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衝突停工激戰嚴莉敏3歲兒子蟑螂全裸車震套利地震訊息
  • 搜尋:

    官兵 結果共1,882筆

  • 搜救海虎艦失聯官兵第二天 海軍:安全索鬆脫落海

    海虎潛艦21日傳出官兵落海意外,3名官兵仍然下落不明,今天陸海空持續大規模搜索!海軍初步調查,海虎艦是在潛航過程,發現救難浮標蓋板鬆動,艦長才下令浮航,派官兵到甲板檢修。由於湧浪打到安全索變形鬆脫,人員落海,前後總共出動3梯次11人登板,造成6人落海,而獲救的3人及加入搶救受傷的官兵,今天被送回本島送醫,1人手部骨折得緊急開刀。
    2023/12/22 19:25
  • 海虎軍艦3落水軍官生死未卜 邱國正致歉:不輕易放棄救援

    海虎潛艦昨(21)日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獲救、3人失聯。今(22)日下午國防部長邱國正來到海總慰問受傷官兵,他表示除了對這次的事件了解外,也要給他們鼓舞,而後續的檢討會深刻反省;至於落水的3軍官仍下落不明,邱國正強調,絕對不會輕易放棄救援。
    2023/12/22 16:50
  • 海虎艦3官兵寒風中落水 醫師:失溫3小時恐有生命危險

    海虎潛艦昨(21)日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初步調查原因是湧浪沖斷安全索,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失聯,過了一天目前尚未獲救,適逢寒流來襲,今天本島最低溫桃園楊梅僅6.7度,總統蔡英文已指示國防部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醫師高偉峰指出,落海後溺水比失溫更危險,而野外求生有「333原則」,即3小時失溫會喪命、3天沒喝水會沒命、3星期沒吃東西會死亡。
    2023/12/22 13:50
  • 賴清德環島到高雄 先幫3海軍落海官兵祈福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環島拼圖第二天,從綠營大本營高雄出發,只是這天氣氛似乎有些不同,因為高雄海軍海虎潛艦6官兵21日落水,3個人還在持續搜救中,賴清德一上台就先表示絕對不會放棄,希望大家一起幫國軍弟兄祈福。
    2023/12/22 13:26
  • 海虎艦3官兵落海仍失聯 4傷1骨折 軍方:安全索斷裂

    海虎潛艦昨日(12/21)發生官兵落海意外,初步調查原因是湧浪沖斷安全索,導致6名在甲板上的海軍官兵落海,3人失聯,過了一天,目前尚未獲救,而當時在船上的5名官兵受傷,隔天清晨送醫,有一人手部骨折,緊急開刀,其餘4人皮外傷,沒有生命危險。
    2023/12/22 12:45
  • 海虎潛艦「裝備脫落」3失聯5傷 醫院曝光官兵傷勢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昨(21)日執行任務,未料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軍士官被湧浪打落海,3人獲救、3人失蹤。事發後海軍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搜索,不過迄今仍沒有消息;而3獲救軍官今(22)日清晨已送抵國軍左營醫院治療,另外艦內還有2名官兵撞傷骨折,目前都在治療當中。
    2023/12/22 11:13
  • 海虎潛艦3官兵落海失聯 賴清德:不會放棄盼平安歸來

    海軍艦隊指揮部256戰隊海虎軍艦於執行訓練過程,有六名官兵不慎落水,三人失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2日)在環島拼圖高雄場致詞時提到,6名官兵不幸落海  ,現在還在搜救另外3位,但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國軍弟兄是國家重要後盾,希望他們一切平安早日歸來。
    2023/12/22 10:08
  • 海虎潛艦3官兵失聯逾20hrs 艦指部初判「安全索斷裂」導致落海

    海軍所屬的海虎號潛艇昨(21)午間在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瞬間湧浪過大,導致陳姓少校等6名官兵不慎落水,雖然3人被救起,但還有3人仍下落不明,搜救至今已於20hrs,除了軍方持續搜救外,空勤總隊、海巡署也持續加派直升機、船艦等與救援黃金時間賽跑。另外艦指部初步研判,現場湧浪過大,造成安全索撕裂,導致人員落海。
    2023/12/22 09:54
  • 因「浮航固定」官兵落水!潛艦啟動救援SOP

    艦隊指揮部指出,這次是在進行浮航固定時,風浪太大才會導致落水,專家指出,潛艦上的官兵,都會有「自救訓練」提升存活機率,有人落海,也會啟動救援SOP。潛艦發生意外不是首例,十四年前,海龍艦長也因為湧浪過大落水,成為海軍史上,第一起艦長落海殉職意外。
    2023/12/21 20:05
  • 海虎潛艦3落水軍官下落不明 蔡英文急改行程奔艦隊指揮部

    海軍所屬的海虎潛艦今(21)日在訓練過程中發生意外,造成6名官兵不慎落水,據了解,3人被救起,但還有3人仍在搜救中。今天在南部跑行程的蔡英文總統下午接獲消息後,臨時改變行程到左營海軍基地聽取簡報,並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搜救。
    2023/12/21 17:32
  • 快訊/海軍海虎潛艦執行任務裝備脫落 6人墜海「3人失蹤」

    海軍256戰隊午間執行任務期間裝備脫落,實施浮航固定時,因左營外海瞬間湧浪過大,造成6名官兵不慎落水,目前3員已經救起、意識清楚,還有3人持續搜救中。
    2023/12/21 15:11
  • 回應北韓兵帶槍站崗 聯合國軍在板門店「恢復武裝」

    隨著朝鮮半島局勢劍拔弩張,在兩韓邊界「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值勤的北韓官兵11月底起開始攜帶手槍,打破共同警備區非武裝共識;南韓媒體指出,為應對北韓的武裝舉動,同樣駐守板門店、支援南韓的聯合國軍也開始恢復武裝狀態。
    2023/12/19 14:58
  • 義務役新訓不合格有多慘!領不到1萬元加給+無榮譽假

    明年1月將恢復徵集一年制義務役,為確保訓練成效,國防部近日頒布標準,官兵新訓期間不合格、未取得「結訓專長證書」,即使下部隊仍無法領取約1萬元專業加給,僅領取約1萬元本薪,且不能放榮譽假。
    2023/12/18 16:08
  • 國際分析/烏傳捷報收復霍爾利夫卡 美稱俄軍逾31萬官兵傷亡

    烏克蘭部隊再傳捷報,聲稱在霍爾利夫卡收復一處村鎮,也是一次久違的勝利;與此同時,美方解密的一份情資報告表示,根據估算,再俄烏戰爭中,俄軍至少有31.5萬官兵傷亡,戰損率將近90%,也讓俄羅斯的軍事現代化程度,後退了15到18年。
    2023/12/14 19:38
  • 以巴不斷更新/救同袍卻惹上殺身之禍 以色列一天內10官兵陣亡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停火協議僅維持七天,之後能否讓更多被俘虜的人質回家?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2/14 16:09
  • 美軍陸戰隊兩棲戰鬥車訓練時翻覆 釀1死14人受傷

    美軍位在加州的彭德爾頓海軍陸戰隊基地(Marine Corps Base Camp Pendleton),傳出訓練死亡事故,《洛杉磯時報》報導,當時陸戰隊官兵正在營區進行演練,搭配一輛兩棲戰鬥車(Amphibious Combat Vehicle),沒想到行進中車輛卻發生翻覆滾動,造成1名官兵死亡,另外還有14人受傷緊急送醫,但軍方並未公佈死者更多資訊或軍階級別。
    2023/12/14 09:31
  • 美空軍小兵洩密西方要援烏 因這原因沒通報15人遭懲處

    美國21歲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今年4月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被視為近年最嚴重的美國安全漏洞,空軍報告顯示,15名官兵知情卻因擔憂情報單位「反應過度」未阻止,已被紀律處分。
    2023/12/12 09:55
  • 網傳哈瑪斯被「脫到剩內褲」跪地投降 中東媒體駁:以軍亂抓平民

    以色列軍隊持續在加薩(Gaza)搜捕哈瑪斯(Hamas),推特等社群平台近日開始瘋傳多則影音和照片,顯示有大批疑似是哈瑪斯的成員,如囚犯般裸上身、只穿內褲跪地投降被逮捕,以軍官兵則在一旁持槍戒備,這些影像快速在平台上被轉發,但無論是英國《天空新聞》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至今都無法證實影像實際出處,以及照片實際內容是否符合文字描述。但根據報導,部份中東背景色彩的新聞媒體,卻指責以色列在加薩亂抓拘捕平民,聲稱那些只穿內褲跪地的俘虜中,有不少人是手無寸鐵的普通平民。
    2023/12/08 11:30
  • 軍官獨坐汽車內「送醫不治」 六軍團:加強官兵心理諮商

    一名249旅葉姓軍官於營區停車場的自用汽車內疑似輕生,即緊急送醫救治,惟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部證實,並強調會持恆加強官兵生命教育與心理諮商輔導,建立正確生命認知。
    2023/12/07 14:47
  • 魚鷹機沖繩墜毀釀8死 美海空軍下令全面停飛

    身為美軍重要運補工具的魚鷹機(V-22 Osprey),不久前再次發生墜機死亡事故,一架隸屬駐日美軍(U.S. Forces Japan)的魚鷹機,11月29日在九州南部的屋久島(Yakushima)海域墜毀,目前已確認機上8名官兵全數罹難殉職。《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軍7日正式下令,海、空軍麾下所有魚鷹機機隊,即日起全面停飛進行調查,以此確保美軍官兵與盟國人員的安全。
    2023/12/07 09:33
  • 陸網友稱爆射國軍頭盔 國防部:樣盔有差異、專家:新型認知作戰

    對岸的影音平台日前出現宣稱以實彈測試國軍頭盔的影片,實彈射擊後大面積凹陷,對此國防部表示,影片所用「樣盔」與國軍頭盔有多處明顯差異,內容明顯偏頗扭曲,汙衊我自製軍品、對國軍官兵實施心理威懾意味濃厚。
    2023/12/02 19:31
  • 美軍售M1A2T主戰坦克、海馬斯 明年分批抵台

    美國延誤交付台灣採購的軍備問題持續受到關注,台灣向美國購買的M1A2T主戰坦克和海馬斯預計將於明年起分批抵台,甚至預計會有114名官兵在明年一月赴美受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重視印太安全無庸置疑,像緊急國防預算裡就包括要給台灣和印太地區的支持,雖然因為烏克蘭戰事讓美國要交付給台灣的坦克延遲,不過美國對台灣國防的關注並沒有減少,相反地因為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事,讓一些原來就很擔心台海情勢的共和黨員更強調,要幫助台灣防禦中國大陸。」
    2023/11/30 15:58
  • 快訊/郭書瑤親弟捲共諜案遭起訴!本人發聲「22字」回應了

    知名扯鈴教練魯紀賢,因涉嫌吸收軍事單位士官兵,發展情報組織,其中包括郭書瑤的弟弟郭伯廷,全案今(17)日偵結,郭伯廷等10人違反《國安法》起訴,對此,郭書瑤也做出回應。
    2023/11/17 10:09
  • 大出包!花蓮後指部「國旗倒掛4小時」 軍方認了:新兵失誤

    有民眾在昨(4)日上午經過花蓮後備指揮部的時候,意外發現建物頂樓上的國旗,竟疑似呈現「倒掛」情況,並立即向軍方反應。針對此案,國防部也急忙回應表示,昨日負責升旗的留值官兵為新兵,故因不熟操作而發生失誤,軍方之後會檢討管理疏失,並加強教育訓練,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2023/11/05 09:27
  • 哈瑪斯靠地道神出鬼沒! 以色列裝甲旅中校作戰中陣亡

    進入加薩的以色列軍隊,正從北部往南移動,想要包圍加薩市,消滅哈瑪斯。只是哈瑪斯透過綿延超過500公里的地道移動,不管是發動突襲、還是設置陷阱,都讓以色列軍方面臨考驗。現在以軍證實,一名32歲裝甲旅中校,在與哈瑪斯作戰中陣亡。這也是以巴衝突將近1個月來,以色列陣亡官兵當中,位階最高的軍官。
    2023/11/04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