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新總理矢言促進全國團結 將出席Quad峰會


發佈時間:2022/05/22 0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05: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勞工黨在今天大選贏得勝利,即將接任總理的黨魁艾班尼斯在勝選後表示,他要促進澳洲人民團結。他還說自己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勞工黨(Labor)在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帶領下,睽違9年重返澳洲執政舞台。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已向艾班尼斯發出祝賀。

 

稍早澳洲現任保守派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表示,他已致電艾班尼斯承認敗選,並向對方道賀

路透社報導,艾班尼斯今天晚間離開家門、準備前往勞工黨在雪梨的勝選慶祝活動會場時告訴記者:「我要團結國家。」

他說:「我認為民眾想要團結起來,尋找我們共同的利益,期望那份目標一致的感覺。我想民眾已經受夠分裂,他們想要國家團結,而我有意帶領這個方向。」
 

法新社報導,強生今天除了恭賀艾班尼斯勝選,還承諾要在貿易事務及促進全球環保上與對方攜手合作。

英國首相官邸表示,強生在給艾班尼斯的祝賀訊息中說:「我們兩國擁有長久的合作歷史,也有光明的合作未來。」(中央社)
 
#澳洲#勞工黨#總理#艾班尼斯#日本#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296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