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膽再遭無人機拍光光 金防部:逆光沒發現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9:39

網路再度出現金門二膽島的營區空拍影片,上傳的大陸網友標題還很挑釁,說台灣軍人被無人機給嚇跑了,而影片當中不只我方運補過程全步入鏡,連官兵臉上的表情都拍一清二楚,對此金防部表示,這民用無人機採遠距離拍攝,而且當下在太陽逆光的方位,所以官兵第一時間沒有發現。

圖/TVBS

 
二膽島上,大大的中華民國國旗,全被民用空拍機拍得一清二楚,而且距離還不只這樣。

我運補船在作業也全入鏡,更誇張的是,直接飛到營區內,畫質清楚到官兵臉上的表情都看得到。

當下為何沒反制,金防部表示,空拍機在太陽逆光方位,官兵沒有立即發現,更呼籲少數不理性的大陸網友,不要在做類似挑釁的動作,不好好管制對區域和平穩定沒有幫助,除了對岸對我外島侵擾,俄烏戰爭對我方的影響,吳釗燮有話對美國說。

 
外交部長吳釗燮:「(是不是呼籲美國不要放棄烏克蘭?)謝謝。」

圖/TVBS

對本國媒體不方便說,但對外媒卻大說特說,如果美方停止軍援烏克蘭,導致戰敗的話,這將會給北京一個宣傳素材,對岸將可看出美方弱點,借此增強犯台可能,而美台近年合作的確越來越檯面化。

路透報導,我海軍司令唐華將訪美,在夏威夷出席太平洋艦隊司令交接典禮,雖然這以有前例,但最近美國海軍,戰略上似乎有些改變。

台灣國際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特種部隊的作戰模式,從沙漠搬到海戰,分散布署在各個偏遠島嶼裡面,讓解放軍不太容易搜索得到,特別最近的太平洋司令安奎利諾,又特別提到的2027可能有,攻擊台灣這樣的行動。」

圖/TVBS

美軍海陸努力改採海戰,積極整合美方聯合島嶼防衛概念,與盟友協調如何,在第一島鏈對抗共軍,成員當然也會包含我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門二膽島#營區#空拍影片#無人機#吳釗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8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