叫賣「當事白上衣」有穿有保佑 

    網紅陳沂今(15)日和朱蕾安、謝忻、Lydia舉辦「假面閨蜜真心公益二手義賣會」。陳沂上月在自家門口遭人毆打,今坦言有嚴重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並曝光傷勢,「耳朵的傷口已經完全復原,可能有些腦震蕩吧,我現在如果講的什麽不得體的話,可能是腦震蕩後遺症」,有了後遺症護法,陳沂今說話可說是更口無遮攔了。
    2024/03/15 15:52
  • 虐童案女社工遭上銬畫面太衝擊! 前美女主播嘆:所有社工集體創傷

    北市一名男童遭兒福聯盟簽約的合格保母虐死,負責案件的女社工也因涉嫌偽造探視紀錄,被警方上銬帶回,畫面曝光後掀起論戰。前主播蕭彤雯見新聞有感,為社工發聲,直言:「我真的為所有社工感到難過」,蕭彤雯感嘆「所有的社工在這次事件裡,似乎都經歷了集體創傷。即便大家針對的只是個人」。
    2024/03/13 13:19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掀網質疑「過當、不合法」

    虐童案陳姓社工遭警方移送,並且上銬,引發討論,包含律師呂秋遠、通靈少女索非亞都質疑上銬不合理、不合法,但警方其實有拘票,因此是依法上銬,另外最近「國際社工日」就快到來,許多社工發聲,根本變成「集體創傷日」,認為社工形象重創,恐怕引發離職潮。
    2024/03/13 12:52
  • 見她上銬不忍了...社工嘆「集體創傷日」!作家怒批:未審先判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疑似遭劉姓保母姊妹虐死,負責訪視的陳姓社工也遭質疑包庇,於3月12日下午被警方依偽造文書等罪嫌上銬,移送地檢署複訊,引起社會議論。不少網友對陳女的遭遇表示同情,質疑對主責社工的逮捕是否必要,並關注陳女所屬單位是否提供法律與心理支援。
    2024/03/13 08:14
  • 車禍12肋骨全斷 部彰微創「鈦合金骨板」幫助站立

    彰化縣員林市56歲的楊先生1個多月前車禍,肋骨幾乎全斷,肺臟被肋骨插破,脊椎及胸骨也骨折,醒來後在加護病房痛徹心腑,家人擔心可能幾個月才能下床,衛福部彰化醫院胸腔創傷微創重建中心主任林聿騰以鈦合金肋骨固定系統重建胸腔,還以最新的技術將脊椎和肋骨一起固定,一舉止痛,14天出院。楊先生感慨說,從生不如死到恢復生機,像做夢一樣。
    2024/03/11 12:08
  • 被嫌洗澡洗太久!她遭室友「抓糞抹全身」 崩潰提告結果出爐

    有一名黃姓女子在3年前來到台北市承租雅房,結果竟在某天被劉姓女室友嫌「洗澡太久」,對方不但頻頻在浴室門外飆罵,甚至還趁她開門時,刻意將糞便塗抹至其身上,讓黃女氣得向劉女提告求償。此案經法院審理後,法官判劉女應賠10萬餘元給黃女,全案可上訴。
    2024/03/04 18:27
  • 英國王室「最帥成員」死因曝光 遺體旁有槍疑似自轟身亡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堂妹的夫婿金斯頓(Thomas Kingston)因為俊俏的外表、被譽為「王室最帥成員」,不過日前卻傳出年僅45歲的他在家中猝逝,如今詳細死因曝光,驗屍的結果顯示金斯頓是死於「頭部創傷」,更離奇的是遺體附近還發現1把槍,疑似是「飲彈自戕」。
    2024/03/02 16:16
  • 總統府爆槍響!憲兵「頭部中彈」倒血泊亡 蔡英文掌握案情

    有「天下第一營」之稱的衛戍總統府憲兵211營,於1日晚間9時許傳出槍響,據了解為一名20歲憲兵,於門口處舉槍扣動板機,待消防人員獲報到場時,發現其頭部有明顯創傷、倒臥血泊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詳情仍待調查釐清。
    2024/03/01 22:44
  • 黃嘉千憶婚姻慘淚崩!夏克立「大稻埕散心」派律師出面回擊

    夏克立、黃嘉千持續在打婚姻官司,如今女方決定不再隱忍跳出來還原所受的委屈,更透露罹患創傷後壓力症侯群,而夏克立今天(28日)下午也與律師現身慈聖宮散心,並派出律師回應爆料。
    2024/02/28 20:09
  • 黃嘉千「忍1年半」出面!控結婚16年遭6次家暴 夏克立15字開酸

    黃嘉千和夏克立於2022年7月宣布結束16年婚姻,離婚官司至今仍在打。黃嘉千之前指控夏克立家暴,夏克立則開記者會反駁。黃嘉千又受訪表示,遭夏克立肢體暴力5、6次以上,讓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對此,夏克立今(28)早也發文反擊。
    2024/02/28 10:54
  • 黃嘉千隱忍1年「首度現身」!全程發抖爆哭 怒控夏克立:6次痛毆

    黃嘉千和夏克立的離婚消息,在2022年7月經本刊獨家披露後,夏克立頻頻開記者會、放話指控黃嘉千,黃嘉千則以「尊重司法」回應。隱忍了1年半之後,黃嘉千打破沉默接受本刊專訪,證實至少遭夏克立肢體暴力5、6次以上,16年婚姻中更飽受情緒和暴力陰影,讓她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如今她鼓起勇氣說出口,是感動朋友為她出面,且因為身為母親想要保護家人,同時也想鼓勵和她有相同遭遇卻不敢講的人,要勇敢跨出來。
    2024/02/28 08:03
  • 陳沂遭K「冒出1疾病」仍赴約!謝忻堅持曬照自保 下一步動向曝光

    網紅陳沂5日在自家門前遭人當街毆打,兇嫌先是要求合照,未料下一秒對她10秒狂K,讓陳沂召開記者會說明,過程中抱著媽媽失控大哭,她的閨密謝忻先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直呼陳沂很善良,未想過要勸她在嘴上饒人,今(11)謝忻在社群上曬出與陳沂的合照,意外爆料陳沂遭毆後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4/02/11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