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官兵 結果共1,870筆

  • 國際分析/反普欽武裝襲擊俄國邊境 阿夫迪夫卡效應影響軍心

    烏克蘭撤守阿夫迪夫卡之後,東部前線局勢異常嚴峻,甚至有官兵透露,許多部隊瀰漫著「阿夫迪夫卡效應」,官兵們認為他們在前線的浴血奮戰,只不過是政府高層互鬥的棋子,導致部隊士氣低迷;為了減緩烏克蘭前線的軍事壓力,三支反普欽的武裝團體,趁著夜色掩護,跨境突襲俄國兩個村莊,並且聲稱取得「蒂奧特基諾村」的控制權。
    2024/03/14 18:44
  • 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KCNA)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13日親自指導一場坦克部隊的軍事演習。在這場演習中,金正恩對一種首次公開展示的新型主戰坦克很感興趣,也對其展現的優異打擊力量,給出極大的滿意態度,演習後還與參與官兵進行大合照。但無論外媒或朝中社,都沒有透露這款首次亮相的主戰坦克型號或暱稱,如按照過往經驗,這款「新玩具」很可能又是俄羅斯技術協助的舊式改造武器。
    2024/03/14 09:49
  • 4.4億採購單兵戰傷急救包 國軍最新開箱「止血三寶」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最新招標公告,將花4.4億元採購約12萬份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但這只是分批採購的一環,陸軍全部官兵配發要等到2027年。國軍最新影片更秀出「止血三寶」,專家建議軍方也多訓練官兵自救止血能力。
    2024/03/09 17:52
  • 「雙總統」行動力挺海巡?雲林艦交船 正副總統罕見同台

    總統蔡英文9日上午到高雄,參加海巡4千噸第三艘雲林艦的交船以及第4艘台北艦的命名典禮,致詞時還不忘點名到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以及感謝海巡官兵,由於同行的還有副總統賴清德,因此除了被解讀是雙總統用行動力挺海巡,也意味著總統交接已經檯面化。
    2024/03/09 12:26
  • 已婚馬尾妹上校遭少將激吻 邱國正:看哪邊有委屈幫她處理

    ​​​​​​​已婚國安局特勤中心少將謝靜華2月被爆出街邊強吻馬尾妹,今(5)日更爆出馬尾妹身份是國防部已婚高階軍官,還用聲明書替謝脫罪,國安局高層更下封口令止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受訪強調,沒有包庇,事情發生對她的家庭蠻大損傷,也希望照顧官兵立場,看哪邊有委屈幫她處理,「既然發生問題趕快處理,家庭問題真的要好好考慮,朝這方面去做。」
    2024/03/05 09:31
  • 募不到足夠新兵 美國陸軍考慮縮編2.4萬人

    美國陸軍(US Army)考量新兵招募計畫非常不順利,考慮調整兵力編制與組織架構,《美聯社》報導,陸軍將削減約2萬4000人編制,此數字約占總兵力5%,同時還會配合此計畫進行組織調整。不過,此次調整主要針對已經空缺的職位,並非要裁撤現役士官兵。其中包含先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期間擴增,但目前並無需求的反游擊戰(counterinsurgency)職位,其他單位還有像陸軍特種部隊,約有3000個編制將被裁撤;而騎兵中隊、史崔克裝甲車(Stryker vehicle)旅都有職缺在這波縮編中被裁撤。
    2024/02/28 15:53
  • 模擬離島奪回行動 美日鐵拳演習劍指中國

    美軍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動員,一共約2000名官兵,25日到3月17日在九州和沖繩,舉行鐵拳奪島聯合演習,
    2024/02/26 14:52
  • 海虎潛艦3官兵「去年落海失蹤」 國軍公布調查結果:繼續找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仍下落不明,海軍司令部今(19)日公布調查結果,經專案調查小組分就機械、環境及人為因素等項實施行政調查,綜合判定為「機械及環境複合式因素」所致,而海軍持續配合周邊海域戰演訓任務機、艦及地面部隊、海巡署等友軍單位,對失蹤人員兼施搜尋。
    2024/02/19 16:57
  • 真酷寒戰士!新威海營區首度開箱 直擊131艦隊寒流中出港戰訓

    面對台海情勢持續緊繃,國軍戰備也沒有假期。鏡頭來到基隆,就算是冷氣團來襲,氣溫不到10度的期間,海軍131艦隊,照常演練緊急出港,模擬對應侵擾北部海域的中共軍艦。也因為長年在濕冷的地區環境值勤,所以全新的營舍環境,對官兵生活更顯得重要。一起來看營區首度開箱。
    2024/02/13 23:10
  • 戰鼓擂、士氣振! 陸軍勇士戰鼓隊氣勢磅礡

    國防安全無假期,國軍官兵堅守岡位,要讓國人過好年,海軍公布春節巡弋影像,其中包括雄二以及標二飛彈射擊畫面,以及罕見的海軍機動飛彈車組奔馳於道路,進入戰術位置畫面,而陸軍戰鼓隊的辛勤練習,也在春節曝光。
    2024/02/12 12:49
  • 離島官兵、民眾春節回不來免驚 每天2架運輸機待命助返鄉

    國防部今(6)日表示,依據「國軍支援外離島軍民緊急疏運實施計畫」,在不影響戰備演訓任務及不與民航業者爭利前提下,國防部檢討適切兵力,支援交通部執行外離島地區疏運任務。
    2024/02/06 17:20
  • 賴警衛室主任體測造假 訓練官偷放水起訴

    曾負責副總統賴清德維安工作,前萬里警衛室少將主任謝靜華,因為三千公尺體能測驗沒過,選擇改測5公里健走,依照年紀他需要在45分鐘內走完,不過最後還是走了47分鐘多,但當下盧姓訓練官卻下令記錄官兵放水,後續被北檢以偽造文書罪起訴,任謝靜華則是調離警衛室。
    2024/02/02 19:11
  • 模擬共軍突襲澎湖 蔡英文視察作戰演練

    農曆春節將屆,總統蔡英文今(30日)赴澎湖部隊進行春節勗勉,並視察澎防部機步營進行反機降作戰演練。蔡英文致詞強調,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她強調,今年度國防預算達到歷史新高的6007億元,這不僅代表政府對國軍的重視,也是對國軍照顧的承諾,未來政府會持續擴大對國軍的支持,澎湖部隊位處重要的戰略位置,各位官兵都是身負重任,再次感謝大家對國家安全的付出和努力。
    2024/01/30 16:19
  • 駐約旦美軍遇襲釀3死 拜登揚言要追究責任

    中東局勢越來越緊張,美軍駐約旦部隊遭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攻擊,造成3死、超過30人受傷,也是以哈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出現死亡案件,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強調美國應該要作出回應,對所有應負責任的人追究責任,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表示,將會採取所有必要行動,保衛美國、美國軍隊和美國的利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攻擊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輿論都紛紛在討論美國到底應該要如何處置這件事,這對拜登來說是非常困難的選擇,因為現在的中東局勢本來就已經很緊張,美國同時在處理或管理各方衝突,對於中東局勢,美方一直都希望可以在控制的範圍內,而不要全面的發生戰鬥,可是這都是發生在美國官兵傷亡之前,而現在美國的輿論出現完全不同的聲音,且目前國會當中,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都強烈的強調,拜登政府必須拿出更強勢的舉動,甚至有參議員強調,美國不能再只針對武裝部隊進行反擊,而是必須針對源頭打擊,也就是針對伊朗。」
    2024/01/30 15:40
  • 駐約旦美軍睡夢中遇襲陣亡 「錯認敵機為自己人」幾乎沒警報

    美軍駐約旦軍事基地「第22號塔」(Tower 22)28日遭伊朗扶植的「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以無人機攻擊,導致美軍3死40多傷,最年輕的陣亡士兵年僅23歲。初步調查顯示,事發時是凌晨,美軍官兵當時正在睡覺,且由於發動襲擊的無人機幾乎與一架美軍無人機同時到達基地,防空系統疑誤將其當成自家無人機,才沒將其擊落。
    2024/01/30 10:21
  • 陸軍悍馬車撞路樹! 車長遭玻璃割頸昏迷治療中

    國軍陸軍十軍團在台中竹坑營區發生悍馬車失控撞樹意外,當時車上七名官兵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坐在副駕駛座的班長傷勢最嚴重,頸部遭玻璃割傷,送醫搶救,開刀後還在昏迷中,持續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4/01/27 18:20
  • 空軍女士官欠債缺錢 誆「買年資」詐12同袍遭起訴

    國軍年金改革方案在107年7月上路後,官校年資不得併入服役年資,由於事關退休金,全新方案讓國軍官兵可以「花錢買回年資」。在新北市某空軍營區服役的34歲黃姓女中士,因在外積欠大筆債務,日前就以「購買年資」為由向12名同袍收費,藉此詐取13萬餘元,直到有名同袍發現自己重複繳費後,深入追查才知受騙,黃女也遭法辦,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貪污治罪條例將其提起公訴。
    2024/01/25 11:19
  • 烏彈藥缺.士兵空等補給 俄砲彈半數北韓提供.多啞彈

    烏克蘭軍在前線彈藥吃緊,士兵在戰場上空等補給,眼看前方俄軍集結準備攻擊,卻完全無能為力,官兵士氣低迷。俄羅斯去年共發射200萬枚砲彈,一半是北韓提供,但其中有許多都是啞彈,因為是10多年前生產的。南韓官員分析,北韓將烏克蘭當試彈場,測試新砲彈對抗西方武器的能力。烏克蘭戰事不太樂觀,歐洲國家人人自危,北約宣布已經做好與俄羅斯衝突的準備;美國總統拜登疾呼:不能放棄烏克蘭!
    2024/01/23 19:58
  • 不畏寒流!憲兵全副武裝雪地執行營安演練

    寒流來襲,全台多處高山下雪,而國軍官兵也把握此機會,於高山站台等重要設施進行營區安全防護演練,根據軍方披露畫面,憲兵全副武裝持T-91步槍在雪地演練,同時構築工事執行防護,藉此守護國安。
    2024/01/23 19:13
  • 點名未出現!艦指部士官長 溺斃機庫旁

    在宜蘭的海軍艦隊指揮部,今天(19日)發生一起溺斃事件,一名陳姓士官長早上點名時,人沒出現還失聯,直到有官兵在碼頭巡查時,發現有人在水面上,還穿著潛水裝扮,趕緊把人拉上岸,原來就是他,但早上沒有任何訓練,懷疑是私下潛水釀憾事。
    2024/01/19 19:34
  • 海軍士官長穿「非軍中潛水裝備」溺斃 漂水面被發現送醫不治

    海軍艦隊指揮部本(19)日表示,所屬一六八艦隊陳姓士官長上午經巡查官兵發現穿著潛水裝備於水面疑似溺斃,即送醫急救,惟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海軍艦隊指揮部發言人林傳盛少將回應,死者身上裝備也並非軍中潛水裝備,也非執行訓練科目,目前已檢派高階幹部前往協處並通知家屬,全案配合憲檢調查釐清。
    2024/01/19 13:09
  • 台灣大選隔天 解放軍公布東部戰區軍演畫面 稱時刻準備戰鬥

    中共解放軍今天(14號)公布東部戰區、也就是在台灣周邊海域的最新軍演畫面,解放軍發文提到,「官兵們繼承英勇善戰的紅色基因,要苦練精兵,時刻準備戰鬥」,雖然沒有提及前一天才落幕的台灣大選,但時機點相當敏感。
    2024/01/14 19:36
  • 海虎3官兵落海近一個月 失蹤士官妻悲問「為什麼找不到人」

    海虎潛艦6名官兵去年12月21日落海,至今過了20多天仍有3人失聯,其中一名失蹤的張姓士官妻子今(12)日再度發文,無助表示事發快一個月,不知為何就是找不到人,「軍方持續搜索,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搜索什麼、搜索哪裡,這又是個未知數」,最後不忘向丈夫喊話「快回來」,引人鼻酸。
    2024/01/12 09:33
  • 海虎潛艦士官落海逾19天!妻再發協尋 淚喊:我們不會放棄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2023年12月21日發生意外,6名官兵在浮航固定檢修時不幸遭強浪擊落,3人獲救3人失蹤。如今落水失蹤的3官兵至今逾19天仍然下落不明,其中張姓士官妻子今(8)日再度發文,懇求海上的船隻,每位出海的船長朋友、釣魚的朋友、浮潛下水的朋友及沿岸居民們多幫忙留意,並堅定的指出「我們不會放棄找到他!」。
    2024/01/08 11:29
  • 部隊就愛投「藍」?總統大選 國軍官兵意向隨現實鬆動

    國軍官兵脫下軍服,就是一般民眾,也有投票權,決定未來效忠的三軍統帥。全國近16萬現役軍人,票數對於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可謂不多。雖然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現役官兵不能公開談論個人政治傾向,不過世代觀念變遷之下,國軍早已不是藍營或執政黨的當然鐵票。
    2023/12/27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