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搭飛機!英國家庭為環保挑戰「徒步去澳洲」 僅差一步就成功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0:57
來自英國的柯金斯(圖右)與丈夫西蒙(圖左)、女兒羅莎(圖中)。(圖/翻攝自Buckleup Dorothy)
來自英國的柯金斯(圖右)與丈夫西蒙(圖左)、女兒羅莎(圖中)。(圖/翻攝自Buckleup Dorothy)

現代人在追求便捷且快速的生活方式的同時,往往會製造大量碳足跡,來自英國的1個家庭為了環保,過去超過20年來堅持拒搭飛機,近期他們為了參加遠在澳洲的親戚所舉行的婚禮,展開1場長達1.6萬公里的旅程,過程中完全沒有搭乘飛機,雖然這家人最終在東南亞破功、在無其他選擇下搭乘飛機前往澳洲,整趟旅程仍讓他們直呼「真是1次神奇的冒險」。

柯金斯一家訂出1條長達1.6萬公里的路線(棕色)。(圖/翻攝自Buckleup Dorothy)

 
更多新聞:享受美食不該有罪惡感 歐洲推無壓力低碳飲食
 
《BBC》報導,來自英國的柯金斯(Shannon Coggins)與丈夫西蒙(Theo Simon)自2002年開始便以「減少碳足跡」為由開始不搭飛機,他們現年19歲的女兒羅莎(Rosa Simon)出生後也加入這項計畫,然而柯金斯住在澳洲雪梨的姊姊決定要在本月28日舉行婚禮,這讓柯金斯一家開始計劃如何在「不搭飛機」之下前往澳洲。
 
柯金斯先是訂出1條長達1.6萬公里的路線,甚至和丈夫雙雙辭職,一家三口今年8月16日便從英國索美塞特(Somerset)的家出發,過程中利用多種交通方式途徑哈薩克、中國、寮國、泰國和印尼,最後抵達只與澳洲相隔1片海的東帝汶。
 
 
此時柯金斯一家除了飛機外,完全沒有其他選項可以移動到澳洲,最終他們搭乘超過20多年的第1次飛機,從東帝汶首都帝力(Dili)出發、穿越帝汶海(Timor Sea)後抵達澳洲達爾文(Darwin),並順利參與柯金斯姊姊的婚禮。

柯金斯一家認為這趟旅行本身就很有意義。(圖/翻攝自Buckleup Dorothy)

更多新聞:英少年失蹤6年想當工程師回歸社會 他「編造逃跑過程」:憂母被抓
 
事後,西蒙表示「這場旅行本身就相當有意義,這是很棒的經驗」,女兒羅莎也指出「我們希望向世人展示『不搭飛機能有更多可能性』,能夠穿越半個地球、看看我們所處的世界有多麼令人難以置信和多樣化,這是件多麼令人驚奇的事情」。
 
據悉,柯金斯一家為了這趟旅程還學會如何用各種語言說「謝謝」和「抱歉」,並透露「無論我們到了何處,人們總是願意提供幫助」,更重要的是他們整理整趟旅程的細節後,表示3人製造的碳足跡比全程搭乘飛機少了整整5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澳洲#碳足跡#飛機#徒步#旅行#婚禮#世界#地球#ES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0860

0.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