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人數破百、連狗狗也參一腳 多倫多選出首名華裔市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6:26
現年66歲的香港移民鄒至蕙,獲得37%選票、打敗破百參選人,當選新任多倫多市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年66歲的香港移民鄒至蕙,獲得37%選票、打敗破百參選人,當選新任多倫多市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拿大東岸最大城市多倫多,新任市長補選結果出爐,出現歷史上首位華裔市長,《路透》(Reuters)報導,現年66歲的香港移民鄒至蕙(Olivia Chow),以37%得票率打敗眾多候選人,成為繼溫哥華選出沈觀健之後,加拿大又一位獲關注的華裔政治人物。多倫多此次市長補選,是因為前市長托伊(John Tory)爆出婚外情、選擇自請辭職下台,補選一共吸引102人報名參選,包含一條由主人掛名的小狗茉莉(Molly),一度搶走不少補選的關注度與風采。

 


多倫多新任市長鄒至蕙,出生於香港、13歲隨父母移民加拿大,是多倫多第一位華裔女市議員,曾任國會議員的她,2014年就曾挑戰參選市長,只可能當時只獲得第三名未能勝選,直到今天才在左派支持下,打敗眾多挑戰者出線。

 
更多報導:女屋主太正!歹徒搶劫反被吸引 承諾還錢還撩妹想約出門
 

獲得37.17%選票的她,與最大對手安娜(Ana Bailao)之間,相差4.7%、約等於34萬張選票;第三高票則由警察出身的桑德斯(Mark Saunders)獲得,他拿到8.58%、6.2萬張選票支持。
 
多倫多市長補選「最萌候選人」茉莉,與幫牠掛名的飼主陶比。(圖/翻攝自Toby Heaps推特)

至於那位小狗候選人茉莉,由於當地選舉法制上,不允許非人類登記參選,最後改由飼主陶比(Toby Heaps)「代替」登記在冊,雖然遭到眾多網路輿論攻擊,認為他浪費社會資源、只為了博取曝光和流量,但從官方計票結果來看,全體102名參選者當中,這隻小狗還能拿到593票、排行第19名,證明狗狗魅力依然不容小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加拿大#多倫多#市長補選#鄒至蕙#Olivia Chow#華裔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25

0.2171