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戰後最大空襲!俄軍飛彈命中烏克蘭水壩 逾100萬人沒電用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3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3 20:07

俄羅斯出動超過150枚飛彈和無人機,大舉空襲烏克蘭城市。位於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附近,號稱烏克蘭全國最大水壩也被俄羅斯飛彈命中,還有目擊者拍下瞬間畫面。烏克蘭方面表示,這是俄軍自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攻擊,已經導致烏克蘭全境超過100萬人無電可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抬頭一看天空中出現好幾個光點,下一秒,飛彈呼嘯而過,在眼前炸出巨大火光,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地區,全國最大水壩遭俄軍飛彈擊中。

烏克蘭水力發電廠廠長Ihor Syrota:「水力發電廠嚴重受損,火勢持續超過3個半小時。」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 Pleitgen:「任何去過當地的人都知道,這座發電站有多大,而且還擁有一個大水壩。」

 
烏克蘭全境遭遇俄羅斯大舉空襲,莫斯科出動超過60架無人機,和發射至少90枚飛彈,主要打擊烏國能源設施,導致多處大停電影響超過百萬人,基輔說這是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

由於能源設施受損,造成供水系統也出問題,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居民,只好無奈排隊領水和發電機用油。

哈爾科夫商店老闆:「發電機至少能夠得到一些水,供水幫浦使用,好讓我繼續維持生意。」

俄羅斯國防部宣稱,這場攻擊是為了報復烏克蘭,在俄羅斯大選前一連串的跨境攻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武裝部隊針對我國領土從3/16-3/22砲擊事件,進行49次報復性打擊。」

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還加碼宣布,要擴軍攻打烏克蘭。

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計畫年底前新增2支聯合軍團,及30個編隊兵力,包含14個師和16個旅。」

 
針對俄軍擴編以及週六的大舉空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再次呼籲西方盟友,盡快提供更多防空系統,來保衛烏國百姓的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飛彈空襲#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784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