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空軍基地遇襲爆炸! 俄推尼泊爾傭兵擋子彈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0 22:25

俄羅斯邊境城市,又接連遭到烏克蘭無人機攻擊,俄羅斯一處空軍基地,也疑似遭襲,傳出巨大爆炸聲。現在傳出,不少尼泊爾傭兵,被俄羅斯推到前線擋子彈,有人想辦法逃出後,控訴俄軍把他們當狗一樣對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邊境庫斯克地區(Kursk)民眾議論紛紛,因為聽見空襲警報。不久後隨即有爆炸聲傳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才剛連任,但內部狀況百出。

當天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也感受砲火逼近。

許多民眾錄下警報大作,就連路旁汽車都因為晃動感響起警笛聲。

 
其他還有俄羅斯空軍基地,所在的恩格斯地區(Engels),監視器也錄下20號凌晨5點多(可放大左上角時間),傳來巨大聲響。

這邊的爆炸聲聽起來還更靠近,民眾半夜被嚇醒趕緊外出查看。

卻發現轟炸聲還是持續不斷,疑似遭無人機連夜猛攻,同一時間親烏的俄羅斯志願軍,還在邊境作戰,他們在貝爾哥羅德科津卡(Kozinka)村埋伏俄軍,直接打中一輛經過的俄羅斯戰車。

更多科津卡村內部畫面對外曝光。

拍攝民眾:「科津卡村X毀了,X看都沒了,商店沒了,商店不存在了,XX。」

沿途道路和房屋通通殘破不堪,但這些俄羅斯恐怕不願多談,開戰以來反倒忙著灌輸孩童愛國思想。

丹麥TV2記者AndersLomholt:「這是愛國夏令營的歡迎式。」

 
去年丹麥媒體就曾直擊,俄羅斯大舉開設愛國夏令營。

俄羅斯學童:「我認為普欽是非常好的總統。」

這樣的營隊專吸收,8-17歲孩童或少年,教導他們編織保護網,行軍踏步唱歌,甚至體驗配戴防毒面具。

記者vs.領隊AleksandrTrubnikov:「(但很多其他國家的人會認為),(這就像在洗腦孩童),這裡只是培養,準備好的現代年輕人,沒有暴露在其他影響。」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抓走了大量孤兒,逼他們改當俄羅斯人,畫面中的少年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

 
烏克蘭少年DenysKostev:「我們被告知要去一個,在克里米亞的兒童度假營,當然日期時間都沒有具體說明,要待多久也不知道。」

他是在2022年被強闖的俄軍,從這間赫爾松孤兒院帶走,去年俄烏戰爭周年,他還被逼戴上俄國青年軍帽子宣傳,幸好他現在已成功逃到波蘭。

烏克蘭少年DenysKostev:「當我們抵達我們立刻被告知,禁止使用烏克蘭符號和國家主義口號,因為當時我們在外國領土。」

估計有上千名烏克蘭孤兒有類似遭遇,俄羅斯一邊洗腦年輕人,一邊也忙著找外國傭兵當砲灰,很多尼泊爾士兵,去幫俄羅斯打仗一到前線就後悔了。

尼泊爾傭兵Ganesh:「前兩周訓練感覺還好,但當我們一派到烏克蘭,不只食物不夠,還被俄羅斯人毆打,情況真的很糟。」

這名35歲的尼泊爾男子,在烏克蘭作戰4個半月,逃兵三次才成功,他說俄軍把他們當狗一樣對待,永遠擺在最前方擋子彈。

天空新聞記者:「一名前外交部長,根據從烏國返回的尼泊爾人證詞,表示目前多達1.5萬尼泊爾人,正在幫俄羅斯打仗,但加德滿都的俄羅斯大使館,沒有提供任何官方數據。」

畫面中另一名尼泊爾婦女,則是直到最近,才聯絡上被騙去打仗的丈夫。

尼泊爾傭兵妻子Sita:「等到終於有電話,才得知他受傷了,非常令人擔憂。」

卻發現丈夫已受傷還回不了家,尼泊爾當局表示,俄羅斯經常假借觀光之名,徵召尼泊爾男性上戰場,呼籲民眾不要上當,也喊話俄羅斯,趕快送回尼泊爾士兵,或歸還他們的遺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無人機#空軍基地#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6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