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官兵 結果共1,883筆

  • 陸軍彈藥庫爆炸!中士手臂炸斷搶救中 郭台銘發聲:做官兵後盾

    基隆市中正區的陸軍第六軍團「祥豐營區」彈藥庫今(24)日下午發生重大爆炸事故,疑似在演習結束後發生迫擊砲爆炸,轟天巨響連周邊住戶都被嚇壞,爆炸造成共9名士兵受傷,其中洪姓中士的右大腿、左手臂遭炸爛,左臂從手肘到手腕處幾乎斷裂,傷勢非常嚴重,持續在醫院搶救中。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忍不住為國軍發聲。
    2023/07/24 20:05
  • 祥豐營區120迫擊砲 炸傷9官兵2士官斷手重傷

    基隆祥豐營區 24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官兵在彈藥庫整理時,不慎引爆120迫擊砲,有兩名士官手臂被炸斷,另外還有7人被波及受傷,軍方統計這起事件,一共有9名傷患,總統蔡英文表示,已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救治。
    2023/07/24 19:49
  • 快訊/彈藥庫迫擊砲爆炸 2重傷士官「前臂炸斷、斷掌」

    基隆市中正區祥豐街附近的陸軍六軍團三支部基隆彈藥分庫,今日下午3傳出爆炸意外,1枚120公厘迫擊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鄰近的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洪姓中士傷勢最嚴重,左手幾乎被炸斷,目前仍在手術救治中。
    2023/07/24 17:14
  • 彈藥庫爆炸!基隆2官兵炸斷手 蔡英文下令全力救治、釐清原因

    今(24)日下午三時許,陸軍第六軍團基隆彈藥分庫發生爆炸事件,初步清查造成7名官兵輕傷、2名官兵手部被炸斷。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總統蔡英文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也指示儘速釐清事件發生原因,並確保部隊人員安全。
    2023/07/24 17:08
  • 基隆六軍團檢整彈藥 陸軍:迫砲彈突「不明原因爆炸」釀9傷

    基隆市中正區祥豐街附近的陸軍六軍團三支部,今(24)日下午萬安演習後驚傳爆炸巨響,造成9人受傷,陸軍指出,下午15時許於彈藥庫房外執行彈藥檢整作業時,其中一枚120公厘迫砲彈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2員傷勢較重,均已送往醫院急救。
    2023/07/24 16:44
  • 一觸即發/人在荒島好練兵!揭密高登、亮島官兵生活日常 精神戰力小物大公開

    馬祖列島的高登島、亮島,前者比鄰中國大陸,距離僅有9公里,後者位處偏遠,孤立於海上,戍守前線的壓力緊繃、且友軍支援不易,兩地堪稱前線中的前線。《TVBS》採訪團隊申請獲准,登島深度採訪,除了演訓任務,也直擊了守備隊官兵的日常生活。
    2023/07/24 13:53
  • 綠議員再揭「刺刀刺穿抗彈版」 嘆:解放軍裝備還比較好

    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日前將國軍抗彈版帶至美國實彈射擊,結果將抗彈板射穿,讓國防部出面澄清;不過林秉宥昨日再貼出影片,片中士兵使用刺刀一次就貫穿抗彈版。林說,擋不住共軍子彈就算了,現在看來也無法擋住刺刀;對此,國防部則表示,防穿刺之技術與材質,與防彈完全不同,當前國際主流軍用戰鬥背心,功能均著重於防彈,林秉宥一再挑動情緒、打擊國防自主努力及官兵士氣,令人遺憾。
    2023/07/23 12:50
  •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魯紀賢捲共諜案 涉案5人羈押禁見

    有詐欺前科的扯鈴教練魯紀賢涉嫌為中國在台發展組織,吸收士官兵刺探軍事機關情報。台北地檢署今天聲押魯男及4名退役士官兵。台北地方法院下午裁定5人羈押禁見。
    2023/07/20 20:00
  • 「扯鈴」認識通緝教練 郭書瑤弟捲共諜案

    國軍再爆共諜案,主嫌竟是一名扯鈴教練!檢調發現這名魯姓教練去年四月開始,透過退役士官兵,吸收六個軍事單位的士官兵發展組織,蒐集軍事情報,遭法院收押禁見,另外一名共犯則是藝人郭書瑤的弟弟,訊後以20萬元交保,郭書瑤回應是弟弟找工作時不小心捲入紛爭,日後會全力配合調查。
    2023/07/20 18:01
  • 好扯!扯鈴教練淪共諜 吸收小兵刺探軍情

    國軍再爆共諜案,主嫌竟是一名扯鈴教練!曾受外交部邀請到國外表演的扯鈴教練魯紀賢,從去年四月開始,透過退役士官兵,吸收軍中缺錢花用的小兵加入組織,蒐集軍事情報,國防部長發現全台營區都有類似狀況,通報檢調單位,監控一年才收網,約談18名被告和證人到案,其中五人遭聲押。
    2023/07/20 15:05
  • 快訊/親弟涉共諜案20萬交保 郭書瑤回應了

    國軍又爆發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中華民國扯鈴常務理事紀賢,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6部隊,包含魯男在內有5人遭聲押,此外,藝人郭書瑤的親弟也被捲入其中,稍早裁定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2023/07/20 13:17
  • 國軍又爆共諜!疑地下錢莊借錢基層吸收官兵 檢調搜6部隊

    國軍又爆共諜案!調查局國安站日前監控發現,1名魯姓扯鈴教練自去(111)年4月起,涉嫌透過退役士官接觸、拉攏並吸收軍事單位基層士官兵,伺機刺探蒐集軍事情報。台北地檢署昨(19)日大動作搜索25處,目前已有5人遭聲押,另名郭姓退役軍人以20萬元交保,全案仍在偵辦中。
    2023/07/20 10:27
  • 軍備局實彈測試三級抗彈板 均未穿透確保官兵安全

    國軍抗彈板是否能阻擋彈頭穿透引起外界議論,國防部今天邀請媒體參訪兵器試驗廠,以6發7.62公厘普通彈射擊由軍備局研製的三級抗彈板,測試結果均符合國際標準且未穿透,軍方強調能保護官兵安全。
    2023/07/19 16:06
  • 讓新手練! 國軍神弓操演實彈射擊刺針飛彈

    國軍神弓操演今天早上在九鵬基地登場,讓過去沒實彈射擊過的官兵上場,訓練射擊「刺針飛彈」。這款飛彈堪稱俄烏戰爭中的功臣之一。
    2023/07/04 14:20
  • 「紅色海灘」附近!天馬操演首移師加祿堂 國軍拚軍演不再「劇本化」

    國軍年度「天馬操演」週一登場,今年考量共軍可能登陸的紅色海灘,因此首次移師屏東加祿堂操演。國軍射擊數十枚拖式飛彈,邀訪媒體拍攝演習也不再劇本化,讓許多首次射擊拖式飛彈的官兵上場實彈射擊!
    2023/07/03 19:24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最強潛艦變裝飾!美「康乃狄克號」撞南海山脈維修得等5年

    美國海軍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2021年10月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脈」,導致船體部分損壞還有多名官兵受傷。如今事發近兩年後,這艘潛艦還被擱置在位於華盛頓州的船廠等待維修。外媒指出,有鑑於海軍造船廠無法負荷長年以來累積的大量修復作業,「康乃狄克號」的維修工作最快恐怕得等到2026年才會完成,預計將耗資8000萬美元(約24.6億新台幣)。
    2023/06/19 15:19
  • 圖輯/要俄國別輕舉妄動 北約啟動萬人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12日正式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空中聯合軍演,代號為「空中衛士23」(Air Defender 23),時長為期2星期,一共有25國、至少一萬名官兵參與,總共出動250架各式戰機與軍機,以德國為主要根據地,向外擴散至北海、波羅的海、東歐等地區進行演習。官方聲明中強調,這次演習除了增加盟國之間的合作默契,也是要告訴「潛在敵人」、也就是俄羅斯,北約準備好捍衛成員國的領土安全。
    2023/06/13 14:43
  • 減輕300克盼增兵機動反制力! 女性憲兵明年起有專用「白盔」

    憲兵的勤務白色頭盔很醒目,但重量達到1.8公斤,為男女通用,戴久了恐怕容易感到不適。國防部考量女性官兵的負重能力、以及要提升機動反制能力,將訂製新勤務頭盔給女性官兵使用,重量預計減輕約300公克,最快明年能供女性官兵使用!
    2023/06/06 20:42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稱殺死數百官兵 烏:說謊 WWDC萬眾期待蘋果頭盔

    俄羅斯宣稱他們的軍隊在頓內次克前線的五個地點,挫敗烏克蘭,並殺死了好幾百名士兵,烏克蘭總參謀部沒有直接回應俄羅斯的戰報,但說俄羅斯散布謊言。蘋果WWDC開發者大會六號凌晨登場,外界最期待的頭盔長什麼樣,有哪些功能,國際+帶您來了解。
    2023/06/06 18:01
  • 國際分析/烏無人載具技術超乎想像 瑞典加盟北約潛艦作用大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一段擊毀烏克蘭無人艇的影片,發言人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派出三艘無人艇,試圖偷襲伊凡庫爾斯號偵察艦,艦上官兵使用重機槍,精準擊沉這些無人艇,安全回港。
    2023/06/05 21:18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埋伏等夜歸女! 海軍官兵「持刀搶劫1萬元」

    澎湖有一名海軍士官,因為欠債沒錢還,今天(5/15)凌晨3點多,跑到一處社區外門口埋伏,鎖定一名夜歸女子持刀搶劫,得手1萬多元後就離開現場,但過了不久似乎又後悔,回到社區認罪,被員警上銬帶走。
    2023/05/15 20:07
  • 國際分析/普里格津譙俄國防高層 撤退論烏軍官兵不當真

    瓦格納集團首領普里格津,因為得不到足夠的彈藥補充,揚言要退出巴赫姆特戰場,但是隨後又改口決定繼續留在前線,對於普里格津的反反覆覆,美國學者分析,除了暴露出俄羅斯國防部與瓦格納集團之間的嚴重矛盾之外;普里格津「以退為進」的動作,試圖逼迫普欽在他和國防部長紹伊古之間做選擇,反倒為自己戰後的情況,埋下不可預知的變數。
    2023/05/09 21:10
  • 解決內部權力鬥爭? 前CIA官員:普欽「縱容」瓦格納說退就退

    烏克蘭的巴赫姆特,依舊是目前烏俄戰爭砲火最激烈的地方。瓦格納傭兵集團,在這裡犧牲上萬官兵,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撤退,讓人百思不得其解。而且向來控制慾極強的俄羅斯總統普欽,似乎也放任瓦格納創辦人「普里格津」自行決定撤退時間,前美國CIA官員猜測,普欽可能放任俄羅斯國防部和瓦格納自相殘殺,來解決俄羅斯的權力鬥爭。
    2023/05/06 18: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