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變天!新總理艾班尼斯將延續親美路線 對中政策不會大幅轉彎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0:25
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預期延續親美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預期延續親美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國會大選結果出爐,政黨輪替,工黨確定擊敗目前執政的自由黨,現任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敗選。工黨黨魁「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將成為下任總理,帶領工黨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而外交策略方面,雖然工黨相較於自由黨,對中國的政策較穩健;外界估計應仍會維持既有的「親美路線」,將更注重在東南亞及大洋洲的區域外交。
 
艾班尼斯將於24日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rilateral Security Dialogue,簡稱Quad)」峰會,與美、日、印度領袖會面,建立盟國對澳洲的信任。

 

另外,澳洲最新民調顯示,將近8成的澳洲民眾,不信任中國政府,「對中政策」在此次的澳洲大選也至關重要。艾班尼斯在21日發表勝選感言時,也強調在對中國的戰略競爭問題上,將與現任的莫里森政府「完全一致」。

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強調,對中國的戰略競爭策略不會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班尼斯誓言恢復莫里森政府忽視的外交連結,例如和太平洋島國的關係。澳洲大選選前爆出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欲和中國秘密簽訂安全協議,工黨強烈批評執政黨怠忽職守讓中國有機可趁。綜合外媒報導,艾班尼斯應更有可能重視盟友外交。在澳洲的地緣格局之下,將更多資源投注在東南亞以及大洋洲,預計在經貿議題上尋求與東南亞區域整合,以鞏固澳洲作為區內第一大援助國的地位。
 
 
此外,澳美同盟屬於澳洲自二戰之後的外交關係基石,屬澳洲兩大黨共識,不會改變。軍事上由於澳美英安全協議(AUKUS)涉及英美技術轉移核能潛艇的尖端軍事科技予澳大利亞,工程浩大,預期得到2040年前後才可完成,也就確保澳洲的外交必然和美國同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總理#莫里森#艾班尼斯#工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89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