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儀對象寶林下毒0427地震地震結婚403地震宇宙人胸部寶林茶室
  • 搜尋:

    對中政策 結果共91筆

  • 布林肯對中演說不尋常 分析:拜習會可能不遠了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分析指出,這次的演說不尋常,更指北京在布林肯發表演說前已釋放外交緩和的訊號,拜習峰會可能不遠了。
    2022/05/30 16:53
  • 不求新冷戰 布林肯闡述美對中國政策 翁履中:本質不變但戰術轉向清晰

    美國總統拜登訪日時曾表明,如果大陸武力犯台,美國將以軍事介入,而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對中戰略演說時則指出,美國仍然致力於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強調不希望美中之間競爭發展成衝突或新冷戰的局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這次演說,是揭露美國『對中政策』最完整的一次,過去一年半,拜登政府對北京當局,已經有釋出多次不同面向的訊號,從布林肯的說明就可以看出更全面的端倪,至於釋出時間點為甚麼要選在拜登總統訪問亞洲之後,因為美國目前對於整個印太戰略,已經進行到有完整的架構和盟友集團,所以對北京當局釋出一定的訊號,指明美國現在在亞洲的布局是完成的。」
    2022/05/27 15:51
  • 布林肯發表美對中政策 陸學者:無實質性的新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天發表中國政策演說。中國學者時殷弘認為,其內容基本上沒有實質性的新意,新穎處在於俄烏戰爭背景下,美國的中國政策有了更顯著的全球涵義。
    2022/05/27 10:40
  • 布林肯對中政策演說 外交部:美方事前向台詳盡簡報

    美國務卿布林肯昨天發表演說,重申美國政策不變,指責中國加強脅迫台灣。外交部表示,台美一直有緊密良好溝通管道,美方事前已就國務卿的演說向台灣詳盡簡報,也樂見美方重申對台的安全承諾。
    2022/05/27 09:16
  • 發表對中政策!布林肯:不支持台獨 盼兩岸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日時,才脫口說出會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不受中國攻擊,這番言論等同拋棄美國多年來的「戰略模糊」,白宮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對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6)日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演說,提到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不支持台獨,但希望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維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22/05/26 23:33
  • 拜登承諾武力護台 國台辦:勿玩火自焚

    拜登的武力護台說,引發中國外交部和國台辦強烈不滿,紛紛對此給出最新回應。同時也傳出美國將在26號,由國務卿布林肯公開拜登的對中政策。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有政治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5/26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報導提到,這場演說將會強調美國現行對中國的政策,不過不會透露太多細節。」
    2022/05/25 16:04
  • 拜登稱願軍事保台後 國務卿布林肯26日演說談對中政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將站上演講台,闡述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他希望幸運之神再度降臨。
    2022/05/24 15:36
  •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2022/05/22 10:25
  • 國際危機?才見瑞典、日本官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確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確診,原本在今天要發表的對中政策演說也因此延後,白宮發言人薩琪表示,拜登和布林肯好幾天沒見面,根據美國疾管局的定義不算密集接觸者,國務院則是基於隱私,沒有透露有多少人和布林肯屬於密切接觸,不過光是這兩天布林肯就和瑞典、日本、墨西哥官員會談。
    2022/05/05 13:01
  • 美國務卿布林肯確診COVID-19 近期未與拜登見面

    美國國務院宣布,國務卿布林肯PCR檢測陽性,目前症狀輕微,接下來幾天會居家隔離改遠距工作。布林肯原先預定5日就美國對中政策發表重大談話,確定延後舉行。
    2022/05/05 06:09
  • 一拖15個月!拜登「對中政策」本週出爐 美媒:恐無新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這個星期,發表拜登政府的「中國政策」。美國媒體報導指出,這個政策書,早在去年11月就送進白宮,卻拖到拜登上任15個月才公佈,預計不會有太讓外界震驚或意外的內容。
    2022/05/04 13:21
  • 捷克調整對陸政策 駐陸大使挺北京冬奧遭外長反駁

    捷克新政府計劃調整對中政策,外長利帕夫斯基在電視受訪時,公開反駁駐中國大使挺北京冬奧的言論。
    2022/01/12 09:41
  • 王毅談2022年大陸外交 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中國外長王毅今天表示,2022年中國在外交事務上有6大任務,除了辦好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季奧運會外,也要推動美國對中政策回歸理性、中美關係重回正軌。
    2021/12/20 16:07
  • 德國新政府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對陸疑改採強硬政策

    德國新政府將在下月執政,今天公布施政計畫明確表示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在和平及兩岸同意下才能改變現狀,歐洲學者表示這顯示新政府展示強勢的對中政策。
    2021/11/25 08:39
  • 何謂台灣協議? 美國務院:美多年奉行一中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近日拋出「台灣協議」新名詞,卻未說明內涵,各界臆測紛紛。美國國務院今天釋疑表示,美方說明40多年來政策一向清楚一致,亦即其「一中政策」是基於一法、三公報加六保證。
    2021/10/08 08:45
  • 會見吾爾開希 裴洛西:台灣是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當地時間29日會見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時,就美國調整對中政策表示,「事實證明我們當初是正確的」,並指台灣「是我心中極為特別的地方」。
    2021/09/30 11:15
  • 美學者:台灣重要性成共識 岸田文雄對中不會軟化

    日本自民黨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新任總裁,將成新首相。美智庫學者辰巳由紀分析,岸田過去對中屬鴿派,競選期間卻提出抗中政策,顯示台灣重要性成為共識,未來他對北京不會軟化。
    2021/09/30 09:58
  • 季辛吉訪中翻版?前高盛總裁密會中方高層

    美中關係緊張,兩國交流減少之際,前高盛總裁松頓,在拜登氣候特使凱瑞8月底訪中之前,搶先前往北京密會大陸高層。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現任巴瑞克黃金公司執行董事長松頓,8月底成為中南海的座上賓,與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會面,討論議題包括氣候變遷、新疆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為期6週的訪中行程當中,擔任美中交流的非官方管道,被形容有如當年季辛吉秘密訪中的翻版。孟晚舟獲釋,也被認為是美中關係緩和的跡象,但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孟晚舟獲釋返國是司法部的法律決定,美國對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會持續對北京人權侵犯等作為究責。
    2021/09/28 12:36
  • 白宮談孟晚舟獲釋!否認代表對中軟化 強調究責會持續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4日獲釋,美國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政府對中國軟弱。白宮發言人莎琪27日強調,美國對中政策沒有改變,未來會持續對北京人權侵犯、脅迫與不公平經濟作為究責。
    2021/09/28 08:41
  • 亞太助卿人事案通過!助推動美台關係 翁履中:美以「對抗性互賴」政策抗中

    美國參議院正式通過國務院亞太助理提名人康達的人事案,確定由康達擔任亞太助卿,而康達在6月出席國會聽證會時就表示,「美台關係至關重要,他會推動發展與台灣的強健關係,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也呼籲美方應支持擴大台灣國際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項提案再次證明拜登政府對台灣的支持,但也反應了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定調『對抗性互賴』,在可以雙方競爭的局面盡量試探大陸的底線,並在不撕破臉、不跨越底線下進行經貿交流,但中國大陸對美國的『對抗性互賴』政策是不完全接受的,因為美中政治文化不同,導致大陸無法像美國般在不同議題持有不同態度。」 另外,歐美股市近期遭受恆大集團財務危機拖累,集體重挫,讓不少投資人冒出一身冷汗,但相比恒大債務危機,美國即將到期的債務上限才是真正的危機,翁履中補充道,「目前美國國會最大的爭議就是『錢』,各界都在關心美國政府還有多少資金能負擔債務,且美國聯準會和財政部也開始呼籲『債務上限要提高』,不然10月將會面臨付不出國債和政府要關門的窘境,而這事件也凸顯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意見高度分歧的現況,若國會內部的不合作持續僵局不下,拜登政府將會遇到更多的難題。」
    2021/09/24 15:37
  • 立陶宛堅守主權居歐盟前線 以小博大牽動對中政策

    立陶宛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持續緊張,雙方大使已被召回。立陶宛堅守主權、自由民主,決意發展與台灣的關係,多項作為跑在歐盟前線,無論歐洲對中政策未來如何發展,這個位於波羅的海人口不到300萬的小國都發揮了重要作用。
    2021/09/05 08:43
  • 美進行下階段對中戰略 有意與中高層會晤

    儘管拜登在G7和北約峰會上,一再強調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導致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但現在傳出拜登政府將啟動下一階段的對中政策,尋求與大陸官員展開會晤。
    2021/06/24 14:43
  • 有片/結束首度高層會談 美重新檢視對中政策

    美國和大陸外交高層,兩天三場閉門會談在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前結束,沒有一起面對媒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這次會談兩個目的都達成,一個是表達美國和盟友對大陸行為的憂慮,另一個是說明美國關切的利益和政策,而在經貿、科技問題上,美國正在進行政策檢視,未來會以保護美國勞工及企業為主。
    2021/03/20 06:42
  • 美中火爆首會!楊潔篪爆氣 批美「居高臨下」講話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近兩個月,美中外交高層首次正式會面,地點選在距華府和北京,各約五六千公里的阿拉斯加。儘管是初次見面,雙方一上來都措辭尖銳,美國國務卿點名北京最敏感的新疆、香港和台灣問題;中國主管外交事務的楊潔篪,則爆氣批美國居高臨下跟中國講話,大嗆中國人不吃這一套。通常簡短的開場,硬是超時拖了一個多小時。中方會前就對外表示,對這場會面沒有抱太多期望,中媒甚至稱這是一場鴻門宴;而對正在摸索新對中政策的拜登政府來說,恐怕也不樂見這種火爆場面。
    2021/03/19 19:58
  • 美中高層將會晤 陸學者:華府現階段不會示軟

    美中雙方18日將在阿拉斯加舉行拜登政府上台後首場外交高層會晤。中國學者今天分析,對中政策並非華府最優先處理的議題,加上美國強硬派聲浪高漲,現階段不會示軟。
    2021/03/12 14: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