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8:06
排水量3000噸級、南韓島山安昌浩號潛艦將在2024年迎來首批女性成員。(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
排水量3000噸級、南韓島山安昌浩號潛艦將在2024年迎來首批女性成員。(圖/翻攝自南韓國防部)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特別的是,禁止女性登艦服役的傳統,許多國家都是以女性長期在水下生活與工作,會比男性更容易罹患潛水夫病為由;但隨著科學研究增加,不少專家發現,真正無法讓男女官兵同在一艘潛艦的主因,是因為內部空間限制,很難進行明確性別分隔,擔心會發生「節外生枝」或不正當關係。

 
更多報導:女屋主太正!歹徒搶劫反被吸引 承諾還錢還撩妹想約出門
 
正因為有這層考量,南韓海軍在2022年聲明中,雖然解除女性成員的禁令,但實際操作上,依然以較大型、內部活動空間更充裕的潛艦,像是第一批選定的3000噸排水量級別,讓女性官兵也能獲得專屬獨立空間。
 
服役於路易斯安那號核子潛艦的安棋拉士官長,是美國潛艦部隊首位女士官長。(圖/翻攝自美國海軍)

這將是南韓自1993年服役第一艘潛艦至今,31年來第一次潛艦有女性成員進駐。首批成員包含兩名上校軍階的女軍官,以及從22名優秀士官中、層層篩選的7名女性士官,作為整個海軍的楷模。根據韓國媒體報導,首爾將是全球第14國、允許女性登上潛艦服役的海軍,在他們之前分別有阿根廷、澳洲、加拿大、丹麥、法國、德國、日本、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美國與英國可讓女性登潛艦服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海軍#潛艦#女性官兵#禁忌#潛水夫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49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