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4億採購單兵戰傷急救包 國軍最新開箱「止血三寶」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8:44

因應兩岸緊張情勢,國防部最新招標公告,將花4.4億元採購約12萬份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但這只是分批採購的一環,陸軍全部官兵配發要等到2027年。國軍最新影片更秀出「止血三寶」,專家建議軍方也多訓練官兵自救止血能力。

圖/畫面來源 軍武小尖兵

 
陸軍第四地區指揮部衛生營夏上尉:「我們就先將止血帶做成一個環。」

這不是國軍第一次開箱,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但最新影片著重在「止血三寶」,因為有效止血可減少16%的死亡率。

陸軍第四地區指揮部衛生營夏上尉:「創傷敷料式繃帶彈繃繞過月型環,填塞式止血敷料進行加壓3分鐘。」

 
注意到了嗎?demo的官兵展示自救能力,畢竟戰場環境同袍有時幫不上忙。

圖/畫面來源 軍武小尖兵

陸軍步訓部戰術組教官周士官長(2021年):「急救包是屬於鄰兵對我急救的取用,因此它放在左側後方。」

軍事專家宋玉寧:「單兵急救包發下來,重點是要用,而不是放在那邊或是檢查用,你要學會說自己去幫,自己的血止血掉,再請求鄰兵來幫忙,這至少是未來每一個人,我都會用止血帶很熟練的會用。」

新式「單兵戰傷急救包」還包括,呼吸道組、無菌手套、傷票等8個救命小物,國軍最新招標公告,要花4.4億元採購約12萬個,向軍方了解是分批採購,截至今年總數約34萬份,但其實這才是第一階段,優先是給外島和花東防衛指揮部、航特部和聯兵旅級等單位,2026和2027年實施第二、三階段,新式急救包才會配發給其他陸軍官兵。

瑞典議員ElisabetLann:「封鎖台灣海峽,將衝擊全球經濟,(影響)金額超過10兆美金或更多。」

英國下議院議員JudithCummins:「必須採取更多措施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

紐西蘭國會議員IngridLeary:「不僅僅是為了保護台灣人民,及他們的自決權。」
 

圖/畫面來源 軍武小尖兵

澳洲參議員DavidFawcett:「這也是為何,我們要發起迷霧行動。」

捷克參議員PavelFischer:「要求各國政府,衡量台海危機可能帶來的衝擊,並且為此提前準備。」

超過30國、250位友台議員參與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發起"迷霧行動"評估台海情勢,要共同防範衝突發生,在共軍文攻武赫下,各國就擔心一觸即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衝突#國防部#英國#澳洲#國會#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0882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